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2012-03-29 12:08:52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暑假強檔時代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是《囧男孩》導演楊雅喆蟄伏四年之後,將於今年暑假八月推出的時代愛情大作。由以《龍門飛甲》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的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以「醉後決定愛上你」擄獲一票女粉絲,並被林青霞譽為鑽石的張孝全,以及現正於北海道緊鑼密鼓拍攝《白色之戀》的鳳小岳攜手演出。

電影目前緊鑼密鼓後製中,導演為了讓電影可以順利報名台北電影獎,已經好幾個禮拜不眠不休,經過不斷的調整,終於剪接出最後參賽版本。導演楊雅喆誓在必得地說:「我非常看好桂綸鎂以及張孝全,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非他們兩人莫屬。」

從八零年代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

 

因為電影背景在八零年代還貫穿三十年的時間,演員有三分之一的演出必須用古早的台語對話;為此特地請到專業的台語老師,來為劇中演員們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密集台語特訓、以及台語讀本。法文系出身的桂綸鎂學得最快也最有心得,還因此學出了興趣,除了知道那個時代夜市的台語,不是「雅七」,是「喔店」;還語出驚人問台語老師說平胸的台語怎麼說?台語老師回去苦思了一個禮拜回答說:「冷底」(奶短),桂綸鎂笑得樂不可支,以後在拍片現場偶爾還會開自己玩笑說:「原來我是『冷底』啊!」

因為楊雅喆導戲風格非常開放,讓演員有很多發揮以及即興的空間,對三位演員來說壓力很大但也是非常過癮的事。拍攝過程大家常常會設計彼此,因此每次開拍第一個take總是令演員們特別緊張,怕對方會出奇不意的出怪招,或是因為自己想了一個梗,或者情緒設定而讓對方傻住而沾沾自喜。

有一場張孝全與桂綸鎂在泳池大決裂的戲碼,張孝全先放聲怒吼,桂綸鎂不但沒有被嚇到還正面接招,表情真誠動人的望著張孝全,反抓住張孝全右手用力扳開他的掌心,在他手心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希望他一輩子都不要忘記自己;張孝全完全沒有意料到小鎂突如其來反丟回來的回應,反被將了一軍,觸碰到自己過往的情感經驗,忍不住放聲痛哭,一直到導演喊卡、下戲後情緒還無法平復,繼續又哭了十分鐘。楊雅喆導演說:「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桂綸鎂自從《藍色大門》演活青春女學生之後,說這是自己最後一次接演學生的角色;劇中還出奇不意就拿起剃刀剃掉原本柔美的長髮之外,現場還嚇壞了對戲的演員鳳小岳。桂綸鎂說:「沒有一場可以喘息,每一場戲都很難。挑戰最大最難的部份是,你要在時間拉很長的三個不同階段去掌握女主角的情緒變化、奸巧或是鬼靈精怪。一直到殺青我才真的認識她,因為這部分是我自己本人沒有的。」

該片最後一場殺青戲,是三個角色分開十年以後首度聚首,張孝全被桂綸鎂狂打巴掌後要立即情緒爆發的戲。桂綸鎂從來沒有打過演員巴掌,還被導演要求這場戲不能哭,拍攝前甚至怕自己不敢打張孝全;沒想到拍攝當天,導演一喊Action,張孝全紮紮實實地被打了近三十個巴掌。

拍攝當天僅八度低溫的陽明山上,張孝全除了因為求完美的壓力緊張到胃痛、臉頰上更因為挨巴掌而越來越紅腫;劇組還得祭出冰塊、胃藥伺候,才得以舒緩,這場戲也才順利拍攝完成。桂綸鎂除了不停關心張孝全臉頰的傷勢之外,拍攝結束後還傳簡訊給導演說,很難得可以演這麼過癮的角色,下戲的時候還躲起來哭了十分鐘。張孝全所詮釋的角色內斂、深沉、壓抑的性格設定,他說:「這是我從影以來最辛苦、演員功課做的最充足的一次。」

而《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尋找新女聲。新男聲」的電影歌曲演唱人徵選活動,由果核音樂主辦,streetvoice及歇腳亭協辦,目前已經結束初選,即將開放票選人氣王晉級複賽;4月22日決選將在西門河岸留言公開演唱,當天完全開放自由入場,導演楊雅喆也將率領演員出席現場、擔任評審;決選出的第一名將演唱《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的經典歌曲,並有機會成為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新人。詳情請上活動網站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天外飛來一隻豬》影帝為求戲好幫豬打手槍   下則:《1911辛亥革命》李冰冰成龍裸身擁吻戲遭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