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2011-10-31 13:56:12 作者:MovieEditor

 

陳可辛監制,劉偉強執導演筒的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日前秘密在山西開拍。千呼萬喚的血滴子天團制服今日首度曝光。黑袍、皮革、鐵臂、馬靴,全型酷帥團隊,上演「制服誘惑」。擔任隊長的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代表「冷」、唯一女性隊員李宇春代表「真」、井柏然代表「帥」、蒲巴甲代表「狠」、笑裡藏刀的周一圍,代表「陰」,而中國史上最神秘的兵器血滴子尚未現身,保密到家。三屆金像獎得主、操刀本片服裝設計的吳里璐表示:「我心中的血滴子就是一班騎著重型機車、穿著皮衣皮褲的飛虎隊員。」

血滴子制服以經典紅黑配色,黑袍形款參考騎馬裝,平肩、收腰、馬褲、馬靴,以精鋼鑄造而成的鐵臂、以皮革襯底,從肩部包覆至拳頭,有如一枚火箭砲。為確保演員手臂運動流暢,吳里璐設計更以230個鋼環和168枚鋼片精密排列而成,整整重達六公斤。

原先制服按照右手握武器、左手戴鐵臂的方式設計,慣用左手的阮經天曾為此苦練右手力量。劉偉強得知後,反倒覺得:「部隊中有一個左撇子,很酷。」更額外特別為他訂做左撇子版鐵臂。定裝時,阮經天穿上制服擺出pose,大讚款式「有肩有腰,超潮!」戴上鐵臂後,笑稱自己是鋼鐵人。

 

李宇春在《十月圍城》中一頂雷鋒帽裝扮令人印象深刻,她曾笑言:「不戴帽子,像隻大頭魚。」為了說服她摘下帽子,陳可辛和吳里璐和李宇春在片場玩起貓捉老鼠遊戲,最後仍功敗垂成。《血滴子》三人再度重逢後,陳可辛見到李宇春第一句話:「怎麼越來越年輕了?看起來只有十六歲。」

吳里璐的見面禮則是攤手搖頭說:「這次沒帽子哦!」原以為雙方又要展開一場激烈攻守戰,沒想到歷經《十月圍城》、《龍門飛甲》拍攝的李宇春,反倒爽快答應:「他們剃頭,我摘帽子,划得來。」但她倔強的短髮,依然讓人傷透腦筋,為了確保頭髮伏貼固定不變形,第一次定妝整整花了三個小時之久,連吳里璐都萌生「要不要設計一個鑲鑽的髮箍給宇春?」的念頭。但導演劉偉強眼看著閨女李宇春造型完畢,笑逐顏開說:「不戴帽子,真的好看!」

除了剃頭之外,血滴子男孩們還要蓄鬍,阮經天、周一圍、蒲巴甲幾個大男孩樂得省去刮鬍子的時間,可以多一些時間睡覺。只有井柏然,因唇紅齒白,被眾人笑稱血寶玉,吳里璐毅然決定放棄準備好的假鬍子,無奈表示:「就讓他這樣漂漂亮亮好了。」從小在馬背上長大的蒲巴甲,興奮地為周一圍解釋制服腰間琳瑯滿目的道具,火藥罐、刀具袋、油壺最後,一個精緻的布袋讓他卡關,摸不著頭緒,一旁的吳里璐表示:「這是用來放人頭的。」遞上木製人頭,放入布袋中示範,幾個血滴子大男孩們被這個頭顱腰間掛的設計嚇得啞口無言。

中國史上最神秘的兵器血滴子,在清代正史中並無記載,野史中分別有「暗器說」和「毒藥說」,前者是武俠電影中司空見慣的鳥籠設計,黑布遮蔽的籠子,旋轉飛出時轟然作響,套住人頭後利刃開合斬斷;後者效用類似化骨水,清代小說曾有血滴子革囊一說,將活人放置其中,片刻化為血水。而劉偉強版的血滴子,到底是什樣的武器?在血滴子制服劇照中,仍未現身,從片方到演員,全部守口如瓶,保密到家。

 
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導  演: 劉偉強(Andrew Lau Wai-Keung)
演  員: 李宇春(Chris Lee)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阮經天(Ethan Ruan)黃曉明(Huang Xiao-Ming)井柏然(Jing Boran) 、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鄭糠雲(Jung Gyu-Woon) 鄭糠雲(Jung Gyu-Woon)
上映日期: 2012-12-21
《投名狀》陳可辛監製×《無間道》劉偉強導演,合體打造末日壓軸史詩!
     
小天隊長發威《血滴子》耶誕夜全台票房飆進1400萬
《血滴子》香港接力宣傳 陳可辛、劉偉強、余文樂全勤
《血滴子》末日倒數廣告引發網友熱論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血滴子》黃曉明意外缺席上海首映 余文樂基情四射
《血滴子》劉偉強導演率領眾演員大陣仗來台宣傳
《血滴子》慈善首映陳可辛壓軸登場 彭于晏義氣站台
《血滴子》陳可辛攜余文樂、井柏然及王羽來台宣傳
《血滴子》合體唱「友情歲月」片場大搞「基情歲月」
《血滴子》阮經天冒五度低溫半裸露兩點入鏡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血滴子》延續電影的熱血情義 公益捐血車上路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血滴子》阮經天、余文樂盔甲上身成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成首位進駐香港杜莎夫人大陸男藝人
《血滴子》全亞州首創戶外播放3D電影預告
《血滴子》阮經天蠟像現身 被潑香檳還被挖鼻孔
《血滴子》搞噱頭 搭最夯音樂大玩血滴子Style
《血滴子》台灣首波海報曝光 三型男正面交鋒
《血滴子》阮經天古裝造型亮相 爆破戲博命演出
《血滴子》李宇春、周杰倫攜手打造主題曲
《血滴子》演員賣萌大頭照曝光
《血滴子》預告首播 打造華語最貴3D電影
《血滴子》坎城宣佈12月跨年檔期上映
寰亞電影新片發佈 《血滴子》型男天團超夯
小天拍《血滴子》 笑稱提前入伍服役
《血滴子》三型男同慶生 共度世紀光棍節
《血滴子》滴血結義 劉偉強戲稱清朝古惑仔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造型曝光 喝酒釋放扮狼人
《血滴子》延後開拍 澄清導演換帥傳聞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上則:影史百大經典華語電影 中英文專書正式出版   下則:《電哪吒》毆打戲碼來真的 小馬成人肉地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