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深夜前的五分鐘
深夜前的五分鐘
Five Minutes to tomorrow
類  型: 懸疑、愛情
片  長:
導  演: 行定勳( Yukisada Isao)
演  員: 劉詩詩( Cecilia Liu) 三浦春馬( Haruma Miura) 張孝全( Chang Hsiao Chuan )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凱擘影藝
上映日期: 2014-11-21
是不是在每段感情裡,其實我們都在扮演另一個自己?

暢銷小說改編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聖導演新作

阿良(三浦春馬 飾)是一家鐘錶店的修錶匠,平常靠一只慢了5分鐘的錶生活, 喜歡游泳的他在游泳館結識了神秘憂鬱的專欄作家若藍(劉詩詩 飾),阿良深深被她吸引。若藍有一個双胞胎妹妹如玫(劉詩詩 飾),與若藍個性截然不同,如玫是活潑開朗的演員,有一個温柔的未婚夫天倫 (張孝全 飾),是出色的電影導演。若藍姐妹經常玩互換身份的遊戲感受對方的人生,然而表面和平之下,阿良逐漸察覺到若兩姐妹間看似親密關係中其實很疏離,而且這對同卵雙胞胎姐妹其實都愛著天倫, 這一切阿良都知道。
如玫婚禮前,兩姐妹決定一起去單身旅行,卻遭遇意外,只有一人悻存下来…… 回到天倫身邊的究竟是姐姐還是妹妹?
 
匯集大陸氣質女星劉詩詩、日本人氣偶像三浦春馬、臺灣演技派型男張孝全,《深夜前的五分鐘》是根據日本作家本多孝好的小說改編而成的懸疑愛情電影,由曾經締造愛情電影票房神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導演行定勳執導。
 
行定勳比起很多導演更有自己一套對「美」的哲學,骨子裡遵照著日本傳統的美學理念。他說當一個悲劇發生在陰沈的日子裡並不會有特別特別,在陽光普照下的悲傷才更加令人悲傷。延續了行定勳最擅長的愛情題材,《深夜前的五分鐘》講述兩個孿生姐妹與兩個男人之間撲朔迷離的關係。本片擺脫以往純愛電影路線,用完全不同的思維模式,呈現另類性質的情愛關係,讓它覆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影片製作


男主角三浦春馬在片中飾演一名鐘錶匠,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在上海跟隨一名資深鐘錶匠,每天用兩個小時學習修錶,整整學了兩個多星期,錶匠表示三浦春馬天資聰穎一學就會,恨不得真的收他為徒。除了修錶技術,三浦春馬在開拍前一個月還特別進入上海戲劇學院精修中文,《深夜前的五分鐘》全片對白都親身上場講中文,可見其用心。談到接演本片的原因,三浦春馬說 “故事很吸引我,阿良是個特別善良的人,因為過分善良最後只能忍受,這個角色的表演需要有張力與深度,對我的演技是非常大的挑戰”。

演紅《步步驚心》的女主角劉詩詩此次必須一人分飾兩角,飾演同卵雙胞胎姐妹若藍和如玫,演技上也有極大突破,既要分裂成不同個性,又要詮釋出兩姊妹在細微之處的相似,表演讓三浦春馬跟導演行定勳大為讚嘆。將兩個角色間的那種微妙的差異把握得很精準,能讓人感覺到的區別所在,在拍片過程工作人員都會猜測現在出現的到底是姐妹中的哪一位,答案各不相同,非常有趣。此外,行定勳也表示鍾愛張孝全的演員質感,看過《女朋友,男朋友》後覺得張孝全的的眼神總是給人很深的印象”,身上好像隱藏了一種自身特有的氣質。
 
導演介紹
 
“如果不當電影導演,我可能會去種田,因為種田和導演都是需要仰望天空,是靠天吃飯的行業。”-- 行定勳
 
出生於日本名古屋市,小時候媽媽希望他當會計師,但是行定勳害怕算帳,所以偷偷的去學電影,與日本名導岩井俊二合作七年,擔任《情書》、《燕尾蝶》、《四月物語》等作品的副導演,形成他日後細膩描寫角色周遭生活的電影風格。1997年行定勳執導的電影《向日葵的聲音》上映,獲得釜山電影節評委會獎; 2001年,執導《大暴走》横掃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獎,拿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從此成為ㄧ線導演。

2004年《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他一人身兼編劇、導演,此片創下85億日幣的神話票房,掀起日本影壇的純真愛情風潮,也寫下當年日本電影票房的最高紀錄。2010年的兩部電影都改編自芥川賞得獎作家吉田修一的原著小說,分別是從女性角度看戀愛眾生相的《新熟女時代》以及寫實地描述都市生活黑暗面的《東京同棲生活》。2014年《深夜前的五分鐘》也是改編自小說的電影作品,拿手的題材將會拍成怎樣,未上映前就已造成影壇期待。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末日迷蹤   下則:九月亞細亞電影沙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