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一名奧斯卡投票者的赤裸告白
一名奧斯卡投票者的赤裸告白
2013-02-23 作者:Red Rum


奧斯卡無疑是全球影壇一年一度的頭號盛事,由近六千名美國影藝學院成員投下神聖的一票,為一年來的所有電影與業界工作人員論定優劣勝敗。但在為每一個獎項歡欣鼓舞亦或大失所望的同時,影迷們往往只能霧裡看花,而無法猜透好萊塢為爭逐獎項而在檯面下暗中的施勁角力,以及投票者不足為外人道的真心話。直至現在,美國影藝學院導演部門的371名成員其中之一,終於在媒體前公開他為本屆奧斯卡每一個獎項上所做出的決定,以及投下這一票的背後思維,也隨之揭開了這一層神秘面紗。
 
這位匿名導演雖然沒有公佈其身份背景,但顯然已經年紀不輕了,因為他在解釋自己為什麼會選擇線上投票時,笑著表示:「因為我想感覺自己又年輕起來了。」他也大嘆片商為角逐奧斯卡的競選宣傳策略已鬧得太過火:「我收到了書籍、食譜,甚至是你可以想到的任何東西,只差沒收到《林肯》保險套而已。這實在太誇張了。」
 


最佳音效混音:「這個獎項是頒給拍攝當天在拍片現場所做出的混音。我要跳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因為它感覺上像是一部後製出來的電影。我將投給《悲慘世界》,因為他們在拍片時現場收音,而每一個顫音都被捕捉下來了。他們得表現完美,而他們的確作到了。」
 
票投:《悲慘世界》
 


最佳音效剪輯:「這個獎項就跟後製聲響效果比較有關係。我要跳過《亞果出任務》、《決殺令》跟《少年Pi》,因為我不覺得他們的後製音效夠有趣或具原創性。至於《00:30凌晨密令》呢?我可以想像得到那場突襲任務的大部份都是由音效剪輯所完成的,但我決定選中《007:空降危機》。那部電影的音效是如此傑出,尤其是電車撞進車站的那場戲。」
 
票投:《007:空降危機》
 


最佳視覺特效:「我沒有看完所有的入圍作品,但就視覺特效來說,你不用看完全部就可以作出決定。《哈比人:意外旅程》因為採用了每秒四十八格而失去我這一票,我認為它是一次失敗的實驗;很崇高的嘗試,但失敗了。《復仇者聯盟》與《普羅米修斯》都是老套。《公主與狩獵者》在進入森林後就失去我這一票了。但《少年Pi》則相當傑出,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一部電影裡看見如此壯麗的特效了。我也對片中老虎是如此寫實與不感情用事這一點,感到非常印象深刻。」
 
票投:《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美術設計:「基本上,我反對那些採用電腦特效作為主要美術設計的電影,像是《哈比人》跟《少年Pi》。至於《悲慘世界》呢?這部電影最弱的環節之一就是美術設計。舉例來說,片頭的那艘巨大船隻看起來就不可思議地假。所以只剩下《安娜‧卡列尼娜》,一部我痛恨的電影,以及《林肯》。我不會把最佳影片投給《林肯》,但我對史蒂芬史匹柏與凱薩琳甘迺迪抱有很高的個人敬意,而我希望能幫助這部電影,所以當我可以投它一票時,就像在這個地方,我就會這麼做。」
 
票投:《林肯》
 


最佳原創歌曲:「這是個不用大腦的決定。『Skyfall』是最佳原創歌曲有史以來最好的歌曲之一,而愛黛兒真是他媽的厲害。加上我覺得也該是時候讓一首龐德主題曲贏下最佳原創歌曲了。就某種程度來說,這是我向1973年沒有把獎頒給『Live and Let Die』一事所做出的反擊。我會說史嘉蕾嬌韓森所唱的『Before My Time』是相當不錯的。『Pi's Lullaby』,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喜歡這首歌。『Everybody Needs a Best Friend』是一首很簡單的歌。而《悲慘世界》的『Suddenly』是一首很無趣的歌,也是一次瞄準奧斯卡最佳歌曲而來的露骨嘗試,這點讓我覺得不快。如果『Skyfall』沒有贏的話,我會把我鄰居的狗大卸八塊。」
 
