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2013-01-04 作者:秋葉響也


回顧過去一年的影壇動態,大導雷利史考特重新造訪代表作《異形》的詭譎世界無疑是年度頭號大事。其另開前傳的《普羅米修斯》雖以壯麗視野炫人耳目,但玄奧難解的片中謎團也在影迷之間引起了最多、也最爭辯不休的討論聲浪;而我們並不孤獨,鬼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日前也針對《普羅米修斯》毫不留情地給予自己的意見。
 
在脫口秀節目上宣傳新片《決殺令》時,昆汀塔倫提諾先是向《普羅米修斯》獻上讚美:「在某方面來說,能看見一位像雷利史考特這樣的導演,交出一部大成本的嚴肅科幻史詩鉅片,的確是相當酷。整體來說,《普羅米修斯》的觀影經驗是相當不錯的。但片中也存在許多蠢玩意兒。當片中交待到主角們身處另外一個星球,而一隻外星眼鏡蛇冒出來、張開頸部皮摺時,那名負責外星生物的傢伙居然說:『嗨,小傢伙,你近來可好?』我的反應有點像是:『呃,那可是一隻外星眼鏡蛇!』」
 


在節目上,昆汀塔倫提諾也透露了前作《惡棍特工》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當我剛開始提筆寫《惡棍特工》時,那是早於《追殺比爾》之前,這一切實在是太龐大了。我當時在寫的其實是一本小說,而不是一部等著被拍攝的電影劇本。我發現那簡直像是寫作瓶頸的相反,我實在無法停止腦中的思路,一直浮現新角色、新劇情轉折。等我回神過來,自己已經寫成了厚厚一疊的故事。我在提筆寫作時總是寫出又大又長的電影劇本,最後再把電影剪成正確的尺寸。《追殺比爾》是我唯一不用刪除任何情節的電影,因為我們把它拍成兩集了。」
 
「我剛開始曾有一段時間在構思,要把《惡棍特工》拍成一齣迷你影集。我甚至想出來要怎麼用一種四到五小時的方式來述說整個故事,把整個結構都打散開來,一切都已想好了。」而最終阻止他這麼做的,也這才造就出《惡棍特工》最終在大銀幕上面貌的不是別人,正是法國大導盧貝松。昆汀塔倫提諾解釋:「我把整個想法都告訴盧貝松與他的製片夥伴。他的製片夥伴很欣賞這個點子,但盧貝松卻顯得有些欲言又止,所以我就追問他是為什麼。」
 
「他說:『你是少數幾名導演,會讓我願意離開家中去戲院觀賞你的電影。而你現在居然告訴我,我需要等上數年才能看到你的這個作品?我感到有些失望。』而你知道的,這些混球,當他們說了什麼,你可不能假裝沒聽到。所以這一切又在我腦海中徘徊不去,我就想:『讓我再試一次,把這整件事拍成一部電影吧。』」看來所謂千穿萬穿、馬屁不穿,這點即使是在大導昆汀塔倫提諾身上也不能免俗。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導  演: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演  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 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 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
上映日期: 2013-02-27
一名任人虐待的黑奴,該如何掙脫鐵鍊束縛,並尋回失散多年的愛妻呢?
     
歐蜜瑞佩斯:《普羅米修斯》續集劇本開工
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普羅米修斯》攻佔歐洲十四國票房冠軍
《普羅米修斯》雷利史考特打造酷炫太空衣
《普羅米修斯》歐蜜瑞佩茲全能武技上身
《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普羅米修斯》法斯班德化身最性感機器人
《普羅米修斯》探索之旅 揭秘生命起源
《普羅米修斯》名導雷利史考特開創太空新世紀
重返《異形前傳》 歐蜜瑞佩斯宛如被附身
上則:《星際爭霸戰2》保密至上 JJ亞柏蘭拒絕爆雷   下則:諾蘭:超人電影比蝙蝠俠難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