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2012-11-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在《哈比人:意外旅程》中,伊恩麥克連重新披上灰袍飾演巫師甘道夫,他表示:「因為有網友在我的臉書上說,如果他看到別人演甘道夫,他會很傷心、不適應,這種說法很讓人開心,因此我就決定歸隊了,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也不能接受別人演甘道夫吧!雖然這個決定將會讓我離開家至少三年,但是我很高興又能夠回到中土世界。」

重新詮釋灰袍甘道夫,伊恩麥克連感覺駕輕就熟,在演技上也比較容易發揮,他形容:「灰袍甘道夫原本個性就比較輕鬆自在,經常叼著菸斗雲遊四海,不過在一派輕鬆的神情下,他已經可以嗅出中土世界即將發生災難的前兆,某種勢力在黑暗中蠢蠢欲動,他藉由幫助矮人們復國的旅程,明查暗訪這股勢力的來源。」伊恩麥克更連表示:「就性格上來說,白袍甘道夫身上背負著重大責任,他比較像指揮官,因此個性上比較不苟言笑,所以演出灰袍甘道夫在心境上是比較自在,也比較像我自己。」



在《哈比人:意外旅程》的拍攝過程中,伊恩麥克連有好幾天氣得不想跟導演說話,因為甘道夫的身高必須比矮人們高出至少半個身體,因此拍攝時攝影機的角度就必須有明顯的不同,才能在銀幕上製造出高矮不同的視覺效果。他說:「我們被分到兩個不同的房間,哈比人與十三矮人在同一個房間內吃東西狂歡,我的眼前卻只有一杯啤酒與十幾支通電裝上燈泡的棍子。」

這些棍子都是經過設計,每根棍子代表一個人,它們的位置與另一個房間內的演員們是相對應的,伊恩麥克連可以從耳機聽見他們的對話,等到輪到伊恩該說台詞的時候,導演會讓那根棍子上的燈發亮,他只要對著燈泡講話就行了。伊恩表示:「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怎麼會讓我跟十幾根發亮的棍子對話呢?」這點讓他非常不開心,好幾次向導演彼得傑克森抗議,導演也只能極力安撫他,並且順他的意將類似的場景減到最少。

導演彼得傑克森說:「拍攝《哈比人:意外旅程》就像是作夢一樣,伊恩麥克連能回來飾演甘道夫讓他的夢想能夠踏出第一步。不過伊恩麥克連卻是打趣地形容導演:「他改變很多喔!脾氣不像以前那麼急躁了,他以前導戲的時候經常連鞋都不穿就跑來片場。」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穆罕默德薩瑪德(Mohammad Samad)
上映日期: 2013-12-17
相隔十年重返中土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再度出馬拍攝托爾金筆下《哈比人歷險記》。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哈比人歷險記》精靈王瑟蘭督伊首度現身
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BBC福爾摩斯星運高漲 大談《哈比人》經驗
《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哈比人歷險記》首波劇照搶先釋出
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布魯重返《哈比人》
精靈王復歸《哈比人》 主角卻落跑?
續集當道 不可能的任務、哈比人搶拍
《羊男》導演戴托羅退出《哈比人》
上則:《血滴子》阮經天、余文樂盔甲上身成鋼鐵人   下則:「喫電影。展」美味轉戰西門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