票投:《007:空降危機》
 


最佳原創配樂:「《少年Pi》有著絕對完美的配樂。《林肯》配樂家約翰威廉斯已經有了他媽的夠多奧斯卡,而我真的覺得配樂是《林肯》較弱的一環,也是約翰威廉斯的自我抄襲。湯瑪士紐曼贏該要贏得好幾次奧斯卡,但我實在看不到《007:空降危機》配樂中有什麼特別新穎或有趣之處。」
 
票投:《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化妝:「我不認為今年的這個領域有什麼可提之處。他們應該因為《林肯》讓丹尼爾戴路易斯被變得多麼與林肯相像而提名它。在《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中,安東尼霍普金斯看起來只像是一個穿上胖胖裝(Fat Suit)的傢伙,我實在無法買帳。《哈比人》?隨便啦,這就是他們每次都做的玩意兒。所以我猜我會投給《悲慘世界》,只因為他們讓休傑克曼的老妝化得十分出色。我也覺得他們把安海瑟葳弄得看起來有夠失意潦倒。」
 
票投:《悲慘世界》
 


最佳剪輯:「我認為《派特的幸福劇本》最糟的地方之一就是它的剪輯,片中有很多不搭調的部份。《林肯》?片中實在沒什麼剪輯可言。《少年Pi》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多半是電腦特效,所以我認為它在剪輯上沒什麼施力之處,而不像是你手頭上有一狗票素材,必須決定出要用哪些畫面。《亞果出任務》有一些相當不錯的剪輯畫面,尤其是片尾要逃出生天的部份。但毫無疑問的勝出者會是《00:30凌晨密令》,因為它一定擁有相當大量的影片要去消化,並讓片尾的突襲任務顯得十分好懂。」
 
票投:《00:30凌晨密令》
 


最佳紀錄長片:「這是一群非常出色的入圍者,我全都看過了。其中最有力量的可能是《The Gatekeepers》,所以它有可能勝出。但想要贏得這項奧斯卡,你必須拍出一部不是讓人們看了感覺非常良好的電影,就是讓人們想割自己手腕的電影;不是愉快的,就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尋找甜秘客》會勝出,而我會投票給它,因為我在看完之後感覺自己像是中了百萬大獎,而且我還買了羅利葛斯的唱片。」
 
票投:《尋找甜秘客》
 


最佳導演:「我也許該投給畢格羅,我當然在票選入圍時投給了她跟班亞佛列克。《派特的幸福劇本》好在劇本,導演部份不是那麼的重要,雖然它讓大衛O羅素發現了布萊德利庫柏是一個好演員。《少年Pi》是一部導得非常出色、構思嚴謹的作品,但我被片尾的宗教意涵弄得十分倒胃。《南方野獸樂園》?我知道很多人深愛這部電影,但我看到頭暈目眩,也覺得它是如此不可思議地無趣。《愛‧慕》是一個以演技取勝的作品。另外,麥可漢內克從過去就讓我覺得不爽,因為他老是拍出如此厭世的電影。他就只是痛恨人類,而我剛巧是名人類,所以我不喜歡有人對我耍機車。」
 
「這就只剩下《林肯》了,而我不認為它是今年執導得最出色的電影,片中毫無創新之舉,但我被片中題材的重量與史匹柏對其抱持的敬意所衝擊了,以及他又帶領丹尼爾戴路易斯前往了一個我們通常不期待在林肯身上所看到的全新方向。加上,考量他為這個產業所付出的貢獻,史匹柏應該每十年就獲頒一座奧斯卡。」
 
