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鋼鐵英雄》超人告別紅色三角褲
《鋼鐵英雄》超人告別紅色三角褲
2012-11-27 作者:秋葉響也


在《黑暗騎士》畫下句點、《綠光戰警》票房不佳的現今局勢下,新超人電影《鋼鐵英雄》肩頭上的重擔不可謂不大;它不僅要完成《超人再起》當年未竟之功,成功打造出全新的超人系列電影,更是在好萊塢一路被Marvel壓著打的DC旗下,目前唯一能殺出重圍的頭號產業。而《鋼鐵英雄》的成敗,將直接影響到2015年承接其後的《正義聯盟》之生死。
 
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我們在這部電影中所嘗試的切入角度,是要當作以前從未存在過任何超人電影,但同時又能尊重超人原有的準則與神話。這其中有著你必須去尊重的棟梁,而我不打算去破壞它們。但能去彎曲它們、胡搞它們,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黑暗騎士》三部曲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在《鋼鐵英雄》中不僅將擔任製片一職,也被視為替它接生洗禮的教父。提到這此與諾蘭攜手合作,查克史奈德透露道:「要跟諾蘭共事,你必須遵守一定的邏輯與信條。你不能光因為很酷就去嘗試一些東西,他要求在一切的背後都得擁有故事與角色性格,而我正因這點而崇拜他。」
 
男主角亨利卡維爾也表示,自己熱愛片中的寫實取向。「我立刻就愛上了這個寫實的概念。死忠超人粉絲早就深知他的角色背景,而他們無論如何都會支持這個角色。至於那些並非死忠超人粉絲的觀眾,則仍然需要去了解這個角色,而這就得添入一點紮根於今日世界的寫實成份,同時加上一種科學對決神話的風格。」
 


這次片中的一大突破就是在服裝上,劇組棄原有的經典紅藍緊身衣不用,取而代之的是略具金屬風味、宛如盔甲一般的全新風貌。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我十分重視超人的服裝設計,而我們摸索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發了瘋也似地,試圖在超人身上保留那條紅色三角褲。所有人都說:『你不能在他身上再套起紅色三角褲。』但我還是看了大概一千五百種保留紅色三角褲的超人服裝設計。」
 
最後紅色三角褲還是淘汰出局了,最終成品是一套全藍的彈力緊身衣,配上紅靴子、紅披風。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如果你仔細看這套超人服裝,它顯得十分現代,但向原始設計致敬之意仍然十分強烈。當你參與像這樣的電影計畫時,你聽到現代化、你聽到要將故事搬到今日上演,你所能做的就是希望它能看起來很酷,也全然迥異於任何你以前所看過的事物。」
 
亨利卡維爾每次都得花上十五到二十五分鐘,才能套上這件超人服,除此之外還必須每天早晨運動兩小時,一天進食多達五千大卡的熱量,在其中所下的苦功可著實不小。亨利卡維爾叫苦道:「我被好好的折磨了一番。舉例來說,我們所做的運動就包括了一百下前試蹲舉,也包括啞鈴運動,這可是很吃重的訓練。」
 


提及這次拍攝新超人電影所須承擔的沉重責任,查克史奈德表示:「我曾經聽說過,在地球上最為人知的標誌排行榜中,超人標誌可以排到第二或第三,僅次於十字架之後。這也帶來了令人瘋狂的重大責任。」
 
亨利卡維爾已簽下了三部超人電影的片約,至於導演查克史奈德就對自己未來還會不會執導續集電影而三噤其口,但他透露道:「我們視《鋼鐵英雄》為一次單獨的嘗試。如果要為這個角色創造出更多冒險故事的話,在票房收益上、以及我們所打造出的這個神話世界中,都還有許多需要打通的關節。我們會靜觀其變。」
 
有趣的是,《鋼鐵英雄》目前正處於與Marvel當初《鋼鐵人》同樣的局面,都為之後登場的美漫英雄全明星組合電影擔任了投石問路的角色,而《正義聯盟》的成敗也牢牢繫在《鋼鐵英雄》身上。查克史奈德透露:「我完全不清楚《正義聯盟》會採取什麼走向。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但既然《鋼鐵英雄》存在了,而超人也在電影裡頭,我實在不知道你如果忽視了這點的話,要如何繼續向前邁進。」
 
至於片商會不會將《鋼鐵英雄》納入更廣大的DC宇宙之中,與其他美漫英雄電影互相串連共通,查克史奈德的發言頓時謹慎了起來。「呃,我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我實在不能表示任何意見,因為這會成了天大的爆雷。我會說,嗯,片商相信我會讓一切保持在正軌上。」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導  演: 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演  員: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艾美亞當斯(Amy Adams) 、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 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 雷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
上映日期: 2013-06-12
《黑暗騎士》三部曲製作班底操刀,超人傳奇再度重現大銀幕!
     
羅素克洛:《超人:鋼鐵英雄》有如超音速
諾蘭:超人電影比蝙蝠俠難拍
《超人:鋼鐵英雄》 超人為何上手銬?首波預告釋出!
諾蘭:《鋼鐵英雄》是史上最龐大的超人電影
《鋼鐵英雄》超人告別紅色三角褲
查克史奈德:超人是所有超級英雄之父
大衛高耶:《鋼鐵英雄》將走《黑暗騎士》風格
《鋼鐵英雄》新超人亨利卡維爾立誓一雪前恥
新版《超人》開鏡 換新裝上陣
艾咪亞當斯出任《超人》女友
「新超人」亨利卡維爾迫不及待要穿上緊身衣
查克史奈德執掌《超人》帥印
上則:傑森佛萊明爆料:馬修范恩執導《星際大戰》?   下則:克里斯漢斯沃:《雷神索爾2》將更加盛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