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2012-06-13 14:54:35 作者:MovieEditor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所舉辦的「2012璀璨國片讚出來」國片聯合造勢記者會上,預計今年下半年會推出的國片導演和演員們齊聚一堂,共同為接下來的電影上映努力宣傳造勢。其中獲選本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與入圍國際青年導演、台北電影獎,由楊雅喆導演,集合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等一線卡司,描繪台灣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精心打造的《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更邀請了神秘嘉賓黃韻玲帶來了《女朋友。男朋友》的同名電影主題曲,第一次在媒體之前獻聲為影片拉抬造勢。

其實從電影預告曝光之後,就有非常高的網友詢問度,在討論預告中出現的兩首好聽的歌曲到底是誰唱的,厲害的網友已經猜出其中一首是由黃韻玲老師所演唱的。網友對於小玲老師這次在《女朋友。男朋友》預告曝光的歌聲,都給予高度的評價甚至說:「小玲老師第一句歌詞唱完,我的眼淚也流下來了。」還有人提到:「小玲老師這次的作品太讓人期待,又一首繼「心動」之後經典的電影情歌出來了。」

 

小玲老師提到其實這次為了《女朋友。男朋友》的電影同名主題曲,他反覆看了電影多次,尤其是歌曲要在電影中開始出現的那個畫面,她就一直在抓那個感覺,讓觀眾情緒換隨著音樂和歌詞有緩緩爆發的感受。《女朋友。男朋友》的原聲帶製作是由知名的電影音樂製作人鍾興民(Baby老師)所完成,為了重現電影中八零、九零年代的台灣時代背景,音樂也用了許多復古時代感的氣氛。

Baby老師也對於要表現主題曲的小玲老師要求嚴格,在《女朋友。男朋友》同名主題曲這首歌的錄製就至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錄了好幾次只為了求最好的品質和情感。小玲老師還特別說到,這次也挑了一個設備不是最先進,但是卻是他最熟悉的環境來錄製,因為鍾老師最希望他能夠精準呈現出屬於年輕時代的回憶,帶有點青澀、叛逆但又蘊含著深刻的感情,並且傳達出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對於愛情、友情關係相互糾葛交加,一種特別有感情的關係。

 

而且為了達到鍾老師要求的專心一致和相當純粹的狀態,小玲老師錄音的那段時間更推掉了許多通告和外務,全心投入在詮釋《女朋友。男朋友》的同名電影主題曲。此外,這次電影原聲帶更透過之前所舉辦的「尋找新女聲。新男聲」找來了脫穎而出的年輕全新的潛力新人,來演唱原聲帶裡其他的歌曲。這樣的合作經驗也讓小玲老師大呼:「有些特質和感覺是我現在無法表現和詮釋的了,比方這次新人的一種乾淨和勇敢,那是屬於年輕人那個年紀才能表現出來的。不過這次的合作,也讓我受益良多,是一次愉快的經驗和傳承。」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故事從八零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電影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寶米恰恰》初戀故事動人 侯孝賢出席力挺   下則:《惡靈古堡V》李冰冰低胸高衩 持槍奮戰喪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