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行定勳
行定勳
Yukisada Isao
 
電影,與日本名導岩井俊二合作七年,擔任《情書》、《燕尾蝶》、《四月物語》等作品的副導演,形成他日後細膩描寫角色周遭生活的電影風格。1997年行定勳執導的電影《向日葵的聲音》上映,獲得釜山電影節評委會獎; 2001年,執導《大暴走》横掃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獎,拿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從此成為ㄧ線導演。

2004年《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他一人身兼編劇、導演,此片創下85億日幣的神話票房,掀起日本影壇的純真愛情風潮,也寫下當年日本電影票房的最高紀錄。2010年的兩部電影都改編自芥川賞得獎作家吉田修一的原著小說,分別是從女性角度看戀愛眾生相的《新熟女時代》以及寫實地描述都市生活黑暗面的《東京同棲生活》。2014年《深夜前的五分鐘》也是改編自小說的電影作品,拿手的題材將會拍成怎樣,未上映前就已造成影壇期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