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張孝全
張孝全
Chang Hsiao Chuan
 
●出生年月:1983年12月28日
●出
生地:台灣
●代表作:2006年《盛夏
光年》、2009《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2012年《女朋友。男朋友》、2015年《念念》
●簡介:張孝全的出
道經歷有點像日本明星,高三某個下午在捷運月台無意中被易智言導演發現,從而進入了演藝圈。電視劇「又見橘花香」是張孝全的影視處女作。
經過三年的打拼,在2006年張孝全演出了陳正道執導的同志電影《盛夏光年》,這也是他的電影處女作。之後張孝全大多演出愛情片,2008年與徐熙媛、彭于晏合作的《愛的發聲練習》是他早期相當不錯的一次發揮。同年他在劉國昌執導的政治驚悚片《彈道》中亦奉獻不同以往表演風格的一次演出。2009年,張孝全演出了香港導演楊凡執導的有著強烈歷史政治背景的愛情片《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在片中他與范植偉、關穎有著精彩的對手戲,影片亦入圍了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
最近幾年張孝全的聲勢愈來愈好,有漸漸成為台灣頂級男星的趨勢,每年金馬獎的焦點影片常常都會出現他的身影。2012年讓桂綸鎂拿下金馬影后的《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是領銜主演。2013年鍾孟宏執導的驚悚懸念片《失魂》,張孝全與老牌演員王羽的對手戲令人難忘。2014年,易智言執導的青春片《行動代號:孫中山》,張孝全雖然沒有擔任主演,但為報恩師在片中客串了一個角色,僅僅是一場戲,表現卻出人意料的精彩。今年年初,張艾嘉導演的口碑之作《念念》,張孝全演出的拳擊手一角亦令人信服。張的最新作品有兩部,分別是殺手片《青田街一號》、驚悚片《迷城》。



 
2013 被偷走的那五年(The Stolen Years)
2013 失魂(Soul)
2014 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
2014 深夜前的五分鐘(Five Minutes to tomorrow)
2015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
2015 迷城(Wild City)
2016 沖天火(Sky On Fire)
2017 合約男女(Love Contractually)
2017 健忘村(The Village of No Return)
2017 愛情咬一口(A nail clippers romanc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