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劉偉強
劉偉強
Andrew Lau Wai-Keung
 
劉偉強八零年代加入電影界為攝影師,曾擔任《旺角卡門》及《重慶森林》等片的攝影指導。1990年擔任導演,1995年與文雋、王晶合組最佳拍檔電影公司,並把漫畫〈古惑仔〉改編成一系列《古惑仔》電影,獲得票房佳績,成為當時成功類型電影。其後劉偉強籌組基本映畫製作公司,拍攝改編自其他漫畫作品的電影,名作包括《風雲:雄霸天下》及《中華英雄》等。
 
其後劉偉強以《無間道》一片蜚聲國際,影片不但打破無數記錄,更為他贏取了三項最佳導演殊榮。影片其後更被美國殿堂級導演馬汀史柯西斯重拍成好萊塢版本的《神鬼無間》。 他執導的作品風格獨特,別樹一幟。名作包括《風雲:雄霸天下》、《頭文字D》、《傷城》、《雛菊》,及由李察吉爾主演的《屍蹤現場》等。近作有甄子丹主演的動作大片《陳真:精武風雲》、舒淇主演的愛情小品《不再讓你孤單》,及監製由王晶執導的《大上海》。
 
2010 陳真:精武風雲(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
2011 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
2012 血滴子(The Guillotine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