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2011-03-09 22:59:44 作者:Red Rum

 

2011年將是續集電影當家作主的一年,光是好萊塢便足足出產了27部續集電影,創下影史新高記錄不說,今年每五部好萊塢電影就有一部是續集片,比例更是高得驚人。而這波續集電影風潮不僅止於今年,仍有許多續集電影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製作籌備當中,《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哈比人歷險記》、《浴血任務2》等都是其中代表性作品。

由《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Pixar名導布萊德柏德首度轉戰真人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自去年九月底開鏡,至今劇組已走遍杜拜、布拉格、莫斯科等地,目前正於加拿大溫哥華繼續拍攝。提到這部暢銷諜報動作電影系列,《終棘警探》英國男星賽門佩吉表示:「當一部電影已經拍到了第四集,你總忍不住會想:這不是在冷飯重炒嗎?」

「但劇組邀到了一名從沒有執導真人電影經驗的導演,但他執導過的電影卻有著百分之百的熱賣率:《料理鼠王》、《超人特攻隊》、《鐵巨人》全都是五顆星等級的傑作,布萊德也將他的絕佳感性帶進了這部電影。而且事實上,這部片是叫《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而非《不可能的任務4》。」

「這對《不可能的任務》系列而言宛如一趟重生。就像現在重新開機的《蜘蛛人》一樣,我認為這部片為《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重新注入活力。一開始在電視上播映時,『新虎膽妙算』本來就是一齣系列影集,所以它是一個可以不斷反複的故事。這群完成不可能任務的精銳身上實在有著太多精彩冒險可以挖掘。」

「傑瑞米雷納跟湯姆克魯斯自然不在話下,他們全都如此風趣且令人讚嘆。但我認為這部片的真正關鍵在於請到布萊德柏德執掌帥印。我讀了劇本之後不禁想,這實在太美妙了!尤其是還請到了這麼厲害的導演來掌鏡。誰能想像到『辛普森家族』的創作首腦之一居然會來拍一部《不可能的任務》電影?聽起來也許很瘋狂,但相信我這真的行得通。這部片實在讓我熱血沸騰!」

 

另一方,歷經片商財務危機、原導演葛雷摩戴托羅掛冠求去、演員工會罷工抗議,甚至導演彼得傑克遜還因胃潰瘍緊急送醫而被迫停工,多災多難的《哈比人歷險記》終於確定將在本月底正式開機。

「甘道夫魔法師」伊恩麥克連日前在個人官網上親自證實此事:「我親眼見到了比爾博──在3D世界裡。當時我正前往石街攝影棚辦公室拜訪一些老朋友,而聽說馬汀佛里曼正在轉角的綠幕前扮成比爾博,在3D攝影機前測試戲服化妝。的確,他就站在光天化日下,看似不被攝影機所注意似的,照著指示擺出動作。馬汀即興演出了哈比人式的步伐,前前後後的走動,測試他那一雙巨大多毛的哈比腳,尖尖的耳朵與微微隆起的肚子。」

「在帳篷陰影下,戴著遮陽帽的安德魯萊斯尼正在遙控神奇3D攝影機上的雙鏡頭。螢幕上顯示著熟悉的2D影像,但在旁邊導演椅的上方,擺著一台巨大的彩色螢幕,正播放著魔幻般的3D影像,與戲院中所見到的相差無幾。眼前同時出現了三名比爾博,兩個在螢幕上,還有螢幕後方的演員:哪一個才是真實本尊?馬汀佛里曼正逐漸化身為一個電影角色,簡直與現實世界難以分辨真偽。」

 

除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哈比人歷險記》兩部正緊鑼密鼓製作的續集電影之外,集歷代動作巨星於一堂而瘋狂掃落兩億七千萬美金的《浴血任務》也正在籌拍續集。雖然導演兼男主角史特龍之前一直表示《浴血任務2》勢在必行,但據報這次他將不會親執導演筒,而是改以教父角色監督全片製作。

劇本目前已經完成,而史特龍正在四處物色有可能接過導演筒的潛力人選,而首集班底是否會回歸仍是未知數。觀察家猜測布魯斯威利在續集中的戲份將會更為吃重,而首集中只有客串一場戲的阿諾史瓦辛格,如今已經卸下州長重擔、計畫重返好萊塢。無事一身輕的他目前已有逾十五部電影找上門來邀約,其中包括了他賴以成名的《魔鬼終結者》與《終極戰士》系列,他會否點頭答應再度與昔日死對頭史特龍同場較勁,成了續集中最令人玩味之處。

然而近來最令人吃驚的消息,恐怕就屬《古墓奇兵》在睽違八年之後,終於宣佈要重新開機而計畫以原創故事在2013年返回大銀幕。2001年的首部《古墓奇兵》雖攻下兩億七千萬美金全球票房,成為影史上電玩遊戲改編電影票房亞軍,但不僅電影評價不佳,續集票房也大幅滑落。目前一切新片細節都不明朗,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安潔莉娜裘莉絕不會再穿上那一席緊身衣而重新披掛上陣,直讓無數男性觀眾抱憾。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穆罕默德薩瑪德(Mohammad Samad)
上映日期: 2013-12-17
相隔十年重返中土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再度出馬拍攝托爾金筆下《哈比人歷險記》。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哈比人歷險記》精靈王瑟蘭督伊首度現身
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哈比人歷險記》首波劇照搶先釋出
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布魯重返《哈比人》
精靈王復歸《哈比人》 主角卻落跑?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羊男》導演戴托羅退出《哈比人》
上則:蓋瑞歐德曼大談《黑暗騎士再起》   下則:[影評]《王者之聲》因渺小而偉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