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阿凡達》將拍四集 《銃夢》緊接其後登場
《阿凡達》將拍四集 《銃夢》緊接其後登場
2012-09-10 作者:秋葉響也


好萊塢票房大導詹姆士卡麥隆自《阿凡達》一別以來已匆匆三年,籌備已久的第二、三集將接連拍攝,預計今年秋天開鏡;但他日前又語出驚人,透露自己正在蘊釀第四集的可能性。「我已經浮現了《阿凡達4》的構想。我還沒有真正白紙黑字地把它寫下來,但基本上來說它將會回到潘朵拉星球的初期探勘開拓史上,敘述在人類與納美人之間的關係是如何惡化,而身為一名探險家又該如何在那片荒野中求生。」

詹姆士卡麥隆言下之意,無非是在暗示《阿凡達4》將會話說從頭,成為一部前傳電影。「因為當我們在初次接觸首集《阿凡達》的時候──我們未來將會知道──那已經是片中殖民化開始三十五年後的事情了。《阿凡達4》將會為整個系列電影形成一個完整的故事線,而如果它將導向更多續集電影,我們就會開始著手進行。」



「這不是刻意模仿《星際大戰》,而是一個非常符合邏輯的作法,因為我們在三集電影後就會完成整個劇情線。剩下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回頭去審視初次拓荒時的景象,創造出一些全新角色,而讓他們在後傳電影中成為傳奇人物,這就是我們的計畫。」詹姆士卡麥隆進一步解釋:「我們已經耗費了兩年光陰,埋首細修整個3D製作流程。我們當時經歷了一段錯綜複雜到令人害怕的過程,才得以拍出首集《阿凡達》,但我們不想再套用同樣土法煉鋼的首集模式來拍攝其他續集電影。為了創作上的考量,我們希望這次工作起來可以更加順暢。」

詹姆士卡麥隆更表示自己仍在著手改寫《阿凡達》二、三集的劇本,並形容這是一趟令人氣餒不已的創作過程,因為他正試著把兩部電影合寫成一部巨大劇本。他更拿《魔戒》三部曲打趣道:「你知道的,彼得傑克森可簡單了,他早就有原作小說可以作為參考。如果我擁有一部時光機器的話,我就可以前往未來,看完《阿凡達》續集電影後再回來,可惜我沒有!」



但在《阿凡達》系列電影之外,詹姆士卡麥隆可也沒有就此將自己始終念茲在茲的《銃夢》拋在腦後。談到這部改編自木城幸人筆下經典科幻漫畫的長年電影計劃,詹姆士卡麥隆的製片夥伴強藍道(Jon Landau)近來透露道:「我很確定觀眾終將看到《銃夢》登上大銀幕。它是我最熱愛的故事之一,描述一名年輕女子如何邁向自我尋找的旅程。」

「這部電影將拋出一個大哉問:『如何才能稱得上是一名人類?』是因為你擁有一顆心臟、一顆大腦還是一個靈魂,才讓你成為人類嗎?我很期待能讓觀眾親眼看到這部電影。」強藍道也不忘提及可能的開拍行程:「我們現在想要請來獨挑大樑的人選,跟當時機成熟後我們想要請來主演的人選,很可能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但都同樣適合飾演這名角色。接下來四、五年之間,我們會將全力放在《阿凡達》系列電影上,希望《銃夢》則會緊接在之後登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王者歸來!影史冠軍紀錄保持者【阿凡達】續集首度釋出新血演員照
卡麥隆:《阿凡達》不會重蹈《駭客任務》覆轍
上則:喬斯惠頓大談Marvel新片《銀河守護者》   下則:西亞李畢福陣前倒戈 大力抨擊3D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