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不再讓你孤單
不再讓你孤單
A Beautiful Life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122分
導  演: 劉偉強( Andrew Lau Wai-Keung)
演  員: 香川京子( Kagawa Kyoko) 、 伊什尼齊科特( Etienne Chicot) 、 梁家輝( Tony Leung Ka Fai) 舒淇、劉燁、黃秋生、田亮
官  網: abeautifullife.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6-17

 

從事房地產的香港女子佩如(舒淇飾)隻身到北京工作,佩如愛上不該愛的人,一直與有婦之夫糾纏不清的她,到最後換來的竟是一無所有。在佩如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只有一個男人對她不離不棄,他就是在北京當地擔任公安的方鎮東 (劉燁飾)。大家都不明白鎮東為何會喜歡上這個來自香港愛慕虛榮的女人,兩個人最初相識時,他們僅在某個晚上偶然一吻,他便深深愛上了她。鎮東說,喜歡佩如叫他的名字,「方鎮東」。

鎮東賣掉老家資助佩如自行創業,由於當地消防安檢人員的刁難,店還沒開業就停業,鎮東的一番苦心到頭來只換來佩如一聲不響的離開。佩如回到香港後,才發現心中最愛的其實是鎮東。於是她重回北京尋找鎮東,但鎮東早已不是原來的鎮東,他患了阿茲海默症,他不但無法工作,甚至連一個人生活都有困難,但佩如下定決心要與鎮東共渡餘生。佩如與鎮東開始兩人一起生活,即使鎮東的記憶力漸漸退化,忘了回家的路怎麼走,連他平時最愛的歌「不再讓你孤單」,也忘記了怎麼唱,佩如仍堅持守候在他的身旁。某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鎮東命在旦夕。佩如趕來醫院,在耳邊哼出他的名字「方鎮東」,他清楚記得這聲音,還有這聲音的主人。

 

寰亞電影公司2011年誠意打造一部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導演劉偉強表明希望拍攝一部能賺人熱淚的故事,他已計劃這故事多年,終於能夠找到合適人選演出。劉偉強自言這是一部拍得比動作片還要辛苦的戲,因為每天他與演員也要投入在一片消沉灰暗的情緒當中,要花上超過一公升眼淚才能完成此片,所費的心神令各人有感虛脫。電影想要帶出一的個訊息就是:生活上不斷會有很多挑戰,只要能夠衝破它,思想正面把握機會,就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電影主題曲是由陳昇演唱的經典名曲「不再讓你孤單」,劉燁飾演的方鎮東經常將這首歌掛在嘴邊,他會彈著吉他唱給舒淇聽。即使鎮東的阿茲海默症日漸惡化,他依然記得這首專屬他們兩人的歌曲。劉偉強導演除了邀請香港知名創作女歌手王苑之創作並獻唱電影插曲「錯過了地址」,更獲得香港歌神張學友聲援,為電影唱出改編自夏昭聲多年前的廣東歌「結他低泣時」的國語歌曲「無聲的吉他」。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帶一片風景走   下則:鋼鐵藝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