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諾蘭:超人電影比蝙蝠俠難拍
諾蘭:超人電影比蝙蝠俠難拍
2013-01-02 作者:Red Rum


同為DC漫畫旗下分庭抗禮的兩大招牌英雄,超人近二十五年來在大銀幕上的境遇可就沒有蝙蝠俠那麼風光了。提姆波頓在九零年代的兩部《蝙蝠俠》電影搞得有聲有色,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更完全改寫美漫電影的面貌;反觀超人自1987年的《超人4》以來就幾乎在大銀幕上銷聲匿跡,其間布萊恩辛格於2006年企圖以《超人再起》另起爐灶,卻還是落得雷聲大雨點小,難以與前一年推出的《蝙蝠俠:開戰時刻》相提並論。
 
如今由查克史奈德掌舵的《超人:鋼鐵英雄》終於又將挑戰前人未竟之功,試圖再造超人銀幕傳奇,日前身兼製片的《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已搶先打下一劑預防針,強調拍攝超人電影的難度遠遠高過蝙蝠俠電影!他解釋道:「查克史奈德是挑戰這項任務的完美人選。他極其擅於打造一個條理清楚且具有凝聚性的世界,不管那是如《300壯士》一樣高度風格化的世界,還是更具挑戰性、更多元化的世界,如同他在《守護者》中所做到的。」
 
「就我最誠實的評價而言,要去打造一個屬於超人的世界,會比打造《黑暗騎士》的世界更遠為艱鉅。他目前還有很多收尾工作要做,這部電影有著一個非常漫長的後製行程,因為不同於蝙蝠俠,超人會飛。」諾蘭感嘆道。「老實說,我就連談論這部電影都會感到十分內疚,因為我正坐在這裡什麼事都不用做。我試著盡可能地表示支持之意,而我為他目前所做的感到十分驚豔。這可不是我能做得到的。」
 


至於超人電影之所以難拍的原因,另一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倒是曾在《追殺比爾2》裡藉片中角色之口,給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番著名見解:「超級英雄類型的基石在於,同時存在著超級英雄本身與第二個自我(Alter Ego)。蝙蝠俠的真實身份是布魯斯韋恩,蜘蛛人的真實身份是彼得帕克。當那個角色在早上醒來時,他還是彼得帕克,他必須穿上戲服才能變成蜘蛛人。」
 
「就是在這一點上頭,讓超人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超人不曾變成超人,他一生下來就已經是超人了。當超人在早上醒來時,他就是超人。克拉克肯特才是超人的第二個自我。他那身帶著大紅S標誌的服裝,那是肯特夫婦發現他時,嬰兒時期的他身上所包著的毯子。這才是他的衣物。而克拉克肯特身上所穿的──那副眼鏡、那身西裝──這則是他的戲服,超人穿上這身戲服是為了融入我們之中。」
 
「克拉克肯特其實就是超人看待我們的方式,而克拉克肯特的性格又是如何呢?他很懦弱,對自己毫無自信,他是個膽小鬼。克拉克肯特是超人對整個人類種族所作下的評價。」雖然作品風格天差地遠,但昆汀塔倫提諾在多年前大筆一揮之下所寫就的這段長獨白,或許倒還真的補足了諾蘭口中的未述之意,也道盡了超人電影所須面對的難題。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導  演: 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演  員: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艾美亞當斯(Amy Adams) 、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 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 雷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
上映日期: 2013-06-12
《黑暗騎士》三部曲製作班底操刀,超人傳奇再度重現大銀幕!
     
羅素克洛:《超人:鋼鐵英雄》有如超音速
諾蘭:超人電影比蝙蝠俠難拍
《超人:鋼鐵英雄》 超人為何上手銬?首波預告釋出!
諾蘭:《鋼鐵英雄》是史上最龐大的超人電影
《鋼鐵英雄》超人告別紅色三角褲
查克史奈德:超人是所有超級英雄之父
大衛高耶:《鋼鐵英雄》將走《黑暗騎士》風格
《鋼鐵英雄》新超人亨利卡維爾立誓一雪前恥
新版《超人》開鏡 換新裝上陣
艾咪亞當斯出任《超人》女友
「新超人」亨利卡維爾迫不及待要穿上緊身衣
查克史奈德執掌《超人》帥印
上則: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下則:一償末期癌症患者心願 《星際爭霸戰2》特別放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