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皇家風流史
皇家風流史
A Royal Affair
類  型: 宮廷浪漫
片  長: 137分
導  演: 尼可萊阿瑟( Nikolaj Arcel)
演  員: 艾莉西亞薇坎德( Alicia Vikander) 麥可波佛斯嘉( Mikkel Boe Folsgaard) 邁茲米克森( Mads Mikkelsen) 、 雅文門多薩( Hernan Mendoza)
官  網: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丹麥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2-10-12


十五歲慧詰美麗的英國公主滿懷婚姻憧憬,遠赴丹麥嫁給年輕國王,新婚初夜卻遭國王輕蔑羞辱,暗自垂淚。入宮後看著丈夫終日沉溺女色、飲酒滋事,被冷落的皇后身陷絕望,逐漸因國王貼身御醫相憐而心生好感。兩人不僅相戀,更秘謀顛覆政權。改編自丹麥史上最轟動的禁忌三角戀,揭露啟蒙時代封閉的皇室體系下,理想主義者無畏地挺身捍衛人民自由,更為追求真愛不惜跨越禁忌藩籬,用生命與血淚寫下一段激情而浪漫的宮廷風流史。
 
本片由金獎導演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製作,以緊湊而流暢的敘事,精采重現十八世紀皇室中刻骨銘心的禁忌秘戀。丹麥、德國實地取景,極致呈現宮廷的奢華浪漫及歐洲優美風景,唯美精緻的運鏡更讓這場激戀,以及牽連宮廷的鬥爭顯得色彩鮮明而撼動人心。新科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瑞典影后艾莉西亞薇坎德,及本屆柏林影帝麥可波佛斯嘉,二王一后聯袂飆戲,以扣人心弦的演出賦與角色立體鮮活的生命力。細心雕琢的電影美學搭配超強卡司精湛演技,絕美刻劃大時代下理想、愛與友情交織成的浪漫史詩鉅作。
 


拉斯馮提爾堪稱歐洲最傑出的電影導演之一,作風向來反骨大膽,重視手法與形式,擅長將社會意識包裝於敘事內涵與結構,曾提出激進的逗馬(Dogme)新電影運動,並啟發無數影人。他的作品總是極富寓意與實驗精神,曾以驚悚為主題拍攝「歐洲三部曲」,並榮獲坎城影展最佳技術大獎、評審團大獎、最佳藝術貢獻獎等多項殊榮。後來更以《在黑暗中漫舞》、《厄夜變奏曲》、《命運變奏曲》、《撒旦的情與慾》、《驚悚末日》等深具風格的作品轟動各影展,並屢獲坎城影展等各項大獎。
 
風格大膽強烈的拉斯馮提爾,這次找來極會說故事的丹麥新銳導演尼克萊阿瑟(Nikolaj Arcel)攜手合作《皇家風流史》。阿瑟奉行浪漫主義,鏡頭下的人物總充滿立體鮮活的七情六慾;曾編導《龍紋身的女孩》等多部獲獎電影,總能以高潮迭起的故事線讓人大呼過癮。此次兩人搭檔,成功以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唯美優雅的運鏡功力及氣勢磅礡的配樂,將丹麥歷史上重要的一頁完整搬上大銀幕。不但創造出好萊塢規模之史詩鉅作,更吸引各界如潮佳評,連英國衛報也大力讚譽本片經典頂尖,直逼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的《阿瑪迪斯》,相當精采可期。
目前無幕後花絮
《皇家風流史》邁茲米克森與丹麥王后大談禁忌之愛
上則:那麼遠又這麼近:東南亞影展   下則:瘋狗綁票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