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2012-03-06 22:43:51 作者:秋葉響也

 

由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再次聯手出擊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去年底捲進了逾五億美金亮麗票房;然而別只看這廂大銀幕上如何風光,那廂小螢幕上的福爾摩斯、華生搭檔可也不遑多讓。接力在今年一月登場的第二季BBC版「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將這位名聞遐邇的十九世紀偵探搬到現代倫敦都會上演,在他異於常人的敏銳觀察力與直言不諱個性之外,又再加上部落格、智慧手機、恐怖攻擊等現代先進科技政經元素,其大膽創意與精緻製作水準因而贏得好評不斷,聲勢甚至凌駕於大銀幕上的小勞勃道尼、裘德洛搭檔。

而這位BBC版「福爾摩斯」班乃迪克康柏貝奇(Benedict Cumberbatch)除了在小螢幕一帆風順之外,近來許多電影中也都可以看得到他的身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戰爭大作《戰馬》中,班乃迪克康柏貝奇便飾演一名英國軍官,與另一位因《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而聲勢上漲的英國年輕演員「洛基」湯姆希德斯頓有著精彩的對手戲;而將在三月底上映,改編自約翰勒卡雷筆下經典諜報小說的《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中,班乃迪克康柏貝奇也有著吃重的戲份。

而他接下來不僅雀屏中選,將在正如火如荼拍攝中的《星際爭霸戰2》裡飾演頭號反派,在兩部《哈比人歷險記》電影中,更將與他的小螢幕搭檔「華生」馬汀費里曼再度同台演出!馬汀費里曼在片中飾演全片主角、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受巫師甘道夫之邀而糊里糊塗踏上一場冒險之旅;而恰巧相反的,班乃迪克康柏貝奇卻是飾演全片反派,以動態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詮釋中土世界的最後一條巨龍史矛革(Smaug),佔據了比爾博巴金斯一行人所欲奪回的寶藏。除動態捕捉演出之外,他還將替死靈法師(The Necromancer)一角配音,而死靈法師的真實身份則是日後《魔戒》中的魔君索倫。

 

從動態捕捉到獻聲配音,提及這次《哈比人歷險記》有別以往的難得演出,班乃迪克康柏貝奇表示:「我很幸運能跟彼得傑克森共事。這是一次不同凡響的經驗,因為我在演出的時候,都是跟導演與動態捕捉團隊獨自相處,在一個很酷的地方為兩個角色──巨龍史矛革與另一個目前還不能表明姓名的角色──表演動態捕捉,而那實在非常有趣。」

「那是一個不停持續進行的美妙過程。在處理動作部份之外,我花了許多時間配音,所以感覺起來就像是一種解放。那非常有趣,有點像是在玩遊戲一樣。這會是一部充滿驚奇的電影,也會是充滿享受的一大樂事。在我開始演出之前,我重看了《魔戒》三部曲,而這些電影在每一層面的技藝與深度上實在是令人不可置信,而他們就是以此而聞名的。」

至於此番與舊識華生重聚一堂,班乃迪克康柏貝奇打趣道:「這很棒。我有跟他一起聚聚,而我試著擺出一副正經面孔,但過不了多久就忍不住笑出聲來,因為我只認識馬汀本人,但不認識他的片中角色比爾博。看見馬汀費里曼坐在那裡演出比爾博實在是很不可思議,他在這部片中的演出將會非常不同凡響。」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穆罕默德薩瑪德(Mohammad Samad)
上映日期: 2013-12-17
相隔十年重返中土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再度出馬拍攝托爾金筆下《哈比人歷險記》。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哈比人歷險記》精靈王瑟蘭督伊首度現身
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哈比人歷險記》首波劇照搶先釋出
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布魯重返《哈比人》
精靈王復歸《哈比人》 主角卻落跑?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羊男》導演戴托羅退出《哈比人》
上則:《蜘蛛人》反派獨挑大樑 猛毒拍外傳電影   下則:《復仇者聯盟》全員集合 眾英雄各抒己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