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大衛高耶:《鋼鐵英雄》將走《黑暗騎士》風格
大衛高耶:《鋼鐵英雄》將走《黑暗騎士》風格
2012-10-02 作者:Red Rum


儘管克里斯多福諾蘭頭也不回地告別了《黑暗騎士》三部曲,但他並不曾就此與美漫英雄電影劃清界線。重新開機的超人電影《鋼鐵英雄》雖由《300壯士》導演查克史奈德掌鏡,但從編劇大衛高耶、身任製片與原始故事二職的諾蘭,到操刀配樂的漢斯季默,幕後掌舵的畢竟全是《黑暗騎士》三部曲的老班底。

《鋼鐵英雄》這次之所以會重新開機,也是源自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籌備過程間,編劇大衛高耶向克里斯多福諾蘭透露了一個重新詮釋超人的想法。諾蘭當時一聽之下大為折服,立刻以此向片商提案,這才促成了《鋼鐵英雄》的誕生。既然《鋼鐵英雄》幕後是由《黑暗騎士》原班人馬操盤,也無怪兩片都將採寫實風格來再造經典美漫英雄神話。



大衛高耶日前在羅馬國際電視節上解釋道:「克里斯多福諾蘭與我這次在超人身上所嘗試的,是希望能導入我們在《黑暗騎士》三部曲中採用的自然主義風格。我們一直秉持著自然主義色彩,希望我們的故事能深深紮根於現實之中,就像它們是發生在我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裡一樣。要在超人身上如法炮製這點並不簡單,而其實這並不代表我們必然會拍出一部黑暗風格的電影。」

「在籌備這次重新開機電影時,我們一直在思考,如果像這樣的故事真正發生在現實中,會是什麼樣的光景?人們將會如何反應?如果超人出現在現實世界裡,會造成何等衝擊?其實我真正喜歡做的,是去寫出不帶卡通色彩的類型電影劇情。我曾在電視影集『達文西的惡魔』Da Vinci's Demons中這麼嘗試過,而我會在《鋼鐵英雄》中繼續朝這個方向邁進。」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導  演: 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演  員: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艾美亞當斯(Amy Adams) 、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 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 雷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
上映日期: 2013-06-12
《黑暗騎士》三部曲製作班底操刀,超人傳奇再度重現大銀幕!
     
羅素克洛:《超人:鋼鐵英雄》有如超音速
諾蘭:超人電影比蝙蝠俠難拍
《超人:鋼鐵英雄》 超人為何上手銬?首波預告釋出!
諾蘭:《鋼鐵英雄》是史上最龐大的超人電影
《鋼鐵英雄》超人告別紅色三角褲
查克史奈德:超人是所有超級英雄之父
大衛高耶:《鋼鐵英雄》將走《黑暗騎士》風格
《鋼鐵英雄》新超人亨利卡維爾立誓一雪前恥
新版《超人》開鏡 換新裝上陣
艾咪亞當斯出任《超人》女友
「新超人」亨利卡維爾迫不及待要穿上緊身衣
查克史奈德執掌《超人》帥印
上則: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是錯誤家長示範   下則:班艾佛列克:《夜魔俠》曾找我回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