票投:《林肯》
 


最佳服裝設計:「這個獎項向來給擁有最古典戲服的入圍者。只要一次就好,我希望能在這個獎項中看到一部比較現代的電影。《魔鏡,魔鏡》就我看來出局了。《林肯》就我看來出局了。我實在不想要支持《安娜‧卡列尼娜》,儘管它大概會勝出,因為它正是那種會贏得這個獎項的電影。就連沒看過那部電影的人都會投票給它,因為它就是擁有那種氣味。但我會投給《公主與狩獵者》,因為片中擁有穿著閃亮盔甲的武士,也有著更神秘的服裝等等。我認為它比其他作品更創新一些。」
 
票投:《公主與狩獵者》
 


最佳攝影:「我喜歡《少年Pi》,但我對任何使用一堆電腦特效的入圍者都抱持懷疑,因為你可以去大量操控攝影。《林肯》對我來說太溫順了,我對Janusz Kaminski所拍的幾乎每部電影都有著同樣問題。《安娜‧卡列尼娜》的攝影完全不讓人印象深刻。《決殺令》的攝影師Robert Richardson就我看來,實在玩了太多頂光(Top Lighting)。我會投給《007:空降危機》,因為我希望Roger Deakins能贏下一座奧斯卡。」
 
「我是一個知道Roger Deakins拍了《007:空降危機》的人,但演藝學會中有很多人都不會知道是誰拍的,因為投票中不會告訴你這件事。事實上,他們都不會投給它,只因為它是一部龐德電影。你知道的,『你怎麼能夠頒給龐德一座奧斯卡?』但他們應該回去重看那個開場戲,當龐德走近攝影機時,他先是未對焦、再一口氣撞進焦點中央,以一種我從未看過的方式。我也非常喜歡Deakins在片中玩弄光影的手法。」
 
票投:《007:空降危機》
 


最佳動畫長片:「這是一個很難抉擇的獎項,因為所有入圍者都是平凡無奇。我絕對不會投票給《海賊天團3D》,我不會投給《科學怪犬》,《勇敢傳說》不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我猜這會是《派拉諾曼:靈動小子》與《無敵破壞王》之間的競爭。」
 
票投:《無敵破壞王》
 


最佳女配角:「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獎項。賈姬威佛?我根本不知道她憑什麼可以入圍,而她擠出了Ann Dowd,而她更應該以《Compliance》贏得入圍。海倫杭特其實應該算成女主角。莎莉菲爾德根本不配入圍,我在整部電影中找不到一個鏡頭是我覺得她表現出色的。她飾演了一個惹人厭的角色,而她本來就很惹人厭,加上她要演這個角色大概已經超齡二十歲了。」
 
「艾美亞當斯大概還會入圍這個獎項二十幾次,但這次真的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所以只剩下安海瑟葳,而她應該會勝出,因為她讓你泣不成聲,也因為我覺得她很迷人。有時候要贏得大獎只是因為一場戲。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走進來搞定一首歌,休傑克曼與羅素克洛有這麼多首歌應該要搞定,但事實上他們只是搞死了那些歌。」
 
票投:《悲慘世界》安海瑟葳
 


最佳女主角:「在《浩劫奇蹟》的前一個小時,你實在無法想像娜歐蜜華茲怎麼可能不贏得最佳女主角,但她的角色卻在整部電影的大半中開始掙扎並消失無蹤,所以我無法投給她。我也不會投給一個我無法唸出她名字的人。葵雯?葵贊?葵贊妮?她的雙親在取名時實在給她挖了一個大洞。事實上,那是一個非常甜美但不成熟的九歲小孩演出。我曾執導過小孩。他們大概拍了一千次,最後把最傑出的鏡頭收錄進去。」
 
「珍妮佛勞倫斯讓我舉棋不定,但『週末夜現場』的搞笑演出讓她失去了我這一票。我認為那很惡毒,也顯得不夠成熟。所以對我來說,這會是潔西卡雀絲坦與艾曼紐麗娃之間的競爭。我不喜歡《愛‧慕》,但我認為麗娃在片中實在太出色了。潔西卡雀絲坦在《00:30凌晨密令》中也是如此美妙,她會是明日的巨星,而且未來大概會再贏得十次奧斯卡提名。而在此同時,艾曼紐麗娃甚至可能不會活過奧斯卡頒獎典禮,所以……。」
 
