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很久》角頭音樂張四十三 成就首部原民音樂劇
《很久》角頭音樂張四十三 成就首部原民音樂劇
2012-04-23 11:05:59 作者:MovieEditor

 

《很久》紀錄片自大學影展首映之後,先後在台灣各地的巡迴放映,都獲得了相當程度的肯定和掌聲。龍男導演在台灣各地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迴響之後,五月起將會由角頭音樂正式發行《很久》DVD,而角頭音樂的張四十三,正是兩廳院首部原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製作人,本著當初對於原民文化的熱情,繼續給予《很久》紀錄片最有種的支持。

張四十三成立角頭音樂,全靠著經營非主流的音樂立業,在台灣的流行唱片音樂工業史上,堪稱是這個行業的亡命之徒;而第一張AM家族的〈小鬼湖之戀〉,也在「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當中再次登場,而且由國家交響樂團(NSO)的演奏之下,竟然讓張四十三流下眼淚。張四十三說:「我聽了居然很想哭耶!因為我從來沒有聽說NSO演奏過,因為這首歌是角頭的第一張唱片第一首歌,我對她是有情感的。」也因為張四十三對於原住民音樂的情有獨鍾,成立第一年就讓原民的音樂,在金曲獎上發光發熱。

 

從來沒有做過音樂劇的張四十三,在《很久》的紀錄片當中,就被統籌的李立菁說:「張四十三一定覺得這是個演唱會,時間到了歌手就會自己唱、燈光自己亮,根本沒有想過那麼多問題。」張四十三自己就說:「真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而且當初為什麼有那個膽子,都已經四十歲還有這個膽子做這樣的嘗試。」

因為對於音樂劇和管弦樂團的完全陌生,因此在進行節目順序討論的時候,張四十三甚至會天馬行空的說:「這個地方到時候NSO可以隨便拉一個小的片段」,這讓負責音樂設計的李欣芸直呼:「我都常常要打四十三的頭,他就是亂講一堆有的沒的,因為他可能沒有和管弦樂團合作過的關係。」這些看在紀錄片導演龍男的眼裡,直說張四十三根本就是個「傻膽」(台語)。

關於這一點張四十三說:「如果沒有南王的那一股很無形的信心,那一股無形的音樂力量給我的話,我可能沒有辦法完成。」因為張四十三相信他們,也相信他們一定做得到,這種近乎豪賭的過程,都在《很久》紀錄片當中完整呈現。《很久》全台巡迴映演,將會持續進行到五月底,而紀錄片DVD五月份正式發行,相關的資訊可以洽詢《很久》粉絲頁或是角頭音樂官方網站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很久》高人氣巡迴佳績 六月底送上大銀幕
首部原民音樂劇紀錄片《很久》DVD正式發行
《很久》胡德夫音樂風格自由 受限兩廳院
《很久》南王姐妹花為了音樂劇舉家北遷
《很久》金曲歌手昊恩成歌舞設計
上則:《愛情有沒友?》金絲貓名模變身二米女首相   下則:《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