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陶比麥奎爾戲份全刪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陶比麥奎爾戲份全刪光
2012-09-06 作者:秋葉響也


改編自楊馬泰爾筆下同名小說,大導李安的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描述一名十六歲印度少年在遭遇船難後,與孟加拉虎在小船上共渡227天的心路歷程。也因書中背景設定,全片演員陣容多為印度明星,包括曾演出探討印度移民第二代身份認同的好萊塢電影《同名之人》The Namesake的女星塔布(Tabu)及男星伊凡克罕(Irrfan Khan),後者在《貧民百萬富翁》、《蜘蛛人:驚奇再起》中也有搶眼演出。
 
若論全片演員星度,除法國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之外,當屬陶比麥奎爾名頭最是響亮。陶比麥奎爾原本在片中飾演一名記者,向男主角訪問事發經過,藉此以倒敘手法帶領觀眾走過這一趟心靈上的冒險旅途。豈料在電影殺青之後,李安回頭審視這才發現,陶比麥奎爾的響亮名氣反而會影響觀眾融入劇情之中,於是在日前忍痛作出將他戲份全刪光的不捨決定。
 


「為了與其他片中選角風格維持一致性,我最後決定採取一個完全由國際演員所組成的卡司。」李安解釋道。「我非常仰慕陶比麥奎爾,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度與他共事。」其實《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是兩人的首度合作,陶比麥奎爾在尚未藉《蜘蛛人》三部曲揚名立萬之前,就已於1997年演出過李安執導的《冰風暴》The Ice Storm一片。1999年,兩人又再續前緣,攜手拍出《與魔鬼共騎》。
 
也因兩人之間早有過合作經驗,陶比麥奎爾並沒有因為戲份被刪而就此暴跳如雷,反而是公開力挺李安。「我完全支持李安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對這個角色採取不同方向的決定。李安曾與我分享了這部電影的許多片段,而我眼前所見到的是絕對的美麗。」李安目前已請到了《普羅米修斯》男星雷夫史波爾(Rafe Spall)來取代陶比麥奎爾詮釋這名角色,並重拍了相關戲份。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導  演: 李安(Ang Lee)
演  員: 伊凡罕(Irrfan Khan) 、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 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 、 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洪都拉斯(Honduras)
上映日期: 2012-11-21
金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楊馬泰爾筆下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藍光3D+2D版及DVD今年春天發行
《少年Pi》特效廠雖破產 片商買單送午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景聲版本 板橋秀泰獨家上映
《少年Pi》特效廠申請破產保護 李安深感惋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19日凱旋返國 欣欣影城相見歡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11項提名效應 票房重回冠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連續五周票房冠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累積超過三億五千萬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台北票房正式破億 全台年度第四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導演親錄感謝影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望成為李安在台最賣座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破億 你Pi了沒?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上映五日票房稱霸全台 橫掃亞洲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台票房破6500萬大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造就完美傑作 奧斯卡獎呼聲高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欽點蘇瑞吉沙瑪 演技收放自如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詹姆士柯麥隆大讚不朽鉅作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非台灣不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偕男主角十一月訪台宣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台中科博館全球首度揭密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正式預告即將曝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陶比麥奎爾戲份全刪光
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預告曝光
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釋出首批影像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美國首試啼聲 喝采不斷
上則:西亞李畢福陣前倒戈 大力抨擊3D電影   下則:《特攻聯盟2》原作者:金凱瑞是我們的人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