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2011-02-12 13:00:30 作者:MovieEditor

 

柏林時間2月11日,在這屆華語電影集體消失的柏林電影節,官方場刊Screen卻給予華語媒體一份意外的禮物。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十月圍城》原班主創打造的《血滴子》登上其封面故事,即將於4月開拍,投資1500萬美金,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和中國一線小生黃曉明率先加盟。

「《血滴子》是星美集團與我們製作的第三次攜手合作。」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表示:「這部電影不僅從故事創作還是製作團隊而言都是具有相當規模的。故事充滿了針鋒相對的陰謀,以強礪強的鬥爭,以及濃郁的中式武俠氣息。毫無疑問,《血滴子》是一部值得期待的電影,在票房上一定會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2009年坎城影展,我們啟動了《血滴子》,2011年柏林影展,《血滴子》進入開拍倒計時。無論是國內,還是海外,關注度都非常高。說實話,到今天,我們仍然每天都還在想,血滴子到底是什麼?怎樣拍才能更酷?」監製陳可辛說:「《血滴子》是最容易拍的,也是最難的。因為它是很多人熱血青春期的一部分,包括我。」

從林超賢到蘇照彬,之前關於《血滴子》的導演猜測版本眾多,最終花落金像獎導演陳德森,這也是繼《十月圍城》在中國取得三億票房、金像獎斬獲八項大獎後,陳可辛與老友陳德森再度攜手。從Screen公佈的製作班底來看,《血滴子》幾乎延續了《十月圍城》的全班幕後:美術指導麥國強、服裝設計吳裏璐。兩年後,金獎班底眾老友重聚,唯一的新面孔是武術指導元彬。

血滴子是清末民初小說中令人聞風喪膽的暗器。早在上世紀七零年代,邵氏曾拍攝過兩部《血滴子》電影,講述雍正時期持有此奇異武器的同名暗殺特工隊。導演陳德森說:「從結構上來說,《血滴子》的確和《十月圍城》有點像,講的是一班青春、血氣方剛的『少年飛虎隊』,為了正義和信仰而戰。」擅長打戲的導演陳德森透露,此番血滴子設計將是全片最大的亮點,是華語電影史上最血腥的暗器。

《血滴子》的演員陣容,此前也是眾說紛紜,曾曝出「新四小龍」的說法,分別為:阮經天、趙又廷、餘少群和李治廷。對於此陣容,除了「阮經天還在商談中。」,陳可辛從未表態。此次Screen曝光的演員中,阮經天如約出現,而黃曉明意外現身。導演陳德森表示:「《十月圍城》是全影帝陣容,《血滴子》則要打造全型酷陣容,集合當下最有型最酷的年輕演員。」

《艋胛》之後,監製陳可辛和導演陳德森不約而同相中阮經天,邀其加盟《血滴子》。為此,阮經天也不惜推掉了徐克、周星馳等的新片,全力以赴備戰。從未拍過武俠片的他,很早便開始閉關跟師傅習武。被陳可辛稱為亞洲面孔的黃曉明,曾因檔期原因和《十月圍城》擦身而過,此番終於攜手。黃曉明表示:「我很喜歡可辛和德森導演的作品,這次可以一起拍戲,我感到很興奮。」他在片中的角色非常特別,被陳德森導演形容為切格瓦拉。《血滴子》至少會出現六到八名型男酷女,阮經天和黃曉明只是先發部隊,之後還有更多隊員加盟,組成血滴子天團。

 
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導  演: 劉偉強(Andrew Lau Wai-Keung)
演  員: 李宇春(Chris Lee)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阮經天(Ethan Ruan)黃曉明(Huang Xiao-Ming)井柏然(Jing Boran) 、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鄭糠雲(Jung Gyu-Woon) 鄭糠雲(Jung Gyu-Woon)
上映日期: 2012-12-21
《投名狀》陳可辛監製×《無間道》劉偉強導演,合體打造末日壓軸史詩!
     
小天隊長發威《血滴子》耶誕夜全台票房飆進1400萬
《血滴子》香港接力宣傳 陳可辛、劉偉強、余文樂全勤
《血滴子》末日倒數廣告引發網友熱論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血滴子》黃曉明意外缺席上海首映 余文樂基情四射
《血滴子》劉偉強導演率領眾演員大陣仗來台宣傳
《血滴子》慈善首映陳可辛壓軸登場 彭于晏義氣站台
《血滴子》陳可辛攜余文樂、井柏然及王羽來台宣傳
《血滴子》合體唱「友情歲月」片場大搞「基情歲月」
《血滴子》阮經天冒五度低溫半裸露兩點入鏡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血滴子》延續電影的熱血情義 公益捐血車上路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血滴子》阮經天、余文樂盔甲上身成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成首位進駐香港杜莎夫人大陸男藝人
《血滴子》全亞州首創戶外播放3D電影預告
《血滴子》阮經天蠟像現身 被潑香檳還被挖鼻孔
《血滴子》搞噱頭 搭最夯音樂大玩血滴子Style
《血滴子》台灣首波海報曝光 三型男正面交鋒
《血滴子》阮經天古裝造型亮相 爆破戲博命演出
《血滴子》李宇春、周杰倫攜手打造主題曲
《血滴子》演員賣萌大頭照曝光
《血滴子》預告首播 打造華語最貴3D電影
《血滴子》坎城宣佈12月跨年檔期上映
寰亞電影新片發佈 《血滴子》型男天團超夯
小天拍《血滴子》 笑稱提前入伍服役
《血滴子》三型男同慶生 共度世紀光棍節
《血滴子》滴血結義 劉偉強戲稱清朝古惑仔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造型曝光 喝酒釋放扮狼人
《血滴子》延後開拍 澄清導演換帥傳聞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上則:《戰略特勤組》山繆傑克遜逼供救國 決戰48小時   下則:《燃燒鬥魂》馬克華伯格花四年特訓詮釋拳壇傳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