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倫敦大道
倫敦大道
London Boulevard
類  型: 黑幫犯罪
片  長:
導  演: 威廉莫納漢(William Monahan)
演  員: 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雷溫斯頓(Ray Winstone)、班卓別林(Ben Chaplin)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londonboulevard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8-05

 

電影巨星夏洛特(綺拉奈特莉飾)因不堪狗仔騷擾,雇用了剛出獄的黑幫殺手米契爾(柯林法洛飾)作為貼身保鑣。過去曾叱吒南倫敦黑社會的米契爾,在經歷三年牢獄之災後決定金盆洗手,只想全心守護同樣渴望寧靜的夏洛特。然而米契爾過去的黑幫大哥甘特(雷溫斯頓飾)此時卻找上門來,要求米契爾重回江湖替自己賣命,否則就要摧毀他現在的生活。日久生情的米契爾和夏洛特兩人,決定一起離開這是非之地,但是在遠走高飛之前,有些事情,米契爾不得不先一一解決。

《神鬼無間》、《竊盜城》王牌製片葛拉罕金,再度推出改編自作家肯布魯恩(Ken Bruen)暢銷同名犯罪小說的黑幫題材電影。邀請《神鬼無間》奧斯卡金獎編劇威廉莫納漢為劇本操刀,並首度擔綱執導,網羅《殺手沒有假期》金球獎影帝柯林法洛、《傲慢與偏見》奧斯卡提名綺拉奈特莉以及《神鬼無間》英國硬底子演員雷溫斯頓三大巨星同場飆戲,融合黑幫題材、浪漫愛情元素與黑色幽默,再造英式黑幫電影新經典。

柯林法洛說:「《倫敦大道》是一部非常英國式的黑幫動作片,有浪漫愛情、有火爆槍戰更有黑色幽默。我非常喜歡這個劇本,莫納漢是首屈一指的編劇,但在導演部份他一樣令人敬佩。他有很多觀點與拍攝角度是經驗豐富的大導演才想得到的,所以我覺得他也非常有導戲的才華。」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也說:「這是一部非常浪漫的愛情電影,也是一部相當精采的黑幫火拼電影。如果真實生活中有柯林法洛當我的保鏢,我想我應該也會愛上他。他真的很有魅力,拍完電影後感覺就像真的與他談了場戀愛一樣。」

 

在《倫敦大道》中首次飾演因受不了狗仔隊騷擾,而聘請了剛出獄的黑幫殺手當保鑣的電影巨星一角,綺拉奈特莉表示:「這種感覺相當奇特,在真實生活中我也是一位長期受到狗仔記者跟拍的電影明星,跟在《倫敦大道》中的處境完全一模一樣。但不同的是真實生活中我不會去雇用貼身保鑣來擋狗仔,而是隨他們想拍就拍,但在電影中我卻因為雇用的這位保鏢而引來殺身之禍。」

對於首次與綺拉奈特莉合作,男主角柯林法洛說:「綺拉是個大美女,個性很好又幽默。她非常愛在我演戲的時候對我做鬼臉,而我得忍住不笑出來,這對我而言可能比演出武打動作還要辛苦。」柯林法洛表示:「我很適合演殺手,特別是那種天性沉默寡言、但是表情相當有戲的殺手。如果我不是演員,搞不好真的會去當殺手。《倫敦大道》中我飾演的米契是個受僱來保護巨星的保鏢,他一方面想要溫和待人,另一方面卻又無法克制用暴力解決事情,導演細緻地描繪了他兩面性格的矛盾。」

首次執導演筒的金獎編劇威廉莫納漢說:「《倫敦大道》是我非常想拍的題材,而這部電影也是我向1950年的經典黑道電影《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所致敬的影片。《倫敦大道》故事本身就很有畫面,它的對白不會喋喋不休地一直講,而是用很緊湊的動作與劇情來讓觀眾完全投入。」首次在大銀幕上飾演被狗仔緊迫跟拍的大明星,《神鬼奇航》女星綺拉奈特莉說:「在我們的文化中被狗仔跟拍是很大的問題,但我很好奇怎麼沒有電影來討論過這樣的現象。電影《倫敦大道》中講的就是倫敦,而倫敦又是狗仔隊和八卦的大本營,導演能用黑色幽默的詼諧方式來描繪這麼殘忍的事,真的很特別。」

 

而對於與性感男星柯林法洛合作,她則說:「柯林非常優秀,我很喜歡與他合作,他能讓你完全信任,千萬不要懷疑他的鐵漢外表下其實很柔情。你看不出他的內心感情,但卻堅信他也有善良的一面,我覺得他是很難得的好演員。」而男主角柯林法洛則是對於在《倫敦大道》中能痛扁狗仔感到相當痛快,他說:「導演容許我在電影中對狗仔做一些現實生活中我很想做但又不能做的事,我只能說真是痛快。」

首次到異鄉倫敦拍攝處女作的導演威廉莫納漢表示:「倫敦是個很瘋狂的城市,那裡充斥著全世界最厲害的狗仔與八卦,每個民眾看似都對八卦很不屑,但其實每個人都巴不得每天窺伺名人的隱私,大挖明星的瘡疤。《倫敦大道》以這樣的背景為主軸,融入了黑幫火拼以及愛情故事的元素,再加上柯林以及綺拉等演技派演員的助陣,更讓本片精彩可期。」

《倫敦大道》描述由綺拉奈特莉飾演的大明星愛上了來保護她免於狗仔騷擾的保鑣柯林法洛,兩人迅速陷入火辣熱戀。但柯林的過往卻再度找上了他,甚至威脅到了兩人的生命,於是兩人開始為愛逃亡。飾演才出獄就愛上大明星的金球獎影帝柯林法洛說:「這對男女很怕愛上對方,但卻又阻止不了自己的感情,點燃愛火的方式很激烈,所以隨之而來的愛慾與溫柔等原始情緒都讓兩人走火入魔。」

 

而問到與綺拉奈特莉合作的感覺,柯林法洛則說:「綺拉是個大美女,是很有型也很有氣質的英國女孩。跟她在一起是件很舒服的事,不需要太多言語,兩人生活就能很幽默愉快,我想她是所有男人心中的完美另一半。」由《神鬼無間》奧斯卡金獎編劇威廉莫納漢首次執導,《倫敦大道》不只黑幫火拼部份讓人大感痛快,柯林法洛與綺拉奈特莉之間的激情演出更讓人回味。

曾以《神鬼無間》拿下奧斯卡最佳編劇,與無數大導演合作的威廉莫納漢,首次執導改編自知名小說的電影《倫敦大道》頗獲好評,他說:「我很開心當我開口找柯林、綺拉等演員要求演出時,他們都是一口就答應了,雖然我沒當過導演,他們卻很信任我。」《神鬼無間》、《竊盜城》王牌製片葛拉罕金說:「當我一看到這個劇本,我就覺得是為威廉所打造的劇本。這部電影雖然是描述英國黑幫的電影,但內容加入了大量愛情故事的元素,某部份來說其實很美國,所以我相信一般觀眾都能對這部電影產生共鳴。」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藍色小精靈   下則:蝸牛食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