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2013-01-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9日揭曉入圍名單,由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一舉榮獲包含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以外語片來說相當驚人。由「台灣之光」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則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表現十分優異,僅次於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的十項提名。尤其挾該片原著小說2001年最初就是從英國得獎後、再聞名於全球,《少年Pi》最後奪下最佳影片的機會似乎十拿九穩了。更讓人驚訝的是,史蒂芬史匹柏此次竟在最佳導演獎項的角逐上缺席。
 
有趣的是,《愛‧慕》導演麥可漢內克同時也首度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一同入圍,兩位外籍導演將與其他三位美國導演:《亞果出任務》導演班艾佛列克、《決殺令》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以及《00:30凌晨密令》導演凱薩琳畢格羅一拼最佳導演獎。
 
《愛‧慕》同時將與《逆轉人生》、《烈愛重生》等法國電影競逐最佳外語片,而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也順利晉級再獲提名,將與同樣來自法國的《烈愛重生》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競逐最佳女主角。而最令人驚訝的是,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一舉獲得了最佳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提名,這在以英語電影為主的英國奧斯卡上實屬不易。英國奧斯卡獎將提早美國奧斯卡頒獎前兩週,於2月10日在倫敦舉行頒獎典禮。
 
愛‧慕
Amour
導  演: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張翰(Chang Han)
上映日期: 2013-03-08
身體或許死去,愛將永不止息。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限定上映票房亮麗《愛‧慕》週末三天全台飆破百萬
中韓棒球大戰之夜《愛‧慕》首映人潮擠爆觀眾投訴
堅持生命的尊嚴《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德奧燒錢慶功《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奧斯卡獲獎佳作《愛‧慕》《尋找甜秘客》雙雙登台
最老銀幕情侶封帝稱后 《愛‧慕》橫掃凱撒獎
人生關鍵充滿愛 《愛‧慕》女主角中風戲技壓群星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漢內克拒拍納粹《愛‧慕》2/23先推「奧斯卡場」
《愛‧慕》獲凱撒獎十項提名 配樂鋼琴家來台舉辦演奏會
倫敦影協獎最佳影片掄元《愛‧慕》再登十大之首
曾拒演趕製片出門《愛‧慕》坦帝尼昂昨奪盧米埃影帝
漢內克三年內再奪金球《愛‧慕》獲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五獎提名《愛‧慕》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外語片
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大獲全勝!《愛‧慕》美國家影協勇奪三大獎
末日前年度十大榜單出爐《愛‧慕》榮登冠軍
法盧米埃獎提名大四喜《愛‧慕》「老外」漢內克在列
《愛‧慕》獲倫敦影協獎七項提名 雨蓓提名女配角
奧斯卡權威看好《愛‧慕》最佳影片雙料入圍
美廣播影協獎揭曉《愛‧慕》提名外語片與女主角
奪第六座最佳外語片《愛‧慕》代表國遭誤植
再攻華盛頓《愛‧慕》連奪五座最佳外語片獎
《愛‧慕》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愛‧慕》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愛‧慕》拿獎拿到手軟 麥可漢內克上台忽辭窮
《愛‧慕》麥可漢內克新作橫掃歐洲電影獎六項提名
《愛‧慕》與71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麥可漢內克《愛‧慕》代表奧地利問鼎奧斯卡
麥可漢內克遇水則發 《愛》勇奪金棕櫚獎
上則:《凝視瑪莉娜》首映哭成淚海 藝文人士激賞推薦   下則:《重擊防線》退休是娘炮的事!阿諾決定演到九十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