票投:《愛‧慕》艾曼紐麗娃
 


最佳男配角:「我把克里斯多夫華茲排除在外,因為這是一次虛假的提名。他其實跟傑米福克斯都是共同主角,而要其他人與他一起競爭都是不公平的。而且他的表現與《惡棍特工》沒什麼兩樣。勞勃狄尼洛就是勞勃狄尼洛;好吧,他有一場哭泣戲,但光哭是不夠的。《亞果出任務》的艾倫亞金?我對他能被提名一事都感到非常驚訝。湯米李瓊斯一直都是個很酸的傢伙。金球獎上的那些愁眉苦臉?我告訴你,大家都不喜歡他。」
 
「所以我選擇了菲力浦西摩霍夫曼,他在《世紀教主》中十分令人崇敬,那是一次非常具有原創性的演出。它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你完全不知道這個角色的背景。你假設他不夠誠懇,但有時候他又是如此掏心掏肺。當然你也可以爭論這其實也是個主角角色,但如果你拿著碼錶回去重看,你會發現這其實是瓦昆菲尼克斯的電影。」
 
票投:《世紀教主》菲力浦西摩霍夫曼
 


最佳男主角:「如果丹尼爾戴路易斯沒有拿下八成的票,我會感到非常驚訝。人們喜歡他、尊敬他,當然也包括那個角色。我可以跟你打賭,其他入圍的傢伙們甚至不會想去寫得獎感言。我當然也覺得他非常厲害,但那基本上就是大量的獨白戲,所以我沒有在他身上看到廣度。對布萊德利庫柏來說,光是入圍就已經是得獎了。休傑克曼在《悲慘世界》中演唱了這麼多首歌,交出了非常了不起的表現。但我認為現場演唱反而傷害了這部電影,因為那些演唱實在不夠好。」
 
「丹佐華盛頓演出一名酒鬼與癮君子,而這是非常困難的,也是十分傑出的表現,但那多半來自丹佐華盛頓的天份,而他已經摘下兩座奧斯卡了。所以我會投給瓦昆菲尼克斯,他交出了一次會刻劃在影史上的演出。他創造出了一個如同丹尼爾戴路易斯在《黑金企業》中般的獨特角色,總是蜷縮成一團、將右手放在臀部上,一邊接受審核一邊哭泣。」
 
票投:《世紀教主》瓦昆菲尼克斯
 


最佳改編劇本:「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獎項,但我對《少年Pi》偏心,因為我們全以為那是一部無法翻拍成電影的小說,而David Magee想出了一個方法來塑造它的結構,讓它既忠於原著卻又同時如此深具電影風格。《林肯》有點太像是歷史課了。而且我認為黑人士兵的開場戲,以及湯米李瓊斯與他的女僕那場戲都顯得太刻意了。而且片中結局,正如同史匹柏的其他電影一樣,都演得太過火了。」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劇本,但我沒有被它震撼到。《亞果出任務》沒有什麼可提之處,它是一個相當有魅力的故事,但在寫作上沒有什麼聰明的地方。而且我不了解《南方野獸樂園》究竟在演什麼,直到這一刻為止,我甚至不知道它是一部改編的劇本。」
 
票投:《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原創劇本:「《愛‧慕》立刻失格了。它只是在講一個垂死的女人,缺乏真正的故事內容,而它讓我感覺像狗屎一樣。換尿布戲已經多到超出我忍受的極限了。《決殺令》?如果昆汀塔倫提諾從來沒有拍過電影,而這是他的第一部劇本,我也許會考慮投票給他,但他已經拍出八部換湯不換藥的電影了。《月昇冒險王國》?這是很私人的感受,但我就是不喜歡這傢伙的電影。《機密真相》就成癮這個題材交出了前所未見的面向,但馬克波爾的《00:30凌晨密令》甚至更加驚豔,帶有非常傑出的片段與偉大的張力。而且,片中的虐囚玩意兒全是胡扯。知道它不會贏得最佳影片,某部份的我想要為它掙得一座獎項,以代表我的歉意。」
 
