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喫電影。展」美味轉戰西門町
「喫電影。展」美味轉戰西門町
2012-11-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沒錢吃米其林餐廳?歡迎光臨「喫電影。展」,大方收錄三部美食強片,包含兩部世界第一餐廳《美味絕饗》El Bulli和《冠軍廚房》Noma,以及從內剖析食品設計魔法的《食物美學》。「喫電影。展」已於十一月九日上映,眾多老饕搶買套票,希望三部一起享用,用眼睛吃美食,已成為不景氣中最有質感的活動。本周三「喫電影。展」即將從知名餐廳圍繞的梅花數位影院,轉戰在地小吃蓬勃的西門商圈真善美劇院,讓各路饕客都有機會飽餐米其林盛宴,請觀眾別跑錯地方。

被〈時代雜誌〉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料理人,江振誠主廚驚艷讚許:「這三部影片太棒了。它不僅是美食紀錄片,更不斷傳達一些重要訊息,讓觀眾得以窺探每一道饗宴背後的歷程與精隨。」並呼籲餐飲學徒和廚師們一定要看。

《美味絕饗》介紹由廚界畢卡索費蘭(Ferran Adria’)領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El Bulli,曾占據世界第一寶座共五年。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吸引全世界饕客爭相體驗,每季訂單超過百萬份,向隅者眾,但令人疑惑的是今年El Bulli卻從頂峰退位,宣佈歇業直到2014年。



緊接篡位的則是由2012全球百大人物雷奈(Rene Redzepi)率領的丹麥Noma餐廳,目前已連續三年穩坐世界第一。影片《冠軍廚房》中看到雷奈如何把北歐料理推向世界,連費蘭都不禁推崇這位後浪:「他創造了歷史,他使哥本哈根及北歐被標記在國際美食地圖。」如此高質感,大獲國際讚譽的Noma餐廳,卻遲遲未獲米其林三星肯定,亦是另一個美食圈無解的謎。分子料理與北歐美食的頂尖對決,絕不容錯過。

「喫電影。展」不但由外揭示餐廳廚神的創作境界,更從內剖析食品構成,《食物美學》帶領觀眾徜徉如萬花筒般精密繽紛的食品設計寰宇。餅乾好吃的秘訣是酥脆的咬嚼聲?討厭蕃茄的孩子卻很愛蕃茄醬?紅色食物為何最受歡迎?看科學家、化學家和開發設計人員,從人類五感、心理學和神學,擴及到文化習俗和神祕經驗,重新定義食物的面貌。分子廚藝之父Herve This說道:「食用天然食物純粹只是幻想。」這在現今流行吃食物原味的養身之道概念中,或許提供另一層註解。
 
美味絕饗El Bulli
El Bulli: Cooking in Process
導  演: 吉里昂維索(Gereon Wetzel)
演  員: 愛德華札德洛區(Eduard Xatruch) 、 奧里歐卡斯托(Oriol Castro) 費蘭阿德利亞(Ferran Adria)
上映日期: 2012-11-09
最前衛的殿堂級美味,全球第一的傳奇餐廳!
     
冠軍廚房Noma
Noma at Boiling Point
導  演: 克里斯汀沃丁(Christian Vorting)
演  員: 雷奈瑞哲皮(Rene Redzepi)
上映日期: 2012-11-09
美食世界最新王者,時代百大傳奇名人!
     
食物美學
Food Design
導  演: 索尼亞斯杜瑪哈(Sonja Stummerer) 馬汀哈布利斯萊特(Martin Hablesreiter)
演  員: 迪特摩爾(Dieter Moor)
上映日期: 2012-11-09
歡迎來到琳瑯滿目的食品設計世界!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下則:《沉默之丘2:啟示錄》女主角被怪物三角頭嚇到軟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