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2013-03-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電影《愛‧慕》,在台以限定戲院及場次的方式上映了兩週,經由口碑發酵、第二週持續發威,目前全台已創270萬的票房佳績。電影公司更宣布,將於台北市票房破三百萬時,發布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與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的親吻照。有趣的是,由於該片觀眾年齡層跨越世代,甚至還有一些特定觀眾,意外也引來同業等在戲院入口觀察,十分好奇該片觀眾群的結構。
 
這部由歐洲電影大師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電影《愛‧慕》,自去年在坎城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後,就一路拿獎拿到手軟。該片不僅為漢內克奪下第二座坎城金棕櫚獎,更以外語片之姿入圍了奧斯卡五項大獎,堪稱是他從影至今最成功的作品。《愛‧慕》自上映以來,靠著極強的口碑,電影與票房都同樣具有超強的後座力,世界各地的第二週票房往往也都超越第一週。《愛‧慕》自在台上映以來,天天都有不少網友在批踢踢Po出文情並茂的影評心得,甚至還有許多人在看過該片後,紛紛替男女主角叫屈,認為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理應奪下奧斯卡影后,而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更該入圍影帝,造成網上熱烈討論不斷。《愛‧慕》迄今已奪下全球將近六十個獎項,片中兩位主要演員也因演出該片,共計奪下了十多座影帝影后大獎,該片目前正在熱映中。
 
愛‧慕
Amour
導  演: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張翰(Chang Han)
上映日期: 2013-03-08
身體或許死去,愛將永不止息。
     
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限定上映票房亮麗《愛‧慕》週末三天全台飆破百萬
中韓棒球大戰之夜《愛‧慕》首映人潮擠爆觀眾投訴
堅持生命的尊嚴《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德奧燒錢慶功《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鋼琴家薩洛明抵台
奧斯卡獲獎佳作《愛‧慕》《尋找甜秘客》雙雙登台
最老銀幕情侶封帝稱后 《愛‧慕》橫掃凱撒獎
人生關鍵充滿愛 《愛‧慕》女主角中風戲技壓群星
開春雙喜臨門《愛‧慕》英國奧斯卡傳捷報
漢內克拒拍納粹《愛‧慕》2/23先推「奧斯卡場」
《愛‧慕》獲凱撒獎十項提名 配樂鋼琴家來台舉辦演奏會
倫敦影協獎最佳影片掄元《愛‧慕》再登十大之首
曾拒演趕製片出門《愛‧慕》坦帝尼昂昨奪盧米埃影帝
漢內克三年內再奪金球《愛‧慕》獲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五獎提名《愛‧慕》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外語片
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大獲全勝!《愛‧慕》美國家影協勇奪三大獎
末日前年度十大榜單出爐《愛‧慕》榮登冠軍
法盧米埃獎提名大四喜《愛‧慕》「老外」漢內克在列
《愛‧慕》獲倫敦影協獎七項提名 雨蓓提名女配角
奧斯卡權威看好《愛‧慕》最佳影片雙料入圍
美廣播影協獎揭曉《愛‧慕》提名外語片與女主角
奪第六座最佳外語片《愛‧慕》代表國遭誤植
再攻華盛頓《愛‧慕》連奪五座最佳外語片獎
《愛‧慕》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愛‧慕》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愛‧慕》拿獎拿到手軟 麥可漢內克上台忽辭窮
《愛‧慕》麥可漢內克新作橫掃歐洲電影獎六項提名
《愛‧慕》與71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麥可漢內克《愛‧慕》代表奧地利問鼎奧斯卡
麥可漢內克遇水則發 《愛》勇奪金棕櫚獎
上則:《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截肢三年來樂觀如一   下則:《72小時莎到你》新片開鏡 徐若瑄學術研究性高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