票投:《00:30凌晨密令》
 


最佳外語片:「過去數週以來,我在演藝學會正式試片中看完了所有的入圍作品。你走進戲院,你坐下來,你抬頭環視,而你會希望外頭停著一輛救護車,因為觀眾席裡的許多成員看起來像是就連進入美國退休者協會都太老了。我真的很好奇這些人會不會投票給《愛‧慕》,因為他們根本就是在看著自己,而他們會說:『這就是我的未來?這真是他媽的令人沮喪。』這對垂暮的人們,以及那些得去照顧垂暮者的人們來說都很沮喪。誰需要這種狗屎?我個人就對此不屑一顧。」
 
「《皇家風流史》是那種會讓我大感無聊的電影,我看它的時候睡著了。《No》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但它用一種詭異的方式去拍攝。《War Witch》是一部相當偉大的電影,但它實在讓人看了他媽的心情不愉快。而且當孩童們陷入危險時,人們就會離場了。所以只剩下《康提基號:偉大航程》Kon-Tiki了,它有一個非常詭異的開場,但結局相當感人;當他們在片尾秀出現實本尊的照片時,我眼眶不禁濕了。這個獎項中有一種傾向,讓人們去投票給那些使人鼓舞或激勵的電影,而這部片絕對有這種元素。」
 
票投:《康提基號:偉大航程》
 


最佳影片:「這是一種取決於優劣先後的體制。我會把《愛‧慕》放在第九名,因為我對那部片很不爽。《南方野獸樂園》是一部我完全無法理解的電影,所以那會是我的第八名。《悲慘世界》是第七名,它不僅僅是年度最令人失望的電影,更是數年以來最令人失望的電影。在那之上我會排進《派特的幸福劇本》,它只是一部不停胡扯的電影。《決殺令》是我的第五名,它是一部有趣的電影,但它基本上只是昆汀塔倫提諾不停自慰三個小時。」
 
「接下來是《少年Pi》,因為它是如此獨特,又能讓我一直全神貫注,直到那個令人惱怒的結局。《亞果出任務》獲得第三名,但我不希望它勝出,因為我不認為它值得奪下大獎,而且對它以錯誤的理由成為最有力角逐者一事感到非常憤怒。老實說,現在想一想,我們真的有必要在每個名次上都填入一部電影嗎?因為我希望我所挑選的最佳影片能夠擁有最大的機會,所以幹嘛支持其他電影?(命令助理打電話詢問奧斯卡投票協助熱線,發現投票者可以不必填入每個空欄)」
 
「我只可以接受兩部電影贏得最佳影片。《林肯》會是我的第二名,它有一點無聊,但它是史匹柏的電影,它帶有善意,它也很重要。《00:30凌晨密令》是我的第一名。」
 
票投:1.《00:30凌晨密令》;2.《林肯》;(以下空白)
 


無論你接不接受這位匿名導演的觀點,嗤之以鼻也好、大點其頭也罷,但在他毫無保留的言談中,難以接近好萊塢權力核心的影迷們不難從中看出奧斯卡檯面下運作的沉默規章:人情交易、私人偏好、美學判斷、往年傾向、得獎紀錄、作品風格,乃至於入圍者的人格特質都成了論斷評定的對象,也讓我們得以對奧斯卡得獎與否背後的政治角力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林肯
Lincoln
導  演: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演  員: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 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 、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 、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 、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上映日期: 2013-02-22
片中將聚焦在林肯總統最後四個月的生命,並審視他在南北內戰尾聲中為從此杜絕奴隸制所作出的政治決斷。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導  演: 李安(Ang Lee)
演  員: 伊凡罕(Irrfan Khan)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 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洪都拉斯(Honduras)
上映日期: 2012-11-21
金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楊馬泰爾筆下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導  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演  員: 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 艾拉費雪(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王者之聲》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全新力作。
     
