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奧斯卡五獎提名《愛‧慕》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外語片
奧斯卡五獎提名《愛‧慕》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外語片
2013-01-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八十五屆奧斯卡金像獎昨晚(1/10)公布入圍名單,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不僅一如之前媒體預期,一箭雙鵰入選最佳影片及最佳外語片的提名,也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繼《臥虎藏龍》十二年後再出現的雙料提名。讓人驚奇的是,《愛‧慕》除入圍雙料最佳影片外,亦囊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共五項大獎,更超越了日前才剛公布的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幾乎將該片推向了最高峰。而今天《愛‧慕》也再度奪下了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Critics’Choice Movie Awards)的最佳外語片大獎。《愛‧慕》目前確定將提前於3月8日在台上映。
 
代表奧地利參賽奧斯卡的《愛‧慕》,是由奧地利、德國及法國共同製作,也是導演麥可漢內克繼《白色緞帶》後,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卻驚人地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五項大獎。連在提名典禮上,主持人賽斯麥克法蘭(Seth MacFarlane)在公佈完外語片的入圍名單後,都不禁幽默說道:「我知道《愛‧慕》是奧地利和德國共同製作的,而上次兩國共同出品的東西叫做希特勒(指《白色緞帶》),所以《愛‧慕》棒多了,大力推薦!」入圍外語片的其他影片還有:《No》(智利)、《皇家風流史》(丹麥)、《尋找新世界》(挪威)、《愛在戰火迷亂時》(加拿大)。


 
在《愛‧慕》中飾演瀕臨人生盡頭、現年八十五歲的女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此次也以其感人演出榮獲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她將與珍妮佛勞倫斯(派特的幸福劇本)、潔西卡崔斯坦(00:30凌晨密令)、奎文贊尼瓦莉絲(南方野獸樂園)、娜歐蜜華茲(浩劫奇蹟)等共同角逐。有趣的是,八十五歲的她和九歲的奎文贊尼瓦莉絲,竟正好寫下了奧斯卡入圍史上最年長與最年輕的紀錄,形成極有趣的對映。
 
同時也入圍最佳影片的《愛‧慕》,將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林肯》、《悲慘世界》、《亞果出任務》、《南方野獸樂園》等九片一同角逐。而眾所矚目的最佳導演入圍,除了麥可漢內克、李安都入圍外,勁敵還包括史蒂芬史匹柏(林肯)、大衛歐羅素(派特的幸福劇本)和班謝特林(南方野獸樂園)。讓人驚訝的是,之前呼聲極高的班艾佛列克和凱薩琳畢格羅竟都中箭落馬。班艾佛列克今天在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上扳回一城,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而《愛‧慕》依然眾望所歸,順利奪下了最佳外語片大獎。第八十五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灣時間2月25日(一)早上揭曉,衛視西片台屆時將全程轉播。而《愛‧慕》也確定將提前於3月8日在台上映。
 
愛‧慕
Amour
導  演: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張翰(Chang Han)
上映日期: 2013-03-08
身體或許死去,愛將永不止息。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限定上映票房亮麗《愛‧慕》週末三天全台飆破百萬
中韓棒球大戰之夜《愛‧慕》首映人潮擠爆觀眾投訴
堅持生命的尊嚴《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德奧燒錢慶功《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奧斯卡獲獎佳作《愛‧慕》《尋找甜秘客》雙雙登台
最老銀幕情侶封帝稱后 《愛‧慕》橫掃凱撒獎
人生關鍵充滿愛 《愛‧慕》女主角中風戲技壓群星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漢內克拒拍納粹《愛‧慕》2/23先推「奧斯卡場」
《愛‧慕》獲凱撒獎十項提名 配樂鋼琴家來台舉辦演奏會
倫敦影協獎最佳影片掄元《愛‧慕》再登十大之首
曾拒演趕製片出門《愛‧慕》坦帝尼昂昨奪盧米埃影帝
漢內克三年內再奪金球《愛‧慕》獲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五獎提名《愛‧慕》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外語片
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大獲全勝!《愛‧慕》美國家影協勇奪三大獎
末日前年度十大榜單出爐《愛‧慕》榮登冠軍
法盧米埃獎提名大四喜《愛‧慕》「老外」漢內克在列
《愛‧慕》獲倫敦影協獎七項提名 雨蓓提名女配角
奧斯卡權威看好《愛‧慕》最佳影片雙料入圍
美廣播影協獎揭曉《愛‧慕》提名外語片與女主角
奪第六座最佳外語片《愛‧慕》代表國遭誤植
再攻華盛頓《愛‧慕》連奪五座最佳外語片獎
《愛‧慕》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愛‧慕》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愛‧慕》拿獎拿到手軟 麥可漢內克上台忽辭窮
《愛‧慕》麥可漢內克新作橫掃歐洲電影獎六項提名
《愛‧慕》與71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麥可漢內克《愛‧慕》代表奧地利問鼎奧斯卡
麥可漢內克遇水則發 《愛》勇奪金棕櫚獎
上則:《No》智利電影眾望所歸 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下則:《南方野獸樂園》、《世紀教主》入圍奧斯卡七項大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