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2012-11-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哈比人:意外旅程》11月28日在紐西蘭的首都威靈頓舉行全球首映會,現場有長達半公里長的紅毯,以及近萬人次的參予,紐西蘭更從首映開始的三個月,配合電影更名為「中土世界」Middle Earth,而首都威靈頓也將更名為「中土世界的中心」Middle of Middle Earth,正式宣告電影 《哈比人:意外旅程》即將在12月14日正式上映。
 
有鑒於《魔戒》三部曲為紐西蘭的觀光增加了將近一百七十億台幣的觀光與相關產業收益,電影工業也對紐西蘭的年收入有大約六百四十億台幣的貢獻,從今年八月開始,紐西蘭政府當局就全面性地傾全國之力進行一系列的中土世界改造計劃,要讓紐西蘭的重要設施與景點能夠與電影中的場景相互配合,企圖喚醒全球粉絲們的記憶。
 
為了促銷 《哈比人:意外旅程》,紐西蘭航空除了彩繪機身,將這次踏上遠征 的比爾柏巴金斯、十三矮人與甘道夫全都畫在機身外,只要搭上紐西蘭航空的飛機,機上會播放有關飛航安全的示範短片,除了空姐、空少們都化身成為電影中的精靈之外,哈比人、戒靈、半獸人,巫師、咕魯甚至連導演彼得傑克森都在片中插一角,抵達威靈頓國際機場之後,海關人員會在你的護照上幫你蓋上「中土世界」的紀念戳章。走進機場大廳,就會看見隱居在迷霧山脈中的咕魯正在捕魚吃,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咕魯模型,全長有十三公尺,栩栩如生的景像使人印象深刻。
 

 
中土世界的中心(威靈頓)到處都掛滿了中土世界的旗幟與布條,負責首映的大使劇院(Embassy Theatre) 外牆也掛上巨幅的甘道夫雕像,知名的懷唐伊公園也進行大幅度的改裝,成為正式的哈比人工藝市場,並且在這裡舉行哈比人藝術節,許多粉絲迫不急待地穿上巫師、半獸人或是精靈的服裝與觀光客拍照,現場也有人拉小提琴演奏經典的電影配樂,當然觀光客也可以在這裡重溫當年《魔戒三部曲》帶來的感動,並且以同樣的心情迎接 《哈比人:意外旅程》的上映。
 
《哈比人:意外旅程》故事敘述哈比人比爾伯巴金斯在甘道夫的引薦之下,加入了十三名矮人的復國遠征旅程,不懂戰鬥的他一直被索林王子質疑他能夠提供什麼幫助?一直到他在迷霧山脈中的洞穴遇見咕魯,運用智慧奪取他的寶貝:魔戒,只是他還不知道這只戒指連繫著整個中土的命運。
 
台灣三立電視台也即時跟進,將今日的紐西蘭氣溫改成中土世界氣溫。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穆罕默德薩瑪德(Mohammad Samad)
上映日期: 2013-12-17
相隔十年重返中土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再度出馬拍攝托爾金筆下《哈比人歷險記》。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哈比人歷險記》精靈王瑟蘭督伊首度現身
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哈比人歷險記》首波劇照搶先釋出
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布魯重返《哈比人》
精靈王復歸《哈比人》 主角卻落跑?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羊男》導演戴托羅退出《哈比人》
上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上映五日票房稱霸全台 橫掃亞洲   下則:《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