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2012-04-23 10:34:59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暑假國片第一彈,將由導演楊雅喆的時代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領軍進攻暑期國片市場。繼《囧男孩》之後楊雅喆首度挑戰愛情題材,這一次搭配卡司更是邀來以《龍門飛甲》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的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以「醉後決定愛上你」擄獲一票女粉絲,並被林青霞譽為鑽石的張孝全,以及現正於北海道緊鑼密鼓拍攝《白色之戀》的鳳小岳攜手演出。

電影為了尋找能夠詮釋電影情節氛圍的好聲音,舉辦的活動「尋找新女聲。新男聲」決賽結果也於4月22日揭曉,選出了一位新女聲王彙筑,可愛清新的外表卻有著驚為天人的渾厚嗓音,以及新男聲「小蘇永康」潘雲安。張孝全今天也百忙抽空帶加油小禮物男/女朋友抱枕到現場幫參賽者加油打氣,也在現場大吐苦水抱怨導演「好賤」,導戲出猛招而不事先告訴演員;導演楊雅喆也反將一軍,說演員演得痛苦就是導演的快樂,還直說張孝全是「小粉紅」,因為他內心柔軟,而這部電影將讓全台所有女性重新愛上他。

 

男主角張孝全百忙之中抽空到現場給參賽者加油打氣,也與導演楊雅喆一同與現場大家分享拍片的辛酸血淚史,所有辛苦的過程更讓張孝全大喊:「誤上賊船了。」其中電影裡面有一場張孝全、桂綸鎂、鳳小岳三人學生時期在玉蘭花園拆玉蘭花的戲,三人看起來氣定神閑一派輕鬆,殊不知演員三人以及劇組人員全都是踩在三層樓高的鷹架上面,旁邊完全沒有任何安全柵欄維護。

導演為了讓大家看起來真的很會爬玉蘭花鷹架的樣子,還特地安排了六個工地工人,在旁邊專門上上下下的爬鷹架。不只如此,攝影組野心很大,還在鷹架上面架設了拍攝軌道。美術組則是有好幾次遇到節日初一十五,現場玉蘭花不夠用,大清早天還沒亮,就得搶先到新竹當地的玉蘭花花市跟花農跪求玉蘭花,然後再用大頭針一朵一朵的釘在樹幹上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玉蘭花戲的音樂「青春無敵」,是配樂大師鍾興民老師看著電影畫面當下寫下來的曲,完全呈現了玉蘭花在夜裡的迷離矇矓美感,也詮釋了導演所想要的有點野、有點搖滾的氛圍。此外電影裡這場玉蘭花戲也不是隨便輕鬆就可以演完的;頭戴探照燈還要自己扛五公斤重的電池背在身上,摘玉蘭花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被大頭針刺到,要在這顆百年的玉蘭花樹上面爬上爬下、爬左爬右之外,還要外加要對滿花園的肥大蚊子忍耐,不到導演喊卡不能打。

 

男主角張孝全自己透露,這部電影裡面沒有一場戲是可以輕鬆過關,每一場戲都很難,但是很痛快。一場被桂綸鎂打了將近三十個巴掌的戲,有一次NG還是小鎂自己喊卡,讓孝全當下心中感到有些錯愕和不爽,但這樣的情緒也因此讓他更進入演戲狀態。而且導演更透露,因為孝全整個被打太多耳光、打到翻了,所以台詞都會顛倒錯亂,但這樣反而代表演員更進入狀況,導演最後用的戲也不是照台詞準備的那次,而是張孝全發自內心自然講出的cut。

此外,導演有時候會在拍攝當天早上,準備開工的時候和孝全說今天會增加戲分,然後也會分別和小鎂以及鳳小岳講解個人的戲分,而不是一次和三人一起講,甚至會和演員套好要怎麼樣去給其他的演員帶來不同於劇本的驚喜,而這樣的安排也會讓張孝全大呼:「導演真是太奸詐、太賤了。我們三個演員演完都覺得情緒很痛苦,但導演看得很開心。」《女朋友。男朋友》為今年暑假國片搶先鋒,被問及對票房的期望,導演說:「劇組非常用心,希望大家都能夠到戲院來看、來感受,票房可以破億往上衝。」

 

除了分享拍片的辛苦以及有趣的事情,孝全非常有情有義的特地帶了加油打氣貼心小禮物,要來送給現場的參賽者「女朋友抱枕」以及「男朋友抱枕」,更獻上福利,親自勾手環抱了代表領獎的選手。本次活動評審請到《女朋友。男朋友》配樂大師名製作人鍾興民,以及為電影作曲主題歌的音樂才女黃韻玲擔任評審。

評審於現場十二位參賽者裡面,挑選適合演唱電影歌曲的一位新女聲以及一位新男聲,有機會能夠參與《女朋友。男朋友》的電影歌曲演唱以及簽約培養為歌唱新秀。活動最後選出了優勝者分別是王彙筑和潘雲安」,兩位評審認為最後這兩位能夠獲勝最大的關鍵,是他們在舞台上所表現出來的穩健台風和群眾魅力,都是較為突出的,但其實所有的參賽者演唱實力都非常的好。這也讓電影原聲帶將來負責編排的鍾興民老師允諾,希望在原聲帶裡還能把今天十二位參賽者湊齊,一起為電影留下他們動人的歌聲。

電影故事從八零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很久》角頭音樂張四十三 成就首部原民音樂劇   下則:茂伯銀幕遺作《為你而來》 思鄉老人觸心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