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2012-03-02 12:14:30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暑假強檔時代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是《囧男孩》導演楊雅喆蟄伏四年之後,即將於今年暑假推出的時代愛情力作。由以《龍門飛甲》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的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與以「醉後決定愛上你」擄獲一票女粉絲,並被林青霞譽為鑽石的張孝全,以及現正於北海道緊鑼密鼓拍攝《白色之戀》的鳳小岳攜手演出。

從八零年代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三十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貫穿了從八零年至今的經典歌曲,邀請到紅螞蟻樂團鍵盤手鍾興民擔綱電影配樂,在八零年代對台灣獨立搖滾創作精神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為台灣流行音樂天王天后如周杰倫、蔡依琳編曲,並屢獲金曲獎最佳編曲的鍾興民,音樂總是在澎湃激昂中,又有觸動人心的溫柔,一直走在流行音樂的前端。

此次鍾興民是繼《囧男孩》之後第二度與導演楊雅喆合作,「這部電影的配樂我們一定要參與的,因為電影中的年代就是我們的年代啊!」和導演幾經討論後,決定以原聲再現及徵選新聲的方式進行,希望可以重新將那個年代裡音樂對於青年人浪漫、追夢、充滿熱情的希望感,青春無敵、挑戰及改變現狀的冒險精神與勇氣,藉由新一代年輕人的重新演唱及詮釋,添入新的活力與新時代的元素,「尋找再次改變世界的聲音」黃韻玲說,「這是一個從來沒有過的嘗試,只要三首歌,就可以出唱片,而且我非常期待。」

 

而在鍾興民和黃韻玲兩位老師的力邀下,當年以丘丘合唱團走紅的娃娃金智娟,重回錄音間演唱電影中的重頭曲目「河堤上的傻瓜」;而娃娃果然經歷老練,上午才匆匆到錄音室報到,短短五分鐘便神速完成歌曲錄製,回家煮午餐了。在3月1日記者會現場娃娃也重現「河堤上的傻瓜」,活力十足,現場宛如小型演唱會,她還開玩笑說:「今天再唱這首歌的感覺好青春,忍不住回想當初唱這首歌的時候,那時的男朋友是誰?好像有點想不起來了。」黃韻玲說,其實每個時代的本質、感情都是一樣的。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鳳小岳飾演的王心仁是個充滿理想、挑戰一切,讓教官傷透腦筋的頭痛份子,一場策動全校朝會時在操場上的舞會,教官在司令台上訓話,在桂綸鎂和張孝全和一票好友的聯手,從廣播器中爆出「河堤上的傻瓜」,全校同學驚呼及狂歡,掀起一片高潮。

 

電影裡面三位主人翁年輕時期,勇於挑戰現狀、挑戰體制,在記者會現場楊雅喆導演、黃韻玲、鍾興民三人也分享各自青春無悔、勇敢叛逆的經驗。電影裡面有桂綸鎂剃短頭髮,以及幫鳳小岳剃短頭髮的橋段,音樂教母黃韻玲學生時期以風紀股長之姿挑戰學校髮禁規定,因為頭髮長度不符合耳下一公分,被教官叫上司令台,當全校同學的面剪短髮,當場不敢哭躲回家哭。電影裡面的學生風雲人物鳳小岳會刻訓導主任章,請假的時候可以直接蓋章,鍾興民老師笑說:「這個我最熟了,以前我們每個人都會刻。」娃娃也說以前學生鞋會搞怪裝鐵片,明明沒有要跳踢躂舞,但是走路起來會很有風。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女聲。新男聲」的新人徵選活動,由果核音樂主辦,streetvoice及歇腳亭協辦,對自己的歌聲有自信的年輕人請大膽放馬過來,將你的三十秒好聲音影像檔案上傳,即日起至3月26日截止,將由專業評審從參賽的新聲中複選出五十位潛力新聲,直接進專業錄音間試音複選,4月6日公布決選名單,並於4月22日在西門河岸留言公開演唱決選,當天完全開放自由入場。決選出的第一名不但將演唱《女朋友。男朋友》電影中的經典歌曲,直接躍上大銀幕,並有機會成為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新人。詳情請上活動網站電影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上映一周開出好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香港夏日電影節首映爆棚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快遞玉蘭花到高雄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演員回文昌宮還願
《女朋友。男朋友》衝出國片暑假最高票房
《女朋友。男朋友》動人音樂引爆台中
《女朋友。男朋友》高雄首映 復古車隊造勢
《女朋友。男朋友》囊括台北電影獎三項大獎
《女朋友。男朋友》見面會 影迷大膽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挺肚腩扮中年大叔
《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床戲裸背上陣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獻唱動人主題曲
《女朋友。男朋友》拍出台灣狂飆年代
《女朋友。男朋友》爆紅 台北電影節秒殺
《女朋友。男朋友》釋預告 桂綸鎂用力示愛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比手畫腳坎城挑禮
坎城菜鳥張孝全行銷宣傳《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帶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獲選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女朋友。男朋友》歌唱決賽新聲出爐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偷窺桂綸鎂親熱
《女朋友。男朋友》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呼聲高
《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上則:《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練習射箭扮凱妮絲   下則:《海苔億萬富翁》泰國版馬克佐克柏傳奇再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