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凱薩琳畢格羅
凱薩琳畢格羅
Kathryn Bigelow
 


凱薩琳畢格羅是視覺藝術出身,作品獨樹一幟,經常挑戰類型標準,擅長創造出性格鮮明的驚人角色,以及能引起當代文化共鳴的衝突和矛盾。2009年,凱薩琳畢格羅自導自製《危機倒數》,使她贏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項的兩座奧斯卡獎。
 
這部電影由馬克波爾編劇,凱薩琳畢格羅和馬克波爾製作,囊括超過250個影評人團體選為當年十大佳片,也得到無數的大獎肯定,包括獲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提名,贏得美國製片公會最佳影片、美國導演公會最佳導演,並榮獲九項奧斯卡獎提名,後來贏得六項,包含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和最佳劇本。
 
凱薩琳畢格羅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是地下經典片《惡夜之吻》,她也是編劇之一,這部電影被譽為「詩意的恐怖片」。之後她執導賣座片《驚爆點》,由基努李維和派屈克史威茲主演,詹姆斯卡麥隆擔任執行製片,這部電影成為許多影迷的經典動作驚悚片。凱薩琳畢格羅一向積極支持各種公益機構,除了爆裂物處理紀念、基金會受傷戰士基金會及海軍特殊戰家庭基金會,還有許多環境和動物福利慈善機構。
 
2012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