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2012-05-02 11:19:38 作者:MovieEditor

 

備受期待的2012年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節終於在今天公布了開幕影片,其中代表台灣本地的開幕片是由楊雅喆導演,集合了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等黃金卡司,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的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女朋友。男朋友》能獲選為開幕片也代表了影展單位對本片的高度肯定,並期待延續去年開幕片《翻滾吧阿信》的好口碑和人氣。屆時6月29日開幕放映當天更會有導演、演員現身,近距離的和觀眾接觸,而且在現場也將會準備神秘驚喜的活動讓參與的觀眾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描寫糾葛於愛情、友情,有著深入刻劃的《女朋友。男朋友》,最新發布的劇照更透漏了桂綸鎂夾雜在張孝全和鳳小岳之間的複雜關係。和鳳小岳在樓梯間閉眼側身的深情相擁,一旁散落的煙灰缸是屬於學生時代的年少輕狂,放縱火熱的狂飆愛情。而和張孝全在泳池濕身緊貼胸膛的擁抱,則是經過社會歷練洗禮之後,對於感情有所領悟體會,兩人露出幸福愉悅的笑容。

 

其實在演出這場濕身相擁的戲份時天氣蠻冷的,而且小鎂還穿短褲,上半身和張孝全也都只穿薄薄的一件而已。但是小鎂和孝全都和工作人員反應不要用保鮮膜或者暖暖包保暖,因為怕不好看也不自然,就直接二話不說上陣演出。開拍之後,兩人也玩水玩的不亦樂乎,其中幾次小鎂滑水倒向孝全的片段更因為兩人玩得太嗨,結果小鎂不小心撲倒了孝全,兩人倒地後孝全還很擔心是不是壓傷了小鎂。

 

 

而且在進到泳池之前,必須先攀爬過高約兩層樓的鐵網,在預先試爬的時候,小鎂就說:「這個小Case,我可以。」果真在開拍的時候小鎂和孝全就一次OK順利翻過。讓導演大嘆:「本以為小鎂是弱不禁風的女子,想不到這麼會爬,大概是因為想到等下要和孝全濕身玩水,情緒太興奮了。」此外,導演也十分感佩兩位演員的敬業,更親自奉上薑湯為他們保暖身子。

 

至於對於小鎂能夠左擁英挺帥氣的鳳小岳,右抱魅力十足右抱張孝全,這是讓多少女性羨煞的機會,但是這樣的安排卻讓桂綸鎂大喊:「這實在是很痛苦的演出經驗啊!」因為有的時候早上和鳳小岳對戲,戲裡小鎂是愛著鳳小岳所飾演的角色。但是到了晚上和張孝全演出的時候,小鎂又必須轉換到愛著張孝全的情緒和狀態,這樣瞬間轉換兩種心情和兩種表演方式,讓桂綸鎂感到十分痛苦,有的時候都覺得精神快要崩潰了。也讓導演大虧小鎂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是劈腿情人的料。

 

電影故事從八零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當詹姆士柯麥隆遇上張藝謀 電影大師談鉅片   下則:《詭屋》影評及媒體同讚嘆:恐怖片的經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