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2012-05-10 14:24:23 作者:MovieEditor

 

由楊雅喆導演集合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等黃金卡司,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的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除了日前獲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影片並入圍了台北電影獎之外,今天更在坎城電影節的行前記者會上出席,導演楊雅喆大力希望《女朋友。男朋友》能夠在國際市場上銷售順利,為影片取得好彩頭。導演也特別提到張孝全將會和他一同前往坎城,導演還特別幫孝全求情,希望媒體不要再要求他脫衣了。而且孝全去到坎城還有個特別的任務,就是要買送給桂綸鎂和鳳小岳的禮物,讓導演還虧說如果海外版權賣的好,那禮物就會更大。

因為是代表在台灣攤位上出售的電影,導演也特別提到《女朋友。男朋友》其實在許多劇情和元素部分,都有相當濃厚而獨特的台灣味。本片描寫橫跨台灣開始風起雲湧的八零年代到現今的年代,從愛情、友情、學運抗爭、穿著時尚、流行音樂、都市到城鄉等,都有顯著的著墨與刻劃。

 

帶著這樣有著歲月累積的史詩愛情片,導演也有著相當的自信和期待,希望分享給世界各地的觀眾,讓他們隨著《女朋友。男朋友》劇中的三位主角,一同進入這跨越了數個年代的故事。就像描繪著法國的《巴黎初體驗》或者智利的《那年陽光燦爛》以及日本的《挪威的森林》這幾部著名的電影作品來更認識台灣。

而其中一場十分具有台灣風俗民情的戲份,就是桂綸鎂、張孝全兩人學生時代在廟口的夜市擺攤賣書,後來鳳小岳手拿炸熱狗插花加入的一幕。在拍攝這場戲時,為了力求符合八零年代的氣氛,更是找來了道地傳統的台灣夜市小吃,例如那時代還未流行炸雞排,所以找了炸熱狗攤。而且劇組其實在拍這場戲就想好下了戲之後就能吃宵夜,所以分別還挑選了各自喜愛的攤位來拍攝,當地知名的藥燉排骨也就因此入鏡,更加上當時流行的歌舞艷麗舞台秀。

 

而且因為匯集了三位主角,當天鄉長更廣播會有明星前來拍戲,於是吸引了許多民眾的圍觀。導演想說剛好可以符合熱鬧的氣氛,就找了許多民眾下去客串,也讓圍觀的人更加開心,導演也十分滿意表現出來的效果。更稱這就是十分具有人情味和台灣味的時刻。

電影故事從八零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第一次》趙又廷求愛高唱Stand By Me   下則:愛妻加分 《愛‧重來》查寧泰坦成銀幕情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