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蝸牛食堂
蝸牛食堂
Diner Escargot
類  型: 料理美食
片  長: 118分
導  演: 富永麻衣
演  員: 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 、 平川大輔( Hirakawa Daisuke) 柴崎幸、余貴美子、志田未來、三浦友和
官  網: 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1-08-05

 

劈腿男捲走所有的財產落跑了,遭受失戀打擊的倫子,於是失去了說話的能力。雖然母親總是唱衰她,她也只能回到母親的老家,靠自己唯一的才能,經營起蝸牛食堂。每天只限一組客人,也沒有可供選擇的菜單,憑藉著事先對客人的了解與想像,全心全意烹煮專屬客人故事的料理。客人吃過倫子的料理後,小小的奇蹟便會降臨在他們身上。於是,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就能實現願望的傳言開始流傳開來。

倫子始終相信料理能帶來生命的奇蹟,不僅可以幫助他人,也讓自己重建信心,最後更化解了與母親多年的心結,明白母愛的偉大。本片描述年輕女性如何靠著自己所擁有的能力追尋自我、由絕望中重生,進而幫助他人的過程,本片深深地溫暖了人心,被認為是能夠引起時代共鳴的療癒系電影。觀賞《蝸牛食堂》就像打開了一本色彩繽紛的繪本,走進奇幻的料理世界。

 

據說,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就可以心想事成。蝸牛食堂,不只有創意料理,還是間魔法食堂:每日限定一組客人,由食堂老闆倫子為他們量身打造美味的料理。蝸牛食堂的第一位客人,被阿根廷籍老婆帶著女兒甩了的熊桑,因為吃了魔法料理石榴咖哩,正想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妻女,沒想到電話響了,而電話那頭,正是熊桑朝思暮想的妻女。

她是有錢人的小老婆,因為思念著已死的愛人,幾十年來都沒笑過,終年穿著黑衣一心守喪。蝸牛食堂料理的香氣迷人,讓老婦人甚至掀起了黑色面紗、脫下了黑色手套,直接將小羊排拿起來啃咬,證明倫子的料理讓她有多滿足。婦人說逝去的愛人幾十年來從未進入她的夢中,直到當晚他來到她的夢中。他說他們很快就能在天堂相聚,希望她能好好享受剩下的日子,老婦人臉上於是出現了笑容。暗戀學長的桃子,聽說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就能達成願望的傳言,而寫信問倫子:「能讓我和悟君兩情相悅嗎?」倫子於是做了「Je T’aime Soup我愛你濃湯」,魔法濃湯讓兩顆心緊緊依偎在一起。

長久以來與倫子過著完全相反人生的母親,琉璃子是Armour 酒館的女主人,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表面上對待女兒冷淡,終日無所事事的推著愛馬仕這隻寵物小豬在農莊上亂晃,實際上是關心女兒的一舉一動。倫子意外發現母親得了癌症,即將不久於人世,於是她要為母親完成心願,親手作出幸福滿滿的婚禮饗宴。人生和料理總是脫不了關係,不論是快樂的時候或是傷心的時候,食物總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可以撫慰受傷的心靈,讓人打起精神。倫子雖然無法說話,但她把滿滿的愛情注入料理之中,一切盡在不言中。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倫敦大道   下則:河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