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綺拉奈特莉
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雙親都是演員出身,母親日後執起筆桿改當編劇;自幼在演藝家庭中長大,綺拉奈特莉從小就展現出演戲的高度才華,甚至早在三歲就向爸媽要求擁有一名經紀人,不過卻是在六歲才終於如願。
 
九零年代演出過許多電視電影,綺拉奈特莉在大銀幕上初次令人眼睛一亮的演出,卻與另外一位同樣是童星出身的知名女演員脫不了關係。當娜塔莉波曼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所飾演的艾米達拉皇后需要一名替身來掩飾身份時,那位假扮皇后的侍女不是別人,正是日後揚名國際的綺拉奈特莉。
 
而真正讓綺拉奈特莉聲名大噪的成名作,則是2002年的《我愛貝克漢》。這部製作預算不過六百萬美金的英國足球喜劇,卻意外攻下七千六百萬美金票房,也讓綺拉奈特莉的名字響遍全球,更獲邀演出好萊塢鉅資製作《神鬼奇航》,一演就是三部系列作。
 
在《神鬼奇航》系列、《女模煞》、《傑克萊恩:詭影任務》等好萊塢商業大作之外,從《傲慢與偏見》、《異旅情絲》、《贖罪》、《浮華一世情》、《愛的邊緣》、《別讓我走》、《危險療程》到《安娜‧卡列妮娜》,綺拉奈特莉同時更以優雅古裝扮相與文藝作品而聞名。其中《傲慢與偏見》與《贖罪》共贏得一次奧斯卡與兩次金球獎的影后提名,在在奠定了她古裝美人的銀幕形象。
 
綺拉奈特莉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獻聲開唱,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的海盜歌「Hoist the Colours」,但片中只有淺嘗即止,並未充份展現出她的歌喉。2008年,在母親莎曼麥當諾親自執筆的《愛的邊緣》中,綺拉奈特莉才終於透過歌手維拉一角而真正釋放她的歌唱天份。
 
睽違六年,綺拉奈特莉才又在《曼哈頓戀習曲》中獻出歌喉。有別於時代背景設於二次大戰的《愛的邊緣》,這次片中歌曲顯得更貼近現代,更採流行民謠曲式,也讓綺拉奈特莉纖細柔弱的嗓音得以在強弱轉折間自然流轉。
 
2010 倫敦大道(London Boulevard)
2010 誘惑‧夜(Last Night)
2012 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
2012 末日倒數怎麼伴?(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
2013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