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2013-03-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日前奪下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而曾參與該片演出的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也趕上熱潮將於明天(3/2)抵台。薩洛此行將先出席電影《愛‧慕》的台中首映見面會,並於次日(3/3)舉行他來台首場鋼琴演奏會。薩洛的訪台演奏會,將分別於3/3(週日)在台中,3/6(週三)、3/8(週五)在台北舉行。特別的是,由於所有演出曲目在去年便已抵定,此次他將應觀眾現場要求,在安可曲時演奏電影《愛‧慕》的主題曲,觀眾千萬得把握這個全球唯一的大好機會!
 
薩洛和台灣淵源一直很深,而此次是他第五次訪台,卻也是最特別的一次,因為《愛‧慕》剛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並在電影橫掃全球之後,他的粉絲也從原本的樂迷、又多增加了影迷。薩洛在《愛‧慕》中飾演一對鋼琴教授夫妻(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與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 飾)的得意門生,戲份雖不多卻相當關鍵感人,尤其一場他登門造訪老師,卻發現回憶雖然美好、現實盡是殘酷的戲,讓觀眾的心隨著他離去後稍來的信而同感激動!薩洛此次的演奏會,則將以全套浪漫主義作品貫穿全場,包括:貝多芬、舒曼,北歐風的葛利格,他並親自改編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的鋼琴獨奏版,將富有浪漫巴黎香氣的不凡體驗獻給台灣樂迷!


 
在訪台前夕,薩洛接受了訪問。他首先表示自己本來就是麥可漢內克的影迷,在演出《愛‧慕》前,幾乎看遍了他所有電影,其中尤以《隱藏攝影機》Cache及《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最是讓他感到震撼。對於能參演《愛‧慕》,薩洛深感榮幸,因為打從電影開拍之前,漢內克就一直陪著他準備,甚至請他對片中演奏的歌曲提出建議,讓他覺得倍受禮遇。最後他依然謙遜依照漢內克的原來安排,在片中分別演奏了舒伯特、貝多芬以及巴哈的作品,而這些曲子也代表了他的成年與童年的時光。
 
對於首次演戲就和世界最頂尖的導演合作,薩洛覺得獲益良多,尤其漢內克對他眼神及聲音演出的細心教導,讓他的演出看來十分自然。薩洛也表示,他能和法國新浪潮時期的兩位代表性人物-尚路易坦帝尼昂與艾曼紐麗娃共同演出《愛‧慕》,尤其讓他感到榮耀;並因為他是第一次演電影,反而倍受前輩們照顧,每每向前輩們請益時便受到誇讚:「你(演出)已經很完美了!」,讓他回想起來心存感激!至於來台數次,最想做什麼呢?薩洛興奮表示,台灣的一切他都好想念,尤其小籠包;而按摩更是讓他魂牽夢縈,甚至直白表示「我天天都想做!」而這部有薩洛關鍵演出及演奏配樂的電影《愛‧慕》,將於3月8日全台上映。
 
愛‧慕
Amour
導  演: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張翰(Chang Han)
上映日期: 2013-03-08
身體或許死去,愛將永不止息。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限定上映票房亮麗《愛‧慕》週末三天全台飆破百萬
中韓棒球大戰之夜《愛‧慕》首映人潮擠爆觀眾投訴
堅持生命的尊嚴《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德奧燒錢慶功《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奧斯卡獲獎佳作《愛‧慕》《尋找甜秘客》雙雙登台
最老銀幕情侶封帝稱后 《愛‧慕》橫掃凱撒獎
人生關鍵充滿愛 《愛‧慕》女主角中風戲技壓群星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漢內克拒拍納粹《愛‧慕》2/23先推「奧斯卡場」
《愛‧慕》獲凱撒獎十項提名 配樂鋼琴家來台舉辦演奏會
倫敦影協獎最佳影片掄元《愛‧慕》再登十大之首
曾拒演趕製片出門《愛‧慕》坦帝尼昂昨奪盧米埃影帝
漢內克三年內再奪金球《愛‧慕》獲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五獎提名《愛‧慕》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外語片
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大獲全勝!《愛‧慕》美國家影協勇奪三大獎
末日前年度十大榜單出爐《愛‧慕》榮登冠軍
法盧米埃獎提名大四喜《愛‧慕》「老外」漢內克在列
《愛‧慕》獲倫敦影協獎七項提名 雨蓓提名女配角
奧斯卡權威看好《愛‧慕》最佳影片雙料入圍
美廣播影協獎揭曉《愛‧慕》提名外語片與女主角
奪第六座最佳外語片《愛‧慕》代表國遭誤植
再攻華盛頓《愛‧慕》連奪五座最佳外語片獎
《愛‧慕》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愛‧慕》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愛‧慕》拿獎拿到手軟 麥可漢內克上台忽辭窮
《愛‧慕》麥可漢內克新作橫掃歐洲電影獎六項提名
《愛‧慕》與71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麥可漢內克《愛‧慕》代表奧地利問鼎奧斯卡
麥可漢內克遇水則發 《愛》勇奪金棕櫚獎
上則:《奧茲大帝》好萊塢反派當道 女星搶演艷麗反派   下則:阿根廷爭議《白象:無法之城》搶搭教宗退位熱推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