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2012-12-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耗資六億台幣拍攝,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集結兩岸三地型男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攜手主演的3D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即將於12月21日末日檔在台上映。爆破場面及動作戲一直都動作片必備的元素,今日片商發佈三大動作戲場面的拍攝花絮,包括:血滴子隊長阮經天PK天狼黃曉明、黃曉明直擊人肉炸彈攻擊以及生涯首次冷不防被1500斤黑火藥連環爆破,場場動作戲新意十足,兩岸第一小生更是輪番博命上陣,演技再突破演出。
 
《血滴子》開場,是一場長達八分鐘的打鬥戲。血滴子天團猶如黑暗騎士般在暮色中從天而降,緝捕天狼黃曉明,神器血滴子也將首次曝光。拍攝當晚從七、八點開工到淩晨,片場遍地燃起熊熊烈火,血滴子們除了要在火場中穿梭狂奔,更要吊鋼絲從十公尺的高空急速俯衝到地面。黃曉明一人力拼眾血滴子,在重重包圍中旋轉攻擊,也是苦不堪言。事後,他苦笑:「一口氣轉了六圈,暈了。」
 
高空彈跳四、五個小時讓眾演員的隊員們疲憊不堪,蒲巴甲癱坐在椅子上,井柏然臉色慘白。隊長阮經天強顏歡笑:「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我有懼高症就讓吊我鋼絲。」他的亮相需空中漫步踏在屋頂,但第一次中途踩空,第二次踩塌了屋頂,第三次倒在屋簷上,總計拍了七、八個Take。阮經天更苦笑:「下來時整個人是麻的。」
 
一場天狼黃曉明被俘後推往菜市口問斬,信眾牧人誓死救主的戲碼,導演劉偉強琢磨很多重口味橋段,升級滿清十大酷刑。連最常見的菜市口砍頭也有創新:竹竿一頭固定在地面,另一頭栓在犯人頭頂,斬首後,竹竿彈起挑著人頭拋向半空,猶如「人頭版憤怒鳥」。而牧人更使出中東式恐怖攻擊人肉炸彈營救黃曉明,為讓爆破場面更加震撼,劇組啟用吊車和大炮,以高空角度拍攝人體炸彈逐一爆破場面。
 

爆破完畢,菜市口的各式攤販全被炸得翻天覆地。火藥味過後,全劇組聞到的都是臭豆腐味,離爆炸點最近的黃曉明則是全身中招,他苦笑:「我現在整個人根本就是塊臭豆腐。」他滿臉無辜地問:「為什麼劇組不買普通的豆腐,要買真的臭豆腐增加成本啊?」導演劉偉強只好四處借香水、清新噴霧來寧神鎮臭,對著他噴了很久。黃曉明笑言,香臭合一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
 
一場黃曉明細心打造的世外桃源天神村遭到朝廷圍剿,整個村落被十門大炮轟炸的戲碼。導演劉偉強表示:「為了炸掉整個村,當地的火藥都被我們買光了,還得用火車從外地運來」 身處爆炸中的演員之一阮經天苦笑:「等待其實是最恐怖的。」劇情安排黃曉明目睹人人平等理想國就此灰飛煙滅,身後突如其來的大爆炸讓他當場呆住,事後,他抱怨說:「怎麼沒人告訴我還有第二聲爆炸。」
 
劉偉強為了捕捉身歷其境的畫面,不斷要求黃曉明往炸點方向移動,後來才發現他超越了人體承受的極限,劉偉強說:「黃曉明頂住爆炸,但他的頭髮其實已經有一點點燒焦了」而爆炸之後不可預期的火災,更讓擔心工作人員安全的劉導第一個沖進去現場救火,黃曉明敬佩說:「我看到劉導衣服上燒了一個洞!」 
 
號稱華語片史上最貴3D的熱血動作鉅片《血滴子》,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有限責任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及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故事敘述乾隆年間,年輕的血滴子天團是一支從未失手的特種暗殺部隊,直到一次任務失敗後,所有人的命運從此改寫。電影定於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於12月21日在台盛大上映。
 
 
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導  演: 劉偉強(Andrew Lau Wai-Keung)
演  員: 李宇春(Chris Lee)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阮經天(Ethan Ruan)黃曉明(Huang Xiao-Ming)井柏然(Jing Boran) 、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鄭糠雲(Jung Gyu-Woon) 鄭糠雲(Jung Gyu-Woon)
上映日期: 2012-12-21
《投名狀》陳可辛監製×《無間道》劉偉強導演,合體打造末日壓軸史詩!
     
小天隊長發威《血滴子》耶誕夜全台票房飆進1400萬
《血滴子》香港接力宣傳 陳可辛、劉偉強、余文樂全勤
《血滴子》末日倒數廣告引發網友熱論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血滴子》黃曉明意外缺席上海首映 余文樂基情四射
《血滴子》劉偉強導演率領眾演員大陣仗來台宣傳
《血滴子》慈善首映陳可辛壓軸登場 彭于晏義氣站台
《血滴子》陳可辛攜余文樂、井柏然及王羽來台宣傳
《血滴子》合體唱「友情歲月」片場大搞「基情歲月」
《血滴子》阮經天冒五度低溫半裸露兩點入鏡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血滴子》延續電影的熱血情義 公益捐血車上路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血滴子》阮經天、余文樂盔甲上身成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成首位進駐香港杜莎夫人大陸男藝人
《血滴子》全亞州首創戶外播放3D電影預告
《血滴子》阮經天蠟像現身 被潑香檳還被挖鼻孔
《血滴子》搞噱頭 搭最夯音樂大玩血滴子Style
《血滴子》台灣首波海報曝光 三型男正面交鋒
《血滴子》阮經天古裝造型亮相 爆破戲博命演出
《血滴子》李宇春、周杰倫攜手打造主題曲
《血滴子》演員賣萌大頭照曝光
《血滴子》預告首播 打造華語最貴3D電影
《血滴子》坎城宣佈12月跨年檔期上映
寰亞電影新片發佈 《血滴子》型男天團超夯
小天拍《血滴子》 笑稱提前入伍服役
《血滴子》三型男同慶生 共度世紀光棍節
《血滴子》滴血結義 劉偉強戲稱清朝古惑仔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造型曝光 喝酒釋放扮狼人
《血滴子》延後開拍 澄清導演換帥傳聞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上則:《花都魅影》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外語片   下則:《愛‧慕》榮登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