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2012-11-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耗資六億台幣拍攝,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集結兩岸三地型男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主演的3D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即將於12月21日末日檔在台上映。今日,片方發佈重口味的酷刑劇照,包括:五牛分屍、削頭繯首、人肉炸彈、人頭憤怒鳥等諸多勁爆內容,導演劉偉強欲打造升級版滿清十大酷刑,更授命型男余文樂擔任劊子手。
 
為了將《血滴子》打造成升級版滿清十大酷刑,導演劉偉強琢磨中國歷史上重口味的諸多虐刑橋段,例如:五馬分屍酷刑,就被改造成五牛分屍,劉偉強表示:「牛走得比馬慢,受刑者就會增加拉扯時的痛苦。」更授命飾演大內密探的香港型男余文樂擔任起這些酷刑的劊子手。
 
首先中招的是血滴子天團大陸演員蒲巴甲,他當天刻意提早到拍攝現場,餵五頭牛吃糖喝水培養感情,蒲巴甲說:「很緊張,畢竟有危險。沒想到,一頭牛竟然在拍攝時拉屎了。就在我頭頂上方,正好能聞到那個味道。」讓他哭笑不得。當五頭牛開工時,蒲巴甲的身體漸漸懸空,頭及四肢連在道具粗繩上,實際重量由鋼絲承受。他回憶當時苦笑說:「拍攝到一半時,繫繩子的木棍突然斷了,嚇出我一身冷汗。」按劇組慣例,拍攝到危險戲份,演員可以得到一個紅包,當日收工後,井柏然只得到一百塊人民幣,而蒲巴甲卻得到六百塊,讓他苦笑:「是因為除了我,還有五頭牛的份嗎?」


 
血滴子天團在無間道風波中,多名成員被朝廷圍剿,除了蒲巴甲被五牛分屍,井柏然和周一圍也遭繯首極刑,以僵屍妝硬生生被吊在黑煙中兩個小時。井柏然俏皮說:「我人太輕了,風一吹,蕩來蕩去的。」另一位大陸演員周一圍也苦笑:「吊鋼絲不苦,就是煙薰到我很難過,鼻孔裏都是黑的。」
 
多款極刑戲中殘肢亂飛不斷,其中一場天狼牧民部隊和清兵對峙的戲碼中,更出現恐怖份子最常用的人肉炸彈;而最平常的菜市口砍頭戲碼也被創新成人頭憤怒鳥:用竹竿一頭固定在地面,另一頭栓在犯人頭頂,斬首後,竹竿彈起將人頭拋向半空,有如時下最熱門的遊戲憤怒鳥。
 
《血滴子》中,一場井柏然被牧民用鋤頭、耙子、亂棒痛打的戲碼中,拍攝當日,儘管井柏然從頭到腳都穿了護具,但被四、五十個群眾演員圍毆,頭套更被扯掉數次,讓井柏然苦不堪言:「雖然頭上纏了一塊布,但還是被瓦罐砸得很痛,真的是死不瞑目啊。」接著苦笑:「我活生生被推倒五次,劉導願意才放過我。」劉偉強立刻被影迷冠上後爸封號。
 
號稱「華語片史上最貴3D」的熱血動作鉅片《血滴子》,砸下九千九百萬台幣重金製作3D特效,故事敘述在歷史暗器中排列第一的血滴子,從來是一團迷,除去那些死於血滴子的亡魂,從來沒有人見過其真實樣貌。乾隆年間,年輕的血滴子天團是一支從未失手的特種暗殺部隊,直到一次任務失手命運從此改寫。
 
 
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導  演: 劉偉強(Andrew Lau Wai-Keung)
演  員: 李宇春(Chris Lee)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阮經天(Ethan Ruan)黃曉明(Huang Xiao-Ming)井柏然(Jing Boran) 、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鄭糠雲(Jung Gyu-Woon) 鄭糠雲(Jung Gyu-Woon)
上映日期: 2012-12-21
《投名狀》陳可辛監製×《無間道》劉偉強導演,合體打造末日壓軸史詩!
     
小天隊長發威《血滴子》耶誕夜全台票房飆進1400萬
《血滴子》香港接力宣傳 陳可辛、劉偉強、余文樂全勤
《血滴子》末日倒數廣告引發網友熱論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血滴子》黃曉明意外缺席上海首映 余文樂基情四射
《血滴子》劉偉強導演率領眾演員大陣仗來台宣傳
《血滴子》慈善首映陳可辛壓軸登場 彭于晏義氣站台
《血滴子》陳可辛攜余文樂、井柏然及王羽來台宣傳
《血滴子》合體唱「友情歲月」片場大搞「基情歲月」
《血滴子》阮經天冒五度低溫半裸露兩點入鏡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血滴子》延續電影的熱血情義 公益捐血車上路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血滴子》阮經天、余文樂盔甲上身成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成首位進駐香港杜莎夫人大陸男藝人
《血滴子》全亞州首創戶外播放3D電影預告
《血滴子》阮經天蠟像現身 被潑香檳還被挖鼻孔
《血滴子》搞噱頭 搭最夯音樂大玩血滴子Style
《血滴子》台灣首波海報曝光 三型男正面交鋒
《血滴子》阮經天古裝造型亮相 爆破戲博命演出
《血滴子》李宇春、周杰倫攜手打造主題曲
《血滴子》演員賣萌大頭照曝光
《血滴子》預告首播 打造華語最貴3D電影
《血滴子》坎城宣佈12月跨年檔期上映
寰亞電影新片發佈 《血滴子》型男天團超夯
小天拍《血滴子》 笑稱提前入伍服役
《血滴子》三型男同慶生 共度世紀光棍節
《血滴子》滴血結義 劉偉強戲稱清朝古惑仔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造型曝光 喝酒釋放扮狼人
《血滴子》延後開拍 澄清導演換帥傳聞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上則: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下則:《精牌大丈夫》一擲千精 庫拉納紙婚房事遭關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