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是錯誤家長示範
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是錯誤家長示範
2012-10-04 作者:秋葉響也


絕地武士、忍者大師、天神宙斯到《天龍特攻隊》的隊長泥巴,現年六十歲的連恩尼遜看起來並不像是銀幕上常見的鐵血動作英雄。在投身戲劇之前,他曾做過叉式升降機駕駛、卡車司機,甚至受過兩年的教師訓練,外表彷彿隨處可見的勞動階級平凡大叔;直到2008年的一部《即刻救援》,他才正式藉由前中情局探員一角成功建立起動作英雄的銀幕形象。

「多年之前,我曾與一名特勤士兵共事過。他為許多不同政府做事,而他是我的好友。」連恩尼遜解釋道。「有時我跟他相處一個禮拜後,他就這麼憑空消失了。下次我再見到他已經是三週後了,而他在肩上或兩側又多出了個彈孔,剛被空投至阿富汗或巴基斯坦進行一樁四天的任務,又再成功脫困。他從不告訴我細節,很顯然的那是高度機密,但他是一名不同凡響的人物。」

連恩尼遜表示,他在兩集《即刻救援》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其實與現實中的特務探員相差無幾。「如果他現在走進這間房間,你絕不會注意到他。他就是一名平凡人,但他卻擁有一組與眾不同的技能。而他多年以來已將此技能用在許多不同國家,為許多不同政府效力。他曾經在行李中塞滿大批火力,只要亮出證件就可在不同機場通行無阻。」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不是嗎?當我第一次讀過《即刻救援》劇本時,我也忍不住感到疑惑,但電影其實是根據這些特勤探員現實所學來加以改編的。當然了,因為它畢竟是一部電影,總得強化其中的娛樂效果,但電影卻是建立在這些特勤探員的一身專長上。如果把他們蒙上雙眼,帶他們在外頭亂轉,然後要他們在兩小時內找到路回來,他們依然能照辦不誤。」

連恩尼遜也大力讚揚片中魄力十足的飛車追逐場景。「劇組有著這麼一組機器,我想是叫『頂上駕駛』(Top Riders)。劇組請來頂尖法國駕駛坐在車頂上,實際操控著這台汽車。所以當觀眾在銀幕上看到瑪姬葛蕾絲飛車追逐時,這可不是什麼電腦特效打造的,她是真的在街道上橫衝直撞,只是真正操作駕駛盤的是坐在車頂上的特技司機,但那還是非常驚人。」

但飛車特技可絕非連恩尼遜的專長,因為他有著重度懼高症。「光是站在厚地毯上,就夠讓我感到頭暈目眩了。我總是用這理由來解釋為什麼我痛恨雲霄飛車。多年以來,我的孩子們總是會在雲霄飛車前向我苦苦哀求。『爸,拜託你跟我一起坐。』當然了,身為一名父親,你總是會想,『好,當然沒問題,兒子。』但我得說:『不,我愛你至死不渝,但我絕不可能坐上那輛他媽的雲霄飛車。』」



「《即刻救援2》片中在伊斯坦堡的那些飛車追逐戲,雖然我們有請到警方到場控管,但那些窄巷裡的小販商人們都說:『你拍你的電影,但我們還是會開我們的店。』你可以看到顧客不斷穿越馬路,而他們可都不是臨時演員。在此同時,我們仍開著小巴在人潮洶湧的街道上風馳電掣。伊斯坦堡的人們實在太厲害了!」

即便《即刻救援》首集電影在商業市場上大有斬獲,攻下了逾兩億美金亮麗票房,連恩尼遜當初對拍攝續集一事仍有所保留。「數年之前,盧貝松來找我談續集電影一事,而我想,『拜託,老盧,你不能這麼做。你還能怎麼去拍一部續集電影?』而他回答道:『把這些事交給我們來傷腦筋,我們會想出一個解決之道的。』

「我所飾演的角色在首集電影中殺死了二十七名阿爾巴尼亞人。他們全部是壞蛋,但他們同時也都是擁有家庭親子、父執叔伯的人們。用葬禮來為一部電影開場,實在是再棒也不過了。演技出眾的克羅埃西亞演員瑞德塞伯齊亞(Rade Serbedzija),飾演身處塵土之中的悲傷父親,只因他愛子喪命在我手上。這是一部電影的絕佳開場。」



為了讓觀眾保有觀影時的驚喜,《即刻救援2》的完整故事發展目前仍處於高度保密狀態。對此,連恩尼遜也憶及了他拍攝《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時的親身經驗。「諾蘭重視保密的程度來到了一個極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會出現在那部電影裡頭。我只是去跟克里斯汀貝爾拍了兩小時的一場戲。那裡有著一個佈景,而克里斯汀貝爾則被五花大綁。我說了:『克里斯,我現在究竟在做些什麼?』諾蘭回答:『呃,你只要走上前,說完台詞,再走回來,就一切大功告成了。』我說:『搞什麼狗屁?把故事告訴我!』諾蘭說:『呃,我寧願不要,說真的。』好吧,別理我,畢竟我只是一個小演員。」

「我很喜歡《蝙蝠俠:開戰時刻》中自己與克里斯汀貝爾的那場打鬥戲,因為我們是真的在冰島的一處冰河上拍攝。不管你相不相信,當時劇組請到了一群所謂的冰河嚮導。所以當我們帶著小規模劇組拍攝打鬥戲時,冰河嚮導會突然說:『好吧,每個人都下去。』然後我們會全站到這個蔚藍巨大的冰河旁邊,當它移動了約莫四分之一英吋時,你彷彿可以從冰塊尖叫中聽到大自然的聲響。等到一切停止後,冰河嚮導才說:『好,你們可以再站上去了。』我不禁想,我們到底是來這裡做什麼?」

連恩尼遜最後仍不免把話題拉回到《即刻救援2》身上,他打趣道:「我認為這就是結局了。我是說,她究竟可以被綁走多少次?老實說,這是很錯誤的家長示範。」
 
即刻救援2
Taken 2
導  演: 奧利維麥格頓(Olivier Megaton)
演  員: 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 、 瑪姬葛蕾絲(Maggie Grace)連恩尼遜(Liam Neeson) 、 泰莎依亞(Tessa Ia) 郭雪芙(Puff Guo)
上映日期: 2012-10-05
盧貝松再度操刀編劇,《天龍特攻隊》最佳動作偶像連恩尼遜再次完美出擊!
     
《即刻救援2》席捲全球冠軍寶座
《即刻救援2》連恩尼遜魅力無法擋 首周稱霸全球票房
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是錯誤家長示範
《即刻救援2》找來《神鬼認證》格鬥專家操刀訓練
《即刻救援2》未上映先轟動 連恩尼遜旋風式訪韓
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攀岩走壁、空手搏擊上陣
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再展身手異國對決
上則:《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下則:大衛高耶:《鋼鐵英雄》將走《黑暗騎士》風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