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少年Pi》特效廠申請破產保護 李安深感惋惜
《少年Pi》特效廠申請破產保護 李安深感惋惜
2013-02-20 作者:Red Rum


奧斯卡盛會即將於下週一揭曉,入圍十一項大獎、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被看好是最有力角逐者之一。然而在公佈獎落誰家的前夕,竟驚傳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所起用的特效公司Rhythm & Hues申請破產保護。《少年Pi》片中全由電腦特效打造的虛擬老虎便是出自Rhythm & Hues之手,令人不勝欷噓。李安聞訊後坦承自己非常沮喪,並表示:「我希望他們能尋得解救之道,我向他們獻上祝福。」
 
成立於1987年,於印度、馬來西亞、加拿大乃至於台灣都設有分部,Rhythm & Hues曾以《我不笨,我有話要說》與《黃金羅盤》兩度摘下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大獎,這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同樣入圍該獎項。Rhythm & Hues此番申請破產保護、解雇多達三百名員工,也只是為近年來不景氣的好萊塢特效業界再添上一筆。
 
去年九月,由《阿凡達》大導詹姆士卡麥隆創立的特效大廠Digital Domain也申請了破產保護,最終賣給了中印合資的同業者,其他同樣拉下鐵門的加州特效公司還包括Café FX與Asylum等。再加上Rhythm & Hues的轟然倒地,顯見好萊塢的特效業界正面臨來自全球各地的激烈削價競爭,因此陷入僧多粥少、入不敷出的戰國時代。
 


李安不忘盛讚Rhythm & Hues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所作出的貢獻:「片中的老虎、潮水,他們交出了如此傑出的作品,來自數以百計的員工們。」他也感嘆道:「我會希望特效費用能夠更加便宜,但又不對特效公司造成經營困難。從我嘴巴中說起來是很簡單,但這可不容易做到,要讓他們賺錢是件很難的事。前置的調查與發展作業是如此昂貴,對每間特效公司來說都是個沉重的負擔。每間公司都會有高潮與低潮,而面臨低谷時,有些公司可能就無法存活。」
 
「我有兩個期許:特效產業能發展成一門更輕鬆的生意,更便宜,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它。第二,我希望能夠看見電腦特效被用作一種藝術形式,而不純粹只是動作場面的效果而已。」提及《少年Pi》中的電腦特效,李安透露打從拍攝之初,他便向特效團隊表明:我們將一同創造藝術。「其餘的都只是冗長乏味的苦工,每一個鏡頭都需要耗費長達數月的時間炮製,需要很多耐心、協調與合作。」
 
至於片中那隻由Rhythm & Hues所打造的虛擬老虎,李安則表示:「要去模仿上帝的傑作,讓某個東西看起來栩栩如生,是件天大難事,也是一次讓人不由得感到非常謙遜的經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導  演: 李安(Ang Lee)
演  員: 伊凡罕(Irrfan Khan) 、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 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 、 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洪都拉斯(Honduras)
上映日期: 2012-11-21
金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楊馬泰爾筆下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藍光3D+2D版及DVD今年春天發行
《少年Pi》特效廠雖破產 片商買單送午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景聲版本 板橋秀泰獨家上映
《少年Pi》特效廠申請破產保護 李安深感惋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19日凱旋返國 欣欣影城相見歡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11項提名效應 票房重回冠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連續五周票房冠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累積超過三億五千萬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台北票房正式破億 全台年度第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導演親錄感謝影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望成為李安在台最賣座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破億 你Pi了沒?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上映五日票房稱霸全台 橫掃亞洲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票房破6500萬大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造就完美傑作 奧斯卡獎呼聲高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欽點蘇瑞吉沙瑪 演技收放自如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詹姆士柯麥隆大讚不朽鉅作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非台灣不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偕男主角十一月訪台宣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台中科博館全球首度揭密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正式預告即將曝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陶比麥奎爾戲份全刪光
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預告曝光
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釋出首批影像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美國首試啼聲 喝采不斷
上則:一名奧斯卡投票者的赤裸告白   下則:舊愛新歡兩樣情 山姆雷米、布萊恩辛格終不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