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已上映電影 > 遠離西藏
遠離西藏
Escape From Tibet
類  型: 冒險、劇情
片  長: 1時45分
導  演: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 Maria Blumencron)
演  員: 漢娜荷絲普隆( Hannah Herzsprun) 、 大衛李麥金尼斯( David Lee McInnis) 、 楊左姆布恩( YangzomBrauen)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3-05-17
*德國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耗資千萬遠赴西藏實地拍攝,完整收錄西藏美景


賭上一切,只為換取自由…

德國醫學系女學生喬安娜為了完成母親未竟之願,前往西藏挑戰攀爬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未料卻與西藏密宗和難民的命運產生羈絆。

她原本只是受老喇嘛之託,協助小男孩天波逃離西藏,卻在結識一群西藏難民之後、感受到藏人對自由及人權的渴望,決心貢獻一己之力,協助他們徒步跨越六千公尺的高峰偷渡至鄰國印度,奔向自由。

中國人民解放軍意外發現這群偷渡者的行蹤,展開一連串緊密追捕行動,也讓協助逃亡的喬安娜數度身陷危機。儘管生命安全備受威脅,但是已經與難民發展出濃烈深厚的情誼,她仍決定信守承諾,不畏狂風暴雪,繼續跨上腹背受敵的逃難之旅。

關於電影
遠赴實地拍攝,真實故事改編

《遠離西藏》講述藏傳佛教文化與中國人民解放軍之間發生的衝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中國共產黨的迫害之下,於1959年出走西藏,當時有十萬多名藏人亦跟隨流亡國外。為了遠離迫害、投奔自由,每年都有許多藏人在沒有任何登山裝備的情況下,冒險跨越有世界屋脊之稱的喜馬拉雅山,取道尼泊爾,前往鄰國印度。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流亡者當中,兒童至少佔了三分之一,因為父母希望這些孩子在其他國家能有更好的未來。

長年關注西藏議題的導演瑪麗亞布魯門克隆不畏爭議,改編藏人出走他鄉的真實故事,並再度發揮敏銳精闢的洞察力,帶領攝影團隊遠赴西藏實地取景,捕捉秘境浩瀚風光,刻劃出感人肺腑的史詩鉅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2013台北電影節   下則:金夏沙孩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