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史匹柏、湯姆漢克三度攜手 打造HBO二戰劇
史匹柏、湯姆漢克三度攜手 打造HBO二戰劇
2013-01-20 作者:Red Rum


十二年前的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一路跟隨美軍101空降師506團第二營E連的弟兄們行過歐洲大陸上轟隆砲火與坦克車夾擊,穿越嚴峻天候、彈藥補給短缺與慘不忍睹的集中營景像,直搗納粹德國的核心,盼到了終戰的降臨。採用了仿傚《搶救雷恩大兵》的寫實風格與粗粒子質地,毫不遜於電影規模的壯闊場景,在電視史上留下了難以磨滅的一頁。
 
甚至今日在全球影壇上呼風喚雨的當家男星:麥可法斯賓達、詹姆士麥艾維、湯姆哈迪、賽門佩吉等,當時尚未闖出名號的他們都曾在「諾曼第大空降」中軋上一角,展露出清澀的面貌,也更為這齣迷你影集留下無數話題。2010年,製片史蒂芬史匹柏與湯姆漢克再度聯手,將鏡頭轉向遠東戰場,炮製出第二齣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舞台的迷你影集「太平洋戰爭」,依然深獲好評。
 
如今,史蒂芬史匹柏與湯姆漢克這對幕後搭檔終於將三度攜手,再為HBO炮製一齣以二戰為背景的戰爭影集。而這次,他們將目光移向了高空上的炮火相擊。這齣迷你影集名為「Masters of the Air」,改編自作家唐納米勒(Donald L. Miller)筆下的同名歷史著作,將以被譽為「Mighty Eighth」的著名美國第八航空軍作為片中主角。
 


飛行於前人未及的兩萬五千英呎高空,在近乎冰凍的稀薄空氣中執行轟炸任務,美國空軍轟炸部隊在二戰中曾飛越柏林、漢諾威、德勒斯登等德國大城,將無數街道化為熾烈火海,也在當時德國百姓心中深植恐懼的陰影。迥異於陸軍士兵,這些轟炸部隊成員睡在英國空軍基地的乾淨床舖上,可以出外在當地酒吧飲酒作樂,但他們的死亡機率也遠高於地面上的同袍。在1943年,一名美國空軍轟炸部隊成員從所有任務中平安生返的機率只有20%,而光是美國第八航空軍在二戰中所損失的弟兄數量,就比整個海軍陸戰隊還多。
 
「諾曼第大空降」、「太平洋戰爭」考慮到劇中時代背景、戰場道具與特殊化妝的製作,向來所費不貲。兩劇分別耗費一億兩千五百萬及兩億美金製作,而宣傳費更是各以百萬計。但它們也同時各自抱回了六項與八項艾美獎,成為HBO自製影集中的代表作。也無怪HBO這次會選擇再度邀回史蒂芬史匹柏與湯姆漢克,再度炮製一齣二戰迷你影集,企圖再創收視高峰。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創傷後症候群   下則:羅素克洛:《超人:鋼鐵英雄》有如超音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