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2012-08-16 15:32:0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女朋友。男朋友》頂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等三項大獎,以及票房上映首周就超越去年同檔期的《翻滾吧!阿信》以及春節大片《陣頭》等亮眼成績,電影導演楊雅喆,以及劇中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於8月14日應邀參與香港夏日電影節開幕首映典禮。
 
現場被大批媒體以及瘋狂追隨的粉絲擠得水洩不通之外,當日映演的兩個場次也全數售罄;映後的座談,現場所有觀眾都留下來參與,且十分熱烈舉手發言、毫無冷場;給香港觀眾們帶來有別去年開幕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青春熱血台灣電影。
 
映後有觀眾舉手問導演置入歷史學運的戲碼於電影之中的用意時,楊雅喆導演侃侃而談:「希望能夠把這個片子,獻給熱愛自由、追求民主的所有香港朋友們。」更有香港媒體讚賞說,這部片已經取代了《那些年》,如果香港能有這樣的電影就好了。
 


電影導演楊雅喆,以及劇中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日前應邀前往香港為電影宣傳。香港的媒體以及民眾,除了對於片中大尺度的幾段戲,如裸奔,感興趣之外,也非常意外的可以在片中見到學運場景。映後發問的觀眾分享說,非常訝異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在中正紀念堂抗議的戲,有點像之前六四事件,很多人為了自由在爭取以及抗爭。
 
導演說:「台灣也是一路跌跌撞撞、走過風風雨雨,我們現在很多的民主自由與熱情,其實是從七、八零年代一路累積下來;香港是個熱愛自由民主的地方,大家都很認真、越來越去正視且願意發聲爭取自己的權益。希望用這部電影來獻給香港觀眾。」語畢,全場響起如雷掌聲。
 
而映後座談現場也有個有趣的小插曲,導演在連續挑了三個女性觀眾發問問題之後,主持人決定請導演現場挑一位男性觀眾發問,結果被導演挑選到的觀眾拿到麥克風一開口說話,還是一個女生,瞬間爆笑全場。導演還開玩笑說:「沒關係,很多人看到我名字也以為我是女生,我只是聲音比較低一點。」
 


俊男美女組合的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連袂攜手前往香港造勢,也引來大批影迷包車追隨、所到之處皆是爭相握手簽名的瘋狂粉絲;活動會場也跟影迷大玩台語大考驗的遊戲。香港的朋友對於三位的演員的感情世界以及愛情觀都非常感興趣,都被問到說,「如電影的標題有一個愛你的人以及你愛的人,你們會選擇哪一個?」三位演員也都異口同聲表示說:「希望愛我的跟我愛的很幸運地可以是同一個人。」由於馬不停蹄的宣傳行程,三人都還沒有時間去吃香港美食,鳳小岳在最後一天早上趁著一點點空檔去吃了波羅油以及港式鴛鴦,覺得很不錯。
 
台北電影獎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與媒體推薦獎三項大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八零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聽風者》梁朝偉灰瞳情報員超強聽力發功   下則:《貞子3D》農曆鬼月重出江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