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慕
愛‧慕
Amour
類  型: 文藝親情
片  長: 127分
導  演: 麥可漢內克( 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 Isabelle Huppert) 尚路易坦帝尼昂( Jean-Louis Trintignant) 艾曼紐麗娃( Emmanuelle Riva) 亞歷山大薩洛( Alexandre Tharaud) 、 多瑪士.朵黑( Thomas Doret) 、 梁樂民( Longman Leung Lok-Man) 、 張翰( Chang Han)
官  網: 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法語、英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3-03-08


八十多歲的喬治和安妮,是一對優雅的退休音樂教授夫婦,他們向來深愛彼此。他們的女兒伊娃,也是一名音樂家,但沒有跟父母住在一起。有天,安妮突然遭到疾病擊倒,這竟使他們夫妻鶼鰈情深的愛,受到了嚴峻的考驗。
 
《愛‧慕》自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後所戰皆捷,不僅一口氣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四項大獎,更在連獲美國影評人協會十多個最佳外語片、甚至最佳影片後,一舉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讓人驚喜的是,它更入圍了201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五項大獎,而數十家美國媒體包括Time雜誌.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美聯社.好萊塢報導等,均大力讚揚它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
 
去年五月,當《愛‧慕》奪下坎城金棕櫚獎時,不僅媒體歡聲雷動,連評審團都起立鼓掌,咸認該片獲獎實至名歸!評審團並首開先例、要求該片男女主角──《紅色情深》影帝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與《廣島之戀》影后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上台,與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一同分享這份榮耀。
 


艾曼紐麗娃在《愛‧慕》中,層次分明地演繹逐漸被阿茲罕默症俘虜的過程,並與鶼鰈情深的另一半、共同面對人生的最終篇,其年邁的優雅及面對生命的尊嚴令人屏息感動。而向來總挑大樑演出的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這次則在《愛‧慕》飾演艾曼紐麗娃的女兒,演出極具點睛之效。一場病重母親與女兒語無倫次的對談戲,竟將為人父母臨終對子女的無盡掛心展露無遺,讓人觀之動容。
 
特別的是,灸手可熱的法國鋼琴名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也在片中客串了這對鋼琴教授夫妻的卓越學生,除凸顯老師畢生引以為傲的成就外,片中舒伯特、巴哈、貝多芬等名曲的優雅演奏,也完全出自他手。榮登Time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之首的《愛‧慕》,同時獲得了美國爛番茄網站九十四分的高評,並被英國知名Cine-Vue影評網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愛情電影」,絕對不容錯過。
目前無幕後花絮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限定上映票房亮麗《愛‧慕》週末三天全台飆破百萬
中韓棒球大戰之夜《愛‧慕》首映人潮擠爆觀眾投訴
堅持生命的尊嚴《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德奧燒錢慶功《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奧斯卡獲獎佳作《愛‧慕》《尋找甜秘客》雙雙登台
最老銀幕情侶封帝稱后 《愛‧慕》橫掃凱撒獎
人生關鍵充滿愛 《愛‧慕》女主角中風戲技壓群星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上則:林肯   下則:機密真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