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截肢三年來樂觀如一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截肢三年來樂觀如一
2013-03-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看不見的跑道》記錄台灣超級馬拉松界名人「超馬媽媽」邱淑容勇敢面對因賽事細菌感染而截去雙腿的心路歷程,拍攝時間達三年之久。長時間的相處使得導演章大中與邱淑容一家成為莫逆之交,進而在邱淑容家中住上一晚,捕捉到早上起床、梳妝打理等最自然的生活樣貌,章大中笑說:「能在她家過夜很不容易,這樣可以算是成功獲得她的信任了。」
 
2008年,章大中的母親在日本因為不明原因細菌感染而緊急住院,將母親轉回台灣接受治療的章大中在醫院看到了邱淑容因為細菌感染遭截肢的新聞,因而產生拍攝邱淑容紀錄片的念頭,他想了解病人家屬聽聞親人在海外遭受意外的感受,並分享彼此之間的共同經歷。不過,這位從台北貿然前來,自稱是紀錄片導演的高大男子與高雄「超馬媽媽」之間幾乎沒有交集,邱淑容甚至不知道什麼是紀錄片,面對章大中的拍攝要求,她總是推拖說:「我的故事沒人會看啦。」不得其門入的章大中,只好請出老婆大人林秀芬擔任製片,她軟化了邱淑容的心房,讓章大中得以成功地拍攝邱淑容從起床到梳妝出門等平日生活的樣貌,甚至還在邱淑容家中睡了一夜。章大中笑說:「能在她家過夜很不容易,這樣可以算是成功獲得她的信任了。」
 
由於邱淑容的極度樂觀,面對鏡頭總是開心比出勝利手勢的習慣,讓章大中時時質疑自己拍不到邱淑容的真實的情緒與樣貌,擔心觀眾會和影片產生距離感。不過在跟拍三年後,邱淑容始終維持一貫的開朗,才讓章大中了解,原來這真的是邱淑容的個性。年初,章大中出了一個小車禍,右手不能輕易舉起,復健過程的疼痛讓他一個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大男人忍不住哀嚎,卻也讓他體會到邱淑容所遭受的傷痛是何等劇烈,而邱淑容卻始終樂觀,不輕易向命運低頭,這讓他更堅定將紀錄片推上院線的決心,他希望可以和觀眾分享邱淑容的生命故事與勇氣。《看不見的跑道》將於3月22日在台北、高雄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官方臉書粉絲頁查詢最新資訊。
 
看不見的跑道
Forever Runner
導  演: 章大中(Chang Da-Jung)
演  員: 邱淑容(Chiu Shu-Jung)
上映日期: 2013-03-22
一場縱橫18天、跨越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 改變了她的人生命運。
     
獲中鋼贊助 《看不見的跑道》高雄盛重首映
移民公會邀請新住民 免費觀賞《看不見的跑道》首映會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截肢三年來樂觀如一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邱淑容人生正起跑
上則:HBO、Cinemax 03/11 - 03/17 每日精選   下則:限定上映熱賣270萬《愛‧慕》網友紛叫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