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2012-12-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耗資六億台幣拍攝,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集結兩岸三地型男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攜手主演的3D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即將於在本週五(12月21日)末日檔在台上映。繼大陸20日凌晨零點正式放映後,台灣首場正式媒體試片今天在欣欣秀泰影城舉行,大家為了爭睹神秘暗器「血滴子」的真實面目,現場擠爆各大媒體及戲院、廠商朋友,坐無虛席。
 
陳可辛繼《投名狀》、《十月圍城》後再次監製製造情義史詩,與劉偉強導演以華語最貴3D特效打造殺人暗器血滴子,全新型態有如《變形金剛》般酷炫,讓電影話題十足。金馬影帝阮經天首次演出古裝片,雖頭頂清朝辮子,卻有如《艋舺》般有型;而中國第一小生黃曉明更擺脫以往偶像包袱,以救世主耶穌造型現身,堪稱從影尺度最突破演出。
 
華語賀歲鉅片《血滴子》台灣與大陸同步上映,大陸20日凌晨零點放映,台灣則是21日傳說的末日當天早場起映演,香港則晚一周於27日才上映。為了防治盜版,台灣所有試片及放映時間都被要求須在大陸之後,香港首映會也壓在20日才舉辦。日前陳可辛、劉偉強,帶領余文樂等演員群來台參加慈善首映,因為提早播放,台灣發行片商甲上娛樂也繃緊神經出動大批保全安檢,更在場內巡邏盯場,就怕有任何閃失。也因為有此限制,台灣真正首場正式放映遲至今天才展開。
 


大批觀眾為了一睹暗器之首的真實面貌,擠爆會場。武俠小說中描寫的血滴子位列十大暗器榜首,數十年來曾多次出現在武俠電影及電視劇中。以往觀眾耳熟能詳的血滴子近似一個鳥籠,用鐵鍊甩出、套上敵方首級,鐵鍊一拉人頭立刻落地。而在陳可辛與劉偉強聯手打造的全新《血滴子》,今天終於掀開面紗。這次武器暗藏於刀劍之中,乍看狀似刀劍、纏繞於手臂之上,飛出時是圓盤利刃,一旦套住了獵物才啟動層層機關,變成血滴子真身,奪人頭於無形之間。片中更窺探血滴子內部機械化發動過程,宛如《變形金剛》般酷炫,讓眾人驚喜連連!
 
除了殺人暗器血滴子威力十足,透過3D製作讓刀器直衝銀幕,聲勢更為驚人,電影則跳脫一般武打動作格式,更重兄弟情義的鋪陳。阮經天飾演血滴子大隊長,帶領一幫血滴子兄弟為朝廷效命,追捕反清復明份子天狼,然確不知後面有更大的陰謀。一如電影《艋舺》阮經天和一幫兄弟的情感令人動容,幾場與兄弟死別的戲碼,阮經天更是大飆哭功。片中總共五場痛哭戲碼,拍攝其中一場哭戲時更失神摔痛屁股,敬業精神讓眾人為之動容。有人看完直說電影《血滴子》有如年輕版《投名狀》,更有人說是清朝版的《艋舺》。
 


戲中《血滴子》兄弟情義遭背叛,但在山西拍攝期間,眾兄弟卻感情深厚,一抓到拍攝空檔就大玩「殺人遊戲」(天黑請閉眼遊戲)維繫感情。大夥抽籤,但不能說出自己是不是殺手,而必須用演技讓大家猜測。金馬影帝阮經天在戲中演出雖被誇讚,但在玩殺人遊戲中卻挨批演技差,總被猜中。他每次說:「做兄弟這麼久,怎麼能懷疑我呢?」就立刻被大夥猜出就是殺手。而戲中飾演反派的余文樂也慘遭角色連累,總被誤認為是殺手本尊。身為血滴子天團隊長的阮經天,戲外更發揮大哥精神,就像眾人的保姆,操心兄弟們的飲食起居,連煮火鍋、買零食都一手包辦。
 
而《血滴子》與手機遊戲跨界合作,同名熱血遊戲App也在上映前登上Android手機平台,要觀眾親身體驗殺人遊戲的快感。號稱華語片史上最貴3D的熱血動作钜片《血滴子》,故事敘述乾隆年間,年輕的血滴子天團是一支從未失手的特種暗殺部隊,直到一次任務失敗後,所有人的命運從此改寫。電影定於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於12月21日在台盛大上映。
 
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導  演: 劉偉強(Andrew Lau Wai-Keung)
演  員: 李宇春(Chris Lee)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阮經天(Ethan Ruan)黃曉明(Huang Xiao-Ming)井柏然(Jing Boran) 、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鄭糠雲(Jung Gyu-Woon) 鄭糠雲(Jung Gyu-Woon)
上映日期: 2012-12-21
《投名狀》陳可辛監製×《無間道》劉偉強導演,合體打造末日壓軸史詩!
     
小天隊長發威《血滴子》耶誕夜全台票房飆進1400萬
《血滴子》香港接力宣傳 陳可辛、劉偉強、余文樂全勤
《血滴子》末日倒數廣告引發網友熱論
陳可辛打造全新《血滴子》 宛如《變形金剛》
《血滴子》黃曉明意外缺席上海首映 余文樂基情四射
《血滴子》劉偉強導演率領眾演員大陣仗來台宣傳
《血滴子》慈善首映陳可辛壓軸登場 彭于晏義氣站台
《血滴子》陳可辛攜余文樂、井柏然及王羽來台宣傳
《血滴子》合體唱「友情歲月」片場大搞「基情歲月」
《血滴子》阮經天冒五度低溫半裸露兩點入鏡
《血滴子》懼高阮經天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火藥
《血滴子》延續電影的熱血情義 公益捐血車上路
《血滴子》劉偉強升級滿清酷刑 重鹹更勝《奪魂鋸》
《血滴子》阮經天、余文樂盔甲上身成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成首位進駐香港杜莎夫人大陸男藝人
《血滴子》全亞州首創戶外播放3D電影預告
《血滴子》阮經天蠟像現身 被潑香檳還被挖鼻孔
《血滴子》搞噱頭 搭最夯音樂大玩血滴子Style
《血滴子》台灣首波海報曝光 三型男正面交鋒
《血滴子》阮經天古裝造型亮相 爆破戲博命演出
《血滴子》李宇春、周杰倫攜手打造主題曲
《血滴子》演員賣萌大頭照曝光
《血滴子》預告首播 打造華語最貴3D電影
《血滴子》坎城宣佈12月跨年檔期上映
寰亞電影新片發佈 《血滴子》型男天團超夯
小天拍《血滴子》 笑稱提前入伍服役
《血滴子》三型男同慶生 共度世紀光棍節
《血滴子》滴血結義 劉偉強戲稱清朝古惑仔
《血滴子》官方劇照曝光 阮經天變身鋼鐵人
《血滴子》黃曉明造型曝光 喝酒釋放扮狼人
《血滴子》延後開拍 澄清導演換帥傳聞
《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新打造詭秘《血滴子》
上則:MDC媒體發展公佈2013、2014片單   下則:HBO、Cinemax 2013年1月強檔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