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2012-12-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儘管電影公司的資金全數到位,儘管集結了伊恩麥克連、雨果威明、凱特布蘭琪、伊利亞伍德與奧蘭多布魯等所有拍攝《魔戒》時期的重要演員,儘管所有的幕後製作團隊全數到齊,儘管回到了當初《魔戒》拍攝的地點紐西蘭,但是只要一個人不點頭,這個動輒上億美金、關係上萬人工作機會的拍攝計畫就會在一瞬間瓦解,那個人就是馬汀費曼。
 
馬汀費曼究竟是何許人也?早在電影還在籌劃之初,馬汀費曼就被現任《哈比人》系列的副導,也就是飾演咕魯的安迪席克斯當面詢問有沒有興趣演哈比人?馬汀回憶道:「當時的感覺很奇怪,畢竟有人當著你的面對你對說『你長得好像哈比人喔。』這種感覺不像是被人讚美,為什麼他偏偏不問我要不要演像精靈勒苟拉斯那樣帥氣的角色,而是光著兩支腳的哈比人?」當時的馬汀只把安迪問的那些話當作是一個不太有禮貌的客套話。
 
但是等到全部的前置工作都都差不多就緒的時候,導演彼得傑克森仍然很堅持:「馬汀費曼來演,不然電影就不拍了!」卡在電影拍攝期間有三個月馬汀費曼必須回英國拍攝「新世紀福爾摩斯」,這讓拍攝工作陷入膠著。於是導演作出讓馬汀回英國拍戲的承諾,不惜讓所有劇組放三個月的長假,就只為了爭取馬汀可以在片中演出比爾博巴金斯的機會,讓馬汀感動不已。


 
導演認為馬汀費曼擅長喜劇與戲劇性的角色,演技自然而且流露出特有的幽默與人性。在他看似脆弱的身影下,隱藏著一股堅毅與強悍的性格,他能夠在風趣的時候表現出淡淡的哀傷,害怕的時候會表現出發自內心的恐懼與手足無措,「在他的身上看不出一點英雄的特質,但是漸漸的觀眾會發現他心中的良善才是最重要的。」
 
為了報答導演的知遇之恩,馬汀當然是全力以赴。他形容比爾博住在一個非常安逸的環境裡,從來沒有想過要當飛賊、偷東西與探險這些事情。「導演要我成為觀眾進入中土世界的眼睛,用最平凡的角度,看見中土世界的風起雲湧,經歷一場不平凡的冒險。」
 
《哈比人:意外旅程》故事敘述由索林橡木盾王子所率領的十三人遠征軍想要收復他們的故鄉伊魯伯王國,在同行巫師甘道夫的推薦下,邀請從沒有離開故鄉的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同行。在這趟充滿危險的旅程中,他們遇見岩石巨人、食人妖、半獸人、精靈與巫師等,甘道夫隱隱感覺有黑暗中有股邪惡勢力正在蠢蠢欲動。在旅程中,比爾博遇見被魔戒力量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咕魯,他發揮超過自己想像的智慧,奪走魔戒,但是卻不知道這個舉動牽扯整個中土世界的命運。
 
《哈比人:意外旅程》利用48幀的高幀率攝影機拍攝,播放時也有許多版本可供選擇,分別是:2D、3D、HFR 3D、IMAX 3D與IMAX HFR 3D與D-BOX等多種版本。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穆罕默德薩瑪德(Mohammad Samad)
上映日期: 2013-12-17
相隔十年重返中土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再度出馬拍攝托爾金筆下《哈比人歷險記》。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哈比人歷險記》精靈王瑟蘭督伊首度現身
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哈比人歷險記》首波劇照搶先釋出
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布魯重返《哈比人》
精靈王復歸《哈比人》 主角卻落跑?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羊男》導演戴托羅退出《哈比人》
上則:茱麗葉畢諾許很愛演《回到初相遇》首映搞笑裝失憶   下則:《愛‧慕》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