亞果出任務
Argo
導  演: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演  員: 亞倫艾金(Alan Arkin) 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安拉格•巴蘇(Anurag Basu)
上映日期: 2012-10-19
改編自1979年伊朗德黑蘭的美國大使館人質劫持事件,當外交危機一觸即發,竟然是由好萊塢暗中使力出策!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導  演: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演  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 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
上映日期: 2013-02-27
一名任人虐待的黑奴,該如何掙脫鐵鍊束縛,並尋回失散多年的愛妻呢?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王羽(Yu Wang)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7:空降危機
Skyfall
導  演: 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演  員: 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 茱蒂丹契(Judi Dench)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娜歐蜜哈瑞絲(Naomie Harris) 武井証(Takei Akashi)
上映日期: 2012-11-02
龐德在一次任務中失手,導致眾多北約臥底探員資料外洩,連英國秘密情報局總部也遭受攻擊!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安娜‧卡列尼娜
Anna Karenina
導  演: 喬萊特(Joe Wright)
演  員: 凱莉麥當勞(Kelly Macdonald) 裘德洛(Jude Law) 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2-11-16
《傲慢與偏見》和《贖罪》兩屆金球獎提名導演喬萊特最新力作!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Hitchcock
導  演: 薩夏傑瓦西(Sacha Gervasi)
演  員: 詹姆士達西(James D'Arcy)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
上映日期: 2013-04-19
安東尼霍普金斯扮一代名導希區考克,一舉揭露《驚魂記》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導  演: 大衛O.羅素(David O. Russell)
演  員: 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上映日期: 2013-02-22
即便人生如烏雲蔽日般不順遂,每個人終將找到烏雲背後的銀色幸福線。
     
南方野獸樂園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導  演: 班謝特林(Benh Zeitlin)
演  員: 李維伊斯特利(Levy Easterly) 德威特亨利(Dwight Henry) 葵雯贊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 王羽(Yu Wang)
上映日期: 2013-01-04
繼《珍愛人生》、《姊妹》後,探討有色人種處境的話題感動大作。
     
愛‧慕
Amour
導  演: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 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 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張翰(Chang Han)
上映日期: 2013-03-08
身體或許死去,愛將永不止息。
     
無敵破壞王
Wreck-It-Ralph
導  演: 瑞奇摩爾(Rich Moore)
演  員: 珍琳奇(Jane Lynch) 莎拉席佛曼(Sarah Silverman) 傑克麥克布瑞爾(Jack McBrayer) 約翰萊里(John C. Reilly)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沃坦威克莫林(Wotan Wilke Mohring)
上映日期: 2012-12-28
在當了三十個年頭的稱職反派後,職業倦怠的無敵破壞王這次想做個好人!
     
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導  演: 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Juan Antonio Bayona)
演  員: 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上映日期: 2013-02-01
僅管無情洪水帶走一切,人性光輝卻永不磨滅!
     
皇家風流史
A Royal Affair
導  演: 尼可萊阿瑟(Nikolaj Arcel)
演  員: 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 麥可波佛斯嘉(Mikkel Boe Folsgaard) 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 雅文門多薩(Hernan Mendoza)
上映日期: 2012-10-12
代表丹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獲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No
No
導  演: 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
演  員: 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ía Bernal)
上映日期: 2013-03-01
經歷多年軍事強人統治,智利人民要用Yes或No決定未來是否繼續受強人統治!
     
誠品電影院奧斯卡影展伴您過春節 2/18-4/16隆重鉅獻 重溫奧斯卡光影佳作
HBO頻道將在1月15日晚間9點30分現場直播《2015 奧斯卡提名入圍實況》
【i電癮.情報】86屆奧斯卡入圍影片之上映片單
樂高玩電影!九部提名奧斯卡最佳電影的樂高版海報曝光
一名奧斯卡投票者的赤裸告白
上則:凱文費吉:《美國隊長2》是政治驚悚片   下則:《少年Pi》特效廠申請破產保護 李安深感惋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