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海苔億萬富翁》泰國版馬克佐克柏傳奇再現
《海苔億萬富翁》泰國版馬克佐克柏傳奇再現
2012-03-01 17:53:04 作者:MovieEditor

 

歌頌傳奇人物的勵志電影永遠不嫌多,一部即將於3月30日在台上映的泰國電影《海苔億萬富翁》,將全泰國最大海苔品牌「小老板海苔」少年富翁伊提帕柯彭溫奇(Aitthipat Kulapongvanich)的真實故事給搬上大銀幕。巧合的是,這位少年富豪的人生經歷,竟與《社群網戰》臉書創辦人馬克佐克柏有諸多相似之處。尤其本片勵志又催淚的劇情,更是廣受國內外諸多影展青睞,不僅入選成為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片,將與郭品超、柯佳嬿主演的《熊熊愛上你》等十一部電影相互較勁,更將在國內的紫荊影展進行全台特別首映,可謂雙喜臨門、未演先轟動。

《海苔億萬富翁》改編自全泰國最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完整重現這位少年億萬富翁他艱苦打拼、終至事業有成的精彩人生。請來以《小情人》、《鬼宿舍》等片享譽國際的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Songyos Sugmakanan)執導,並由《音為愛》男主角帕查拉奇拉錫瓦特(Pachara Chirathivat)來詮釋這位傳奇人物。

電影當時在泰國上映,不巧遇到當地洪災侵襲,不過本片波瀾萬丈的氣勢反倒「抗洪」成功,不僅拿下首週票房冠軍,第二週更持續穩坐本土票房冠軍寶座。電影熱度不僅反映在實質票房上面,就連網路世界都跟著一同延燒,光是本片在YouTube上的精彩預告,截至目前為止就吸引將近160萬網友點閱。挾帶這波難以抵擋的氣勢,本片版權更熱銷台灣、印尼、新加坡等地,尤其印尼上映也順利拿下當週票房冠軍,且陸續還有多國片商在陸續詢問這部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所描述的少年億萬富翁,真實人生竟跟《社群網戰》所描繪的臉書創辦人佐克柏有諸多雷同之處。兩人不僅都在1984年出生,更不約而同放棄學業,於2004年創業;而且兩人也都是重度網路使用者,佐克柏熱衷電腦程式,最終創造臉書傳奇;伊提帕從販賣線上遊戲寶物,最後成功打造海苔王國。兩人皆在相似的時間點搖身一變,成為世界少有的少年億萬富翁;兩人也皆在成功的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尤其伊提帕還是從家族負債四千萬的谷底翻身成功,更添他的傳奇性,有興趣的觀眾不妨進戲院一窺他的致富秘辛。

劇情勵志、感人萬分的《海苔億萬富翁》,泰國上映不僅引發廣泛迴響,更有眾多影展看上本片獲獎實力,紛紛提出放映邀請。日本的大阪亞洲電影節更是二話不說,直接將本片列入競賽單元,與來自台灣的《熊熊愛上你》、《手機裡的眼淚》等十一部電影相互較勁,結果並將在三月中揭曉,本片緊接著也將在國內的紫荊影展進行全台特別首映。

 

已經邁入第七屆的紫荊影展,是台灣知名的校園影展,每年舉辦都吸引眾多學子共襄盛舉。影展創辦人曾光華教授透露,當時他率領一群選片小組觀賞《海苔億萬富翁》,結果影片竟讓全部人在最後哭成一團。就因為電影實在太勵志、太催淚,以至於曾教授無論如何都希望讓這部電影被更多觀眾看見。

曾教授也有感而發表示:「準備看完後失眠吧!因為當你閉上眼睛,他的奮鬥故事將歷歷再現,你會感覺心快要飛出來、血液在奔流、夢想在吶喊、抑不住的興奮。本片將告訴你學習、勇敢、價值的珍貴,將影響你的一生。」本片即將在3月19日晚間於紫荊影展進行全台特別首映,預料將吸引大批學生族群入場觀賞,率先體驗震撼人心的感動。

挾帶泰國本土票房雙週冠軍、國內外影展邀約不斷的超強氣勢,這部關於失去而再度擁有,感人至深並激勵人心的《海苔億萬富翁》,即將在3月30日於台灣隆重上映。劇情描述男主角小塔從賣線上遊戲寶物、糖炒栗子賺錢;直到十八歲全家破產負債四千萬;再到之後打造全泰國第一大海苔品牌,成功邁向億萬富翁之路的傳奇人生。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海苔億萬富翁》賣海苔錯認周董阿里郎
《海苔億萬富翁》影展首映 小老板本尊現身
泰男星帕查拉《海苔億萬富翁》金毛素顏搞頹廢
《海苔億萬富翁》泰國版馬克佐克柏傳奇再現
上則:《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聲 唱進大銀幕   下則:東西方大搞飛機 風格迥異各領風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