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邁茲米克森
邁茲米克森
Mads Mikkelsen
 


近年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的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堪稱丹麥首席男星,可塑性極高的他,不論演出毒販、戰士、警探、或神父,皆如信手拈來,並賦予角色截然不同的生命力。其憂鬱氣質、個性十足的臉龐、滄桑卻暗藏激情慾望的眼神,不但風靡無數女性觀眾,亦讓他多年雄距「丹麥最性感的男人」寶座。
 
米克森以榮獲國際艾美獎的警探影集「Unit 1」在丹麥一夕成名,曾演出《藥頭悲歌》、《窗外有情天》、《只賣有機肉》、《婚禮之後》等叫好又叫座的歐洲電影。進軍好萊塢亦成績斐然,主演過《亞瑟王》、《血染天堂路》、《香奈兒的秘密》等多部大片,更以《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冷峻莫測的大反派最為全球影迷熟知。
 
2011年歐洲電影獎為表揚其對電影界的傑出貢獻,特別頒予世界電影成就獎之殊榮。在好萊塢走紅後,米克森也不忘為家鄉貢獻己力,返鄉之作《謊言的烙印》讓他榮獲本屆坎城影帝,緊接著演出《皇家風流史》中愛上王后的御醫,不但將強悍外殼下壓抑的澎湃愛情發揮得淋漓盡致,與瑞典影后艾莉西亞薇坎德更有多場唯美激情而不俗艷的床戲。
 
2012 皇家風流史(A Royal Affair)
2012 謊言的烙印(The Hunt)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