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邱淑容人生正起跑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邱淑容人生正起跑
2013-03-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征服過國內外各大超級馬拉松賽事,揚名國際,人稱「超馬媽媽」的邱淑容,在2008年「穿越法國」(Transe Gaule)的馬拉松比賽中,不顧腳底水泡的痛楚,
堅持跑完全程,得到女子組亞軍,隔天卻因為嚴重的細菌感染緊急送醫,最後不得不截去雙腳才保住性命。失去雙腳的邱淑容卻樂觀地說:「我人生的馬拉松,現在才要開始跑。」如此戲劇性的故事和堅強的意志力感動了導演章大中,讓他歷時三年完成了《看不見的跑道》,完整呈現邱淑容的生命故事。
 
邱淑容是台灣超級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畢業後在中鋼任職。民國82年中鋼組成五人女子田徑隊參加經濟部運動會,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卅五歲的邱淑容開始了她的馬拉松生涯。在體育科班出身的老公盧華傑調教下,十年之內,努力不懈的邱淑容從沒沒無聞的小咖,成為馬拉松比賽頒獎台上的熟面孔。征服台灣後,邱淑容更屢屢在國外創下佳績,參加過希臘、荷蘭、日本和法國等國家的超級馬拉松大賽,譽為「亞洲最會跑的女人」。邱淑容說:「跑步會上癮,就像打嗎啡一樣。」
 
然而,2008年一場在法國舉辦,歷時十八天、全長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比賽,卻讓邱淑容因為嚴重的細菌感染失去了雙腿。意志力驚人的她在截肢後,依舊不肯向命運低頭,她承受辛苦的復健、每天到中鋼上班、替繼續跑步的友人加油打氣,甚至不怕觸景傷情,願意重回舊地,回到當年在法國的比賽路線,拜訪截去她雙腿的醫院,坦然說出當時犯下的錯誤與心情。邱淑容希望透過《看不見的跑道》這部紀錄片,可以向觀眾傳達她對生命的熱愛與勇氣。《看不見的跑道》將於3月22日在台北、高雄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官方臉書粉絲頁查詢最新資訊。
 
 
看不見的跑道
Forever Runner
導  演: 章大中(Chang Da-Jung)
演  員: 邱淑容(Chiu Shu-Jung)
上映日期: 2013-03-22
一場縱橫18天、跨越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 改變了她的人生命運。
     
獲中鋼贊助 《看不見的跑道》高雄盛重首映
移民公會邀請新住民 免費觀賞《看不見的跑道》首映會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截肢三年來樂觀如一
《看不見的跑道》「超馬媽媽」邱淑容人生正起跑
上則:昔日同儕故事改編 《白象:無法之城》趕上新任教宗熱   下則:《古魯家族》蜘蛛女艾瑪史東動畫處女作過癮獻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