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2011-11-10 22:12:11 作者:秋葉響也

 

自兩部《哈比人歷險記》於今年三月在紐西蘭同時開拍至今,已經歷了漫長的大半年光陰,電影的拍攝過程如今已進入最終階段。這不僅是《魔戒》相隔十年後,彼得傑克森終於首度重返托爾金筆下的魔幻世界,同時也代表了繼詹姆士卡麥隆、麥可貝之後,又有一名好萊塢重量級大導選擇擁抱近年正當道的3D電影熱潮。彼得傑克森更在本片中破天荒地採用每秒48格的拍攝模式──有別於傳統的每秒24格──企圖達到前所未見的清晰畫質,也讓3D放映時顯得更加流暢。

在《哈比人歷險記》最新出爐的製作日誌影片中,彼得傑克森便在鏡頭前親自現身說法,坦承早已對3D電影念茲在茲:「能用3D拍攝《哈比人歷險記》可說是美夢成真,如果我當年有能力把《魔戒》拍成3D電影,我肯定早已付諸實行了。其實當年在《魔戒》拍攝現場上,我就已用3D相機到處拍下3D照片。希望有一天如果能夠推出3D藍光光碟的話,我就有機會讓你們看看這些在十二、三年前就已經拍下的3D照片。到了今天,要拍攝3D電影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彼得傑克森也在影片中一一介紹了劇組為本片所全新打造的3D攝影機系統,雖然早期的3D攝影機以笨重與難以操作聞名,但多年發展至今,《哈比人歷險記》中所使用的3D攝影機已包括升降吊臂系統、手持攝影機及行動攝影穩定架(Steadicam),拍攝方式及速度已與拍攝一般傳統2D電影相差無幾,讓劇組得以維持《魔戒》三部曲以來一慣的攝影風格。

彼得傑克森更不改戲謔作風,從祖父華特、父親比爾、叔叔羅納德到老婆大人所養的小狗柏金斯,彼得用所有親朋好友的名字替劇組的48組攝影機鏡頭一一取了小名。當然,也不是每組鏡頭的暱稱都來自彼得傑克森的熟識,其中就有四組鏡頭分別取名為約翰、保羅、喬治與林哥,其名稱由來自然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披頭四團員。

影片中除了介紹拍片現場所用的3D技術之外,影迷們也可從諸多串場片段中略微搶先一窺《哈比人歷險記》的精彩畫面,從定裝中的矮人戰士們到一閃而逝的「精靈王」雨果威明,足以讓等不及電影上映的觀眾們望梅止渴一番。彼得傑克森最後更打趣地總結道:「我知道這會有點令人感到挫折,因為我們現在所討論的一切內容,觀眾們目前都還沒辦法親眼看到。你們看不到這3D、看不到每秒48格,但在2012年十二月,你們終於有機會看到這一切我們所討論的內容!」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穆罕默德薩瑪德(Mohammad Samad)
上映日期: 2013-12-17
相隔十年重返中土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再度出馬拍攝托爾金筆下《哈比人歷險記》。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哈比人歷險記》精靈王瑟蘭督伊首度現身
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哈比人歷險記》首波劇照搶先釋出
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布魯重返《哈比人》
精靈王復歸《哈比人》 主角卻落跑?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羊男》導演戴托羅退出《哈比人》
上則:《黑天鵝》導演掌鏡 反毒廣告超驚悚   下則:[金馬] 青山真治:天堂咫尺,